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民美食|包包刈包Bunsbao 外國人必吃的台灣小吃!

0

每次外國朋友來台灣,光是想『要帶他們去哪裡吃傳統的台灣小吃 ?』就想破頭,去夜市又怕有些外國朋友不習慣,去鼎泰豐又覺得這好像也沒有這麼台灣的感覺。昨天我散步的途中發現了這間看似簡單、背後卻有大故事的刈包店『包包Bunsbao 』他們把台灣小吃跟簡約咖啡廳做結合,成為我心目中最適合帶外國觀光客去吃的台灣小吃店了!

『Think Global. Eat Local. 我們夢想著這樣的一天,在世界各地都風行著一種食物,沒吃過的人都想試試,吃過的人都想再分享給更多人,而這種食物來自台灣!』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嗯嗯。莉莉嗯Touch and Lif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4-%e4%b8%8a%e5%8d%8810-26-04

dsc05141

/包包 Bunsbao
https://www.facebook.com/pg/bunsbao
http://www.bunsbao.com/

東區店: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48號(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步行5分鐘)
南京店:南京東路五段66巷2弄9號(南京三民捷運站步行8分鐘)
11:00AM – 9:00PM

空間小小/尾牙外送/台灣小農/在地美食/刈包皮超Q/無用菜時間限制/商業午餐

刈包這幾年在國外其實滿紅的,在英國也有一家台灣人和香港人開的刈包店『BAO』超夯(但我那個時候沒去吃哈哈哈哈哈)因為刈包除了是極度代表台灣的傳統小吃之外,在外國人心中的接受度也比較高,它就像是台灣版的漢堡,解釋起來也很方便。以前我外國朋友來台灣我都會帶她去公館的那家超有名排隊刈包店,但是也遇過外國友人覺得有點過於傳統而害怕,而『包包Bunsbao』把咖啡廳的簡約時尚和台灣小吃結合在一起,感覺日韓客人會瘋狂愛上!

比較令人感到佩服的是包包他們用的食材都來自於台灣小農出產,所謂『取之於台灣土地及用之於台灣的概念』我跟店裡的人聊了一下發現,他們以前是在做小農電商平台的,所以認識了不少台灣的在地小農品牌跟創辦人,一直到現在,台灣農村跟鄉下年輕人口外移的狀況依然嚴重,他們希望能透過互相合作、支持的方式,讓台灣農民能夠賺得利潤,年輕人也能夠對於身在這片土地上而感到驕傲

dsc05142

南京三民店因為店面比較小的關係,之前都只有做外送,現在開始也有內用了,空間小小的大概可以坐10人左右,大部分的上班族應該會外帶、外送到公司,他們家的外帶盒也超可愛(點擊看圖片),設想頗周到哈哈哈哈哈。
但是目前菜色還是國父紀念館店比較完整,有湯啊、沙拉、小菜跟咖啡飲品等等,南京三民店只有簡單的刈包,之後會陸續進來。

dsc05132dsc05116 dsc05117

『身為台灣人,你一定吃過刈包。』
還記得我小的時候,跟媽媽說我長大後要賣刈包,因為看阿姨他們把花生粉跟酸菜放進去面皮裡頭的感覺很有趣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曾經說過我要當博物館、電影院門口撕票的人,因為太好玩了,從小志向就很單純的孩子哈哈哈哈

dsc05119

/Menu (完整菜單點擊觀看)

包包的價位比起一般的刈包貴一些,但是空間是很舒服的,除了刈包之外也有沙拉、湯品、小菜,這幾個都是會隨著時間調整菜色的,同樣堅持著『身土不二』的道理,什麼季節就要吃當季的食物,才會是能量最完整也最好吃的。刈包皮有分成原味跟黑糖兩種,內餡的主菜口味有傳統的叉燒肉、雞肉、有過年味道的鹹豬肉跟for素食族群的蔬菜寶。

看菜單就知道他們的食材都是來自何處,池上的豆漿、屏東的豬肉、彰化的小麥製成老麵糰、鮮乳方的牛奶等等,對小農有興趣的人(如我)就會看到不少熟悉的品牌,有種見到老朋友不斷長大的感動。

dsc05122dsc05125 dsc05126

/黑糖鹹豬肉刈包 NT90

他們家的刈包外皮非常的Q彈,厚薄度適中我很愛,聽說是老師傅純手工製成的老麵糰,小麥使用的是彰化喜願小麥的,店裡還有喜願給的小麥們做佈置超級可愛哈哈。
刈包跟外面不太一樣的是他用了小黃瓜和炒出甜味但是不焦黃的洋蔥取代了酸菜,肉的部分也沒有傳統刈包那麼油(因為很多人不敢吃刈包就是因為肥肉太多)吃起來比較清爽,女生接受度也會增加,外國人一樣接受度會飆高(我之前帶外國友人去吃刈包,他就把肥肉全部挑起來只剩下花生粉夾麵包,因為他們大部分人也不敢吃香菜哈哈哈哈)

除此之外還有特製的醬在中間陪襯,類似美乃滋卻又沒有美乃滋那麼膩(我是不敢吃美乃滋的人)但他說不能透露給我知道是怎麼做的哈哈哈哈哈哈商業機密。

dsc05128

貼心的紙袋讓你吃刈包也可以很氣質,也比傳統的透明塑膠袋來的安心,我每次都怕塑膠袋融化黏在我的食物上。

鹹豬肉吃起來真的比傳統的滷肉來的還要清爽,搭配在刈包裡頭竟然出乎意料地搭!洋蔥因為吵過所以只剩下甜,沒有辛辣也沒有很重的味道,吃完不怕跟客戶聊天跟男友親嘴會害羞。

dsc05131

/原味經典叉燒豬肉刈包 NT90

「你還餓嗎?我再做一個給你!」- 我已經忘了台北還會有發自內心噓寒問暖的可能性。

我獲得了第二顆刈包,經典叉燒豬肉的口味比較類似傳統刈包的味道,長輩或是爸爸們應該會比較喜歡這的經典味道。他的叉燒肉很像是拉麵上的那種肉片,但是又更厚了一些,卻也不會油~配上花生粉真的有種“我小時候就是吃這個拉!”的感覺。

dsc05134 dsc05136

包包的份量我覺得小鳥胃女生吃剛剛好,我這個禮拜因為腸胃炎剛好的關係胃口大開,一次可以吃掉一個半!!!!!!

放眼看看世界,美食是純粹的國際語言。回頭看看台灣,人情是最美的在地風景。』

如果說有這麼一群人還在為台灣土地而努力著,我們是否又可以再度找到為了自己國家奮鬥的那份初衷?

很推薦大家去包包看看逛逛,吃吃看他們的純粹味道,找到心中那份感動。

dsc05133

dsc0514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