愛丁堡景點|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門票、交通 城堡監獄女巫一堆鬼

0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曾被選為歐洲最多的城堡,鬧鬼的傳說跟故事們隨便找就多到不像話,也是我這趟來愛丁堡七天六夜自由行的第一個景點,當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正中午就霧濛濛,讓整個鬼城更加有陰森的氣氛。門票爆炸貴的城堡說真的我覺得除了監獄地窖其他點沒有太多好看並沒有那麼值得,而且導覽還要錢哈哈建議是真的很愛歷史很東蘇格蘭或是跟我一樣很愛鬼的人再來就好了。

愛丁堡是英國第九大城,也是蘇格蘭的最大城,每年夏天的軍樂節也是吸引觀光客前來的一大重點,我一到愛丁堡第一個給我的感覺就是『天氣也太差了吧』原本以為新堡(Newcastle。自由行文章傳送門)已經天氣夠差了,沒有想到這裡更勝一籌啊哈哈哈,拖著行李默默地爬上樓梯默默地走向在愛丁堡城堡下方的青年旅館。讓我在這個鬼城裡面更感到鬼的氛圍。

/在去城堡之前,先看一下
英國自由行全攻略|45天自助懶人包!景點行程/花費預算/機票/交通/美食/住宿
蘇格蘭愛丁堡自由行攻略|景點行程交通住宿懶人包,高地一定要去!
2020蘇格蘭愛丁堡住宿推薦|9間離火車站近平價飯店青旅清單!

本篇文章中的照片真的是陰森到極點,因為正中午就起了濃濃的大霧也下起雨吹起狂風所以你就知道我多衰多愛這樣的詭譎氣氛。

DSC05926

|愛丁堡住宿推薦|

最便宜/單身旅行推薦|舊城|NT500|Castle Rock Hostel|文章|查詢最低房價/查詢空房
新城|NT3300|Motel One Edinburgh-Princes|火車站2分鐘、CP高|查詢最低房價/查詢空房
新城|NT4300|Courtyard by Marriott Edinburgh|超美有浴缸、早餐|查詢最低房價/查詢空房

一來到愛丁堡已經被分散各地的小樓梯給折騰了一番,但還是很想要去城堡看看,說真的以這樣的門票價錢我基本上是不會想要進去的(像是約克大教堂就因為太貴被我放生了哈哈哈哈哈,文章:英國超老城市約克自由行)不過在我來英國之前查到最多鬼的地方就是這了所以不來怎麼行!哈哈哈哈哈也就花下去了

DSC05928

每年八月在城堡會舉辦軍樂節,但是冬天來到這的確是多了那麼一點詭譎的氣氛。

Edinburgh Castle|台灣中文票券網線上訂票

夏季(4/1~9/30) 9:30 am~6 pm
冬季(10/1~3/31) 9:30 am~5 pm
最後入場時間皆為關門前一小時,但一小時是絕對逛不完的所以也不用搶這個最後關門時間

Adult成人 (16 – 59 ) £16.50
Child 兒童(5 – 15 ) £9.90
Concession老人 (60+跟失業英國國民)* £13.20

有WiFi/導覽另外收費我記得是5鎊/建議抓3個小時左右參觀

霧濛濛的大門加上雨傘擋不住的風雨,讓我有一種想要趕快進去就對了的感覺,但也因為天氣真的不太好所以我入場沒有排什麼隊哈哈,真的是滿幸運的。從城堡這可以看到整個愛丁堡古城的景色,想像以前這裡果然是個難攻佔的城堡啊,位在這個高處,城堡周遭又都是真正的岩石製成,除了我們進入的這個大門之外沒有其他可以攻進的入口,不像倫敦塔那樣。

倫敦景點|鬼比烏鴉多的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去哪裡買便宜門票?

