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異國|平價馬來西亞路邊攤小吃 Mamak檔星馬料理 101高的塔餅

cats

我沒有去過馬來西亞也沒有吃過馬來西亞的料理,所以聽到東區竟然有星馬料理我瞬間覺得也太酷了吧!Mamak檔指的是馬來西亞的小吃店(經營者是印度人及馬來西亞混血),價位大致落在100~200而且選擇真的超級多,不管你要吃麵還是吃飯甚至是像港式點心那種下午茶類的餐點他也有喔!!

DSC01103

|Mamak檔|FB

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1樓(忠孝東路1號出口,步行5分鐘)
其實你導航:忠孝東路四段223巷9號會比較好找,就在紅屋牛排旁邊而已。

週日-週四(11:30-22:00) 週五-週六(11:30-24:00)
02 2731 6086

Mamak檔其實是歇腳亭旗下的品牌之一,當初成立的初衷在於台灣到處都是美式、日韓式、義式等等的料理但是馬來西亞菜真的沒什麼人在做(我也真的沒看過),所以他們決定要將馬來西亞的路邊攤美食帶來台灣,而且藉由空間的設計跟座位、塗鴉的安排等等讓你不會覺得好像吃路邊攤就髒髒亂亂的,反而更有一種南洋的味道!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研發團隊超級猛>>『Anand:馬來西亞皇室御用主廚第三代傳人,承襲家傳古法秘方,扎實的烹飪功力加上一絲不苟工作態度,完美呈現料裡的原始風味。 Jack Huo:馬來西亞明天美食中心執行長,在美食領域已有25年經驗,熟悉各種不同食材特性,擅長研製創新料理,讓傳統美食不斷與時俱進,持續迸出新火花。』

低消NT80/人,不提供刷卡服務,10%服務費

DSC01098 DSC01100

cooper

DSC01106

整個餐廳內部都是用塗鴉跟大圖輸出照片來裝潢,讓你有一種真的身在馬來西亞的感覺。

DSC01108

店裏頭的桌位有點類似吃辦桌的感覺(因為都是圓桌的關係),菜單都是要請客人先寫好拿到櫃檯點餐這樣,場內是開放式的廚房所以你可以看到師傅在做菜的樣子,而且很神奇的是不會因為開放式廚房就臭臭的,空間規劃也不會太擁擠,大宴窗戶讓整個採光效果也滿好的,唯一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部分就是包包不知道要放在哪裡哈哈哈哈好像只能放地上或是腿上。

DSC01109

餐廳整個都是用很南洋的顏色像是黃、橘、藍、紅整種色調作搭配,濃濃的南洋風情哈哈,外頭也有一個酷的壁畫在馬來西亞很有名還得過獎喔!! 我想是因為姊弟真的太過傳神所以才會備受矚目

DSC01112

今天吃的菜都是他們的TOP 10料理,我個人覺得如果你是喜歡椰奶、香茅等南洋料理香料味的話一定會愛死這裏,而且自己一個人來吃也不尷尬(一般的泰式料理或是越南菜都很難自己去吃= =一定要一桌點好幾種share,但是Mamak這裡有套餐所以自己來也很方便不用擔心)。

DSC01123

除了餐點都很酷之外也有很多飲品是外面沒有的,像是羅漢果、白咖啡這種都還滿酷的我覺得。

DSC01116

|海南雞飯|NT150

海南雞飯應該是大家都常聽到的一道菜,你去香港的翠華或是連鎖餐廳都會有其實不難找,但是我在香港吃的飯都會有香味,Mamak檔的比較不會這麼奇怪哈哈哈是用白飯加上特調的醬汁我覺得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旁邊配上蝦餅跟蔬菜,雞腿肉上的蔥花跟辣椒也是搭得恰到好處,我滿愛這道的。

