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約會餐廳推薦|馬旦馬須情侶約會、葵紅酒庵姐妹約會

之前跟大家介紹台北深夜巷弄美食時,有寫過葵紅酒庵葵豚酒館這兩間餐廳,沒想到隔了半年葵紅酒庵推出不少新菜色,又再次接到了公關的試吃邀請,而且這次終於讓我吃到朝思暮想的馬旦馬須了!馬旦馬須是很適合情侶約會的法式創意料理餐廳,而葵紅酒庵可以定位成姐妹滔聚會喝酒的餐廳,我一次把兩間約會餐廳推薦給大家!

『本篇文章將出現酒精畫面,未成年人請勿喝酒,喝酒後請勿開車。』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嗯嗯。莉莉嗯Touch and Lif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4-%e4%b8%8a%e5%8d%8810-26-04

情侶約會的好地方/馬旦馬須法國館 Madame Monsieur
http://www.mdm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馬旦馬須法國館
完整菜單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9號1樓(宏國大廈後方巷內)
電話:02-25451001
營業時間:11:50-2:30 18:00-23:00

低消500/建議週末定位/酒好喝/份量適中適合多道菜Share

Madame Monsieur是法文女士先生的意思,說真的法文那個氣質跟浪漫的語氣我怎麼學就是學不來啊,聽朋友講就覺得全身酥麻了(笑)馬旦馬須當初創立的初衷是「台灣人把法國料理的定價設得太高了!法式料理也可以很親民」所以你在這裡看不到中規中矩吃了壓力很大的用餐氣氛或裝潢,而是有點偏向復古鄉村味道的溫暖空間和服務,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點,吃飯過程相當舒服毫無壓迫感。馬旦馬須的菜單美一陣子就會換一次,有不少道菜都是女主人的私房菜色,除了可以單點來Share之外也有餐盒、外燴等等,真的是越來越多元。

馬旦馬須有很多紅白酒可以選擇,畢竟是法國餐館嘛,可以單瓶或是單杯,我們有喝到白酒跟紅酒,都相當好喝,尤其是紅酒配上鴨肉、牛肉真的超級無敵搭!!

/精選單杯酒

單杯酒的部分你可以問他今天有哪種酒,就像是每間餐廳都有的House wine,白酒滿適合搭配著開胃菜一起吃,因為我們的開胃菜是有海鮮的,酒跟食物之間的關係真的相當重要,就跟炸雞配啤酒、炒菜要放大蒜一樣。

前菜/尼斯拼盤

尼斯拼盤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這樣的前菜跟義大利餐廳的拼盤前菜一樣,每種東西少少的卻很精緻,適合邊聊天邊喝酒配著吃,拼盤裡頭有經典鹹鱈魚薯泥可搭配麵包一起享用,還有超好吃的辣炒花枝與水波蛋酪梨鮮蝦莎莎小塔。三道小點都非常好吃!!!

這個花枝又新鮮炒得又相當的嫩,沒有想到花枝跟水波蛋能夠這麼搭配,滑嫩的口感又有蛋黃的香氣和微微的嗆辣,我們超喜歡這道菜!!!!鱈魚薯泥不會有魚的腥味,反而是薯泥的香讓你馬上搭配兩、三片脆脆的麵包一起吃光光(我真的好吃到吃太快,結果一下就飽了哈哈哈哈)

酪梨鮮蝦沙沙醬有酪梨的清爽口感跟莎莎醬的酸辣,塔皮裡頭的鮮蝦再加上滿滿的醬,也是相當的好吃,對面的義大利人默默的就吃了四個塔,你就知道多好吃!這道菜直接讓我們對馬旦馬須的印象分數爆表。

/手工菠菜義大利餃

因為想吃Raviolli很久了,所以我來餐廳之前還特別跟公關說我想要吃義大餃,馬旦馬須的義大利餃非常的特別,餃子內是經典的菠菜,將之則是使用紅咖哩醬配上蘿蔔絲,上面還有炸的剝皮辣椒,非常的特別而且完全不會衝突!!!!主廚真的滿厲害的竟然可以想到如此完美的組合,這道菜的份量比較小一點,不過對我這種小鳥胃的人來說很剛好,我們兩人分享,餃子的皮有Q度而且料很扎實,熟度也剛好,義大利人相當稱讚。

/美國牛小排

這個牛小排也很好吃,不要看他很紅其實盤子上沒有什麼血水,超級無敵嫩!配上芝麻葉、蒜片還有主廚特製的醬汁,非常的推薦啊~~一旁還有小小的可頌佐起司跟北義名產玉米餅撒上乳酪絲,吃完相當飽~~而且玉米餅跟可頌也都好好吃,怎麼辦馬旦馬須有點猛,竟然沒有地雷。