DSC05931

DSC05937

愛丁堡城堡是一個需要走很多路而且有滿多戶外空間的古堡,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你挑天氣好的時候來拉,寧可人擠人一下不然像我這種鬼天氣真的逛到一半就煩了。

DSC05940

古堡上有不少高台是以前的砲台,可以看到附近發生什麼事,但愛丁堡的地理位置真的整個天氣相當的詭譎,難怪這個城堡除了當作皇室的堡壘之外也成經當過監獄、女巫的刑場等等,因為根本沒有人逃得出去,整個氣氛相當的詭異。

DSC05945

在城堡裡頭有大大小小的博物館跟專題展覽,你可以跟著地圖慢慢逛,我則是選擇跟著緣份慢慢逛所以每次都忘記逛最重要的東西,就跟我去逛倫敦塔也是迷路找不到出口才發現安寶蓮的監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陰森的那個塔),這次逛愛丁堡城堡也是到最後想要出去了肚子超餓才看到聽說有超多鬼魂的監獄(重點你等等繼續往下看就會知道監獄有多陰森)

DSC05951

DSC05955

城堡之所以很難攻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是真正的岩石,由整個地形慢慢往上形成的,整個質地相當的穩固不好炸這樣。

聽說,在這裡面有一個地道,國王為了想要看看地道到底在哪有多深,所以派了一個風琴手進去邊演奏邊走,這樣他就可以知道地道的位置,但是到了一半的時候突然音樂消失了,國王派人進去睇到裡面找他卻怎麼樣也都找不到了…而這個消失的風琴手到現在還有人聽到她默默地出現在某個地點演奏著音樂。

DSC05958 DSC05960

對戰爭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博物館(REGIMENTAL MUSEUM),但我對戰爭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就廣的有點無趣哈哈哈哈哈哈,裡面有滿多蘇格蘭軍服跟一些有關戰爭歷史跟英格蘭戰爭關係的事蹟,你可以進去慢慢看,細看的話大概可以逛個一個小時多

DSC05963

DSC05964

。一定一定一定要來看的戰時監獄

整個城堡給我的感覺是花十七磅沒有很值得,唯一一個我大推的東西就是這個Prison of war了!!!因為這裡曾經是戰俘的監獄,也關過政治犯等等,而且監獄是往城堡底下挖的,所以你走進去某些地方會看到長長的樓梯通往地下大大的房間,整個超陰森因為沒有開放的關係所以用鐵鍊格起來,我完全不相信這裡沒有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非常非常的毛骨悚然!

DSC05969

這裡也是城堡鬼故事最多的地方,我想因為本來就陰氣很重,所以不管是不是以前的獄卒說真的我要是鬼也會想要住這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石頭搭建起來的監獄整個看不到陽光,窗戶都小小的,一進去你就會看到大大的牢籠鐵門,再進去就會是這座監獄的歷史(像是關過什麼人啊、監獄裡面的人都在做些什麼、吃些什麼等等等等)

DSC05971

第一個被關的戰俘是在七年戰爭的時候(十八世紀)被抓的法國人,這裡其實關了不少法國人所以很多牆壁上跟門上的雕刻都是法文這樣。

聽說,以前有一個犯人想要逃出監獄,所以把自己躲在大便推理頭希望被載到市區他就能順裡逃脫,結果沒想到車子沒有開往市區,而是到城堡的邊邊將大便堆網城牆下倒,所以那個臭臭的犯人就裹著大便死掉了。很多人說當他們站在城牆旁拍照的時候都會傳來一陣屎味,聽說就是這個犯人在你旁邊走來走去….

DSC05972

犯人在監獄裡面也是有一些娛樂,而且很多手工藝都是他們自己做的喔,因為在監獄裡面也沒什麼事情可以做所以很多犯人就培養出第二興趣跟才藝這樣,大多都是雕刻類的小東西,像是木雕盒子這種~

DSC05975

連當初犯人一個禮拜可以吃多少糧食都有放在這裡給你們看。
甚至有通鋪喔通鋪!!!這真的都是他們以前睡過的地方!!!實在是一陣陰涼啊~
床上還有一些留下來的字、刻痕等等
而且他們很賤的是還有設機關所以床會自己晃來晃去的超詭異!!!變態誒你們~
我真的是光看照片都不敢看太久哈哈哈

DSC05978 DSC05980 DSC05983

這個門我記得是某著歷史有記載的人物(政治犯之類的)被關的時候在上面做了一些印記等等的東西,其實係看真的可以看到不少故事但是很多是法文或是其他語言,他們有幫忙翻譯下來,有不同犯人留下的東西。

DSC05984

隔壁有一個軍事監獄,專門關一些逃兵的軍人或是犯罪的軍人這樣,所以整個環境跟現代監獄比較像,也比較舒適(畢竟是十九世紀才蓋好的)總共兩層樓沒有全部開放,裡面有一些假人我有被嚇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房間真的是感覺到一陣冷,可能因為建築的結構關係我在猜以前應該有犯人被冷死吧!!