DSC01118

DSC01135

|檳城蝦麵|NT150

檳城是馬來西亞的大城,有去過的人應該都一定會吃過這道菜,其實看起來很深但是味道不會很油膩反而是滿清爽的,香料味搭配上蝦子的鮮味,喜歡海鮮的人應該會很愛。除了蝦子之外也有肉片厚厚的又不會油膩,在辣度上我覺得是微辣的那種~愛吃辣的朋友可能需要額外加辣椒喔。

DSC01117

|咖哩叻沙|NT150

叻沙其實是一種馬來西亞麵食的統稱,原本的意思是自於古印度梵文的Laksha,意為數量非常多。早期東南亞一帶深受古印度文化的影響,在中南半島西部沿海至馬來群島一帶,在當地的飲食文化詞彙的詞藻中,都留有Laksa或其所延伸而出的名稱這樣。咖哩叻沙是用椰奶當作主要的味道,加上咖哩湯頭跟海鮮、豬血、蝦子等等的食材一起進去煮,吃起來就很明顯地感覺到椰奶的味道,不敢吃奶製類料理的人建議不要嘗試喔哈哈哈會很想哭我覺得(但我個人是愛吃的拉)。

DSC01122

比較特別的是兩道麵類裏頭都有兩種麵:麵條跟米粉,吃起來真的超有飽足感的!!所以我才說他便宜阿

DSC01128

大推!!|檳城鴨蛋炒粿條|NT150

這道菜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因為口味比較重也比較偏向台灣人的愛好味道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是炒馬麵但是又不是那樣的味道好神奇好不會形容,但是就是好吃!!!! 粿條超Q然後因為要讓它充滿味道所以加了很多醬汁更好吃了哈哈哈哈哈我愛重口味的東西,也是不會辣的一道菜而且其實吃不太到鴨蛋的味道所以你如果害怕有鴨味不用擔心,他沒有~~哈哈哈哈但是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我在懷疑應該是鴨

DSC01140 DSC01141DSC01119

店內TOP 1|香酥塔餅| NT80

這道菜我覺得必點!!除了他很高很特別之外重點是超便宜阿!!!!但如果你一個人來吃建議是不要拉覺得這樣有點難過想哭,一個人撥著沒有任何料的餅皮然後沾著糖霜…我打著打著眼淚都要滴下來了…

他是用類似印度烤餅的做法製成,再把它捲成超高婉如杜拜高塔般的形狀,在製作時會抹上奶油加白糖(吃起來像是融化的棉花糖),會附上三種醬汁給你但是我個人覺得單吃就好吃了因為有糖霜。醬汁的部分有三種:參巴醬、煉乳、咖哩醬,我個人覺得沒有糖的話沾上帶點微辣的參巴醬是不錯的。

DSC01129

DSC01133

|手作薏仁水|NT90

他們家的薏仁水喝起來是滿真材實料的,有薏仁的口感但是我個人覺得第一口偏甜(可能是我沒有攪散開來哈哈哈哈),搭配上味道比較重的星馬料理有一種清爽的感覺。

DSC01134

大推!|馬來加央烤麵包+牛油|NT80

這個超級好吃超級好吃超級好吃要講五遍!!!超級好吃超級好吃的拉,如果你吃過豬扒包或是香港那種給妳很多牛油的吐司就會知道這個真的超甜超香超級好吃~~加央是馬來西亞一種特製的甜點抹醬,有特別的椰香,配上牛油的感覺剛剛好,雖然很有罪惡感但是我都想要自己早上煮這個來吃了哈哈。

DSC01139

整體來說Mamak的料理都還滿好吃的,推薦給愛南洋料理或是想要吃吃看馬來西亞菜的朋友們。

DSC01113



台北異國料理

台北東區|忠孝復興乃渥爾料理 下午茶吃到飽百搭異國美食餐廳!

台北美食|西班牙餐酒館PUROPURO 忠孝復興異國料理!

台北|16家韓國餐廳總整理

0b4d759d42448af3837b5ba417bb18cc

台北|韓國咖啡廳總整理

a078a341f7cf70272d74e46035adfb6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