DSC05985 DSC05986

但比起剛剛的搖籃,這個地方已經算是不錯的了,還有置物櫃說真的挺簡約風的。
而且也有暖氣設備,所以軍人雖然被關但是也是不錯拉,床是扁扁窄窄的那種硬床。

DSC05988

DSC05991 DSC05992

在這個監獄的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地道,聽說之前有貴族在這裡被殺掉還是發現屍體什麼的呵呵,我覺得愛丁堡真的是鬼太有名有名到他們連導覽很大一部份都在講死人

DSC06005

繼續往下走會有個皇室宮殿的部分,但因為我在英格蘭已經看過太多的宮殿相關東西所以真的是沒太大的興趣,不過可憐的蘇格蘭瑪麗皇后人生還是可以看一下(他可憐是可憐在面向不好整個超蒼白又瘦瘦,老公是個廢物改嫁的老公又一直死兒子也死真的是很衰然後老公還把他最好的gay朋友當著他的面殺掉因為老公自己廢又怪人不支持他叛變等等的原因這樣,然後瑪麗皇后之後被英格蘭給囚禁起來還寫信叫遠親救他,然後處女遠親皇后一粒沙白不鳥他所以他最後還是死了,題外話處女皇后伊莉莎白就是亨利八世的扶正小三安寶蓮的女兒這樣,有興趣的人去看電影我還是覺得他不是處女)如果我沒有搞混的話應該歷史是這樣演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6010

建議你要看有看頭的皇宮,請去:

倫敦景點|溫莎古堡Windsor Castle交通小鎮好玩嗎? 微孤單的旅行

DSC06012

不知道為什麼蘇格蘭的皇室房間給我的感覺有點滄桑哈哈哈哈哈哈
但北邊可能本來就多了點蠻荒感吧

DSC06017 DSC06021

逛完房間(很多東西不能拍)之後整個城堡也是花了兩個小時才逛完(說真的如果你要細看應該會花兩倍的時間)整體來說如果你跟我一樣愛鬼的話可以來看看,那個監獄挺值得的,但如果你是想要看一些很高貴的場景(啥)也就是富麗堂皇的東西的話請去倫敦或是溫莎比較OK。

|愛丁堡各大景點便宜票券行程
不少網路一日遊、票券都比現場買還要便宜,你如果只天數不多想去的地方很多的話會很適合,會根據匯差去調整價格,是我目前看過C/P最高的票券網站。有些行程甚至前一天預約、當天出示訂票紀錄即可,超方便又不用帶一堆紙本票券還怕用丟~
因為疫情關係很多景點行程都沒有開,大家出發前要確認一下啦吼
-蘇格蘭尼斯湖一日遊|文章
-蘇格蘭高地城堡、湖泊一日遊
-古戰場傳奇拍攝地一日遊
-愛丁堡城堡門票|文章
-蘇格蘭女王的宮殿:荷里路德宮門票|文章
-歐洲鐵路通行證(英國可用)

DSC06022

|愛丁堡自由行相關文章
英國愛丁堡自由行攻略|景點行程交通住宿懶人包,高地一定要去!
愛丁堡住宿推薦|平價青旅CastleRockHostel,睡在五百年城堡裡
愛丁堡景點|荷里路德宮Holyrood Palace門票、開放時間,女王的家
愛丁堡景點|卡爾頓山CaltonHill交通,電影OneDay中超美夕陽夜景
愛丁堡景點|蘇格蘭博物館National Scotland Museum免費參觀喔!
愛丁堡景點|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門票、開放時間,鬼故事監獄超多
愛丁堡早午餐|City Restaurant 便宜蘇格蘭傳統早餐
愛丁堡美食|Onggie Korean Restaurant 冬天就是要吃韓國料理啊!
英國自由行|倫敦、約克、利物浦、新堡、愛丁堡聖誕市集 這才叫耶誕節阿!


|英國行程|45天單身自由行行程攻略!

cat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