吃肉的時候就是要配紅酒啊~

/香煎油封櫻桃鴨腿

這道菜是馬旦馬須的人氣菜色,我第一次吃到油封鴨腿,聽說是用93度的烹調溫度將整個鴨的香氣還有醬汁精華存在鴨腿裡頭,一旁有台灣很難看到的酥炸Artichoke朝鮮薊,山姆說義大利很多菜都會擺上這個,但我有點吃不習慣哈哈哈哈。

下方的鳳梨也很香~可以搭著鴨腿一起吃,花椒的香吃起來很舒服。

/法國白桃泥佐頂級香草冰淇淋

白桃吃起來比水蜜桃更香而且沒那麼的甜,反而帶點酸味可以中和香草冰淇淋的甜(但他的香草冰淇淋也不會死甜,是很低調的甜味跟香氣,我超喜歡)上方還有堅果增加豐富度,我再度覺得主廚很強。

招牌甜點/手工青蘋果派

青蘋果派酸酸甜甜的,塔皮烤得很好!上方的鮮奶油和主廚特製的黑糖錫蘭蛋白霜可以塗抹在蘋果派上一起吃,或是你直接吃掉哈哈。

我們那天很幸運的竟然吃到了主廚手工做的太妃糖!!!!超好吃的!!!!!好想下跪喔!想問他怎麼做的,害我偷偷拿進去包包裡帶回家給我媽,想讓他知道多好吃。

低咖啡因的焦糖熱茶,配太妃糖剛剛好,超棒~可以睡覺了~

我們兩個都超愛馬旦馬須的~~~~很推薦情侶來約會


葵紅酒庵我之前在巷弄美食文章中已經介紹過環境了,所以這次著重在介紹菜色。

姐妹聚會好地方/葵紅酒庵 Great Wine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24巷4號(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走路10分鐘)
電話:02-27008960(下午2:30後開始接訂位電話)
營業時間:6pm~1am(全年無休。週末再加碼一小時)
目前活動:生啤酒第二杯半價

低消400/柚子酒超級無敵好喝

葵紅酒庵之前來吃的時候我就覺得他是一間沒有地雷的餐廳,風格可以說是日式創意料理的感覺,每到假日都會滿滿的,建議大家週末要來一定要訂位。

一開始店家給我們小菜,是充滿砂糖的小黃瓜,小黃的的甜加上未融化砂糖的特殊口感,還有黃瓜的脆,這個真的是很好的下酒菜啊!!!!很適合夏天的一道小菜。

他們家的梅酒、柚子酒還有沙哇類的都非常好喝,甜甜的女生會超愛,所以我一直覺得葵紅酒庵是很適合姊妹淘一起來喝一杯吃個小東西的地方,每道菜也都小小的很適合分食,餐廳內的環境也不像一般居酒屋那麼擁擠吵雜,反而多了點正式餐廳的感覺但又不失小餐館的味道。

/鴻喜菇乖乖

我第一次看到鴻禧菇被拿來炸,香菇本身的香味被保存在裡頭,沒有因為炸過而失去了它的味道,也不會油膩!這道菜味道比較重一些,可是很下飯也很下酒。

/黑武士胡椒烤雞

這個烤雞烤得相當嫩,沒有雞腿肉的血味,很特別的是上面有薏仁、一旁有主廚特調的胡椒醬汁,搭配雞肉一起吃很清爽很好吃,雞皮被烤的酥脆,是我最愛的一道菜。

/神調味酥烤肋排

靠樂牌很特別的配上炸薯條,上面撒上混合梅干菜粉的調味料還有主廚特製醬汁跟芝麻葉,如果你有3~4個人我覺得可以點這道!因為他吃多了真的比較會膩,口味也重了些,大概兩三口就已足夠。

/威士忌風乾牛排

這個牛排很推薦!!!超好吃!!!!沒有血水血味而且有超香的威士忌味道,因為熟度適中所以口感極佳啊!!!!這個我超推薦的拉!!可以搭配一旁的芝麻葉還有洋蔥乾一起吃,非常非常好吃要講一百遍,他很好吃!

/市場風炙烤時蔬

吃肉吃得太負擔的話就可以點這道菜,是裡面味道比較淡的,吃了很清爽無負擔,時蔬的種類相當多,我最喜歡的是外面比較少吃到的糯米椒,很香~

/雞皮咔哩

雞皮吃起來很像餅乾,不過還是感覺得到他是雞皮,所以我不太敢吃全部都給冰蹦拉吃哈哈哈哈哈,底下是特製的花生醬美乃滋,可以沾著一起吃,是很特別的搭配組合。

/絲瓜冷麵

也是很適合夏天吃的一道菜,絲瓜配上芝麻葉跟鮭魚卵,一旁是特製的松露醬,吃了超滿足,冰冰涼涼又濃濃的松露香氣,很舒服~但是一樣味道比較重,可以配茶或酒一起享用

好的~這兩間餐廳都是我覺得很不錯的約會餐廳喔,推薦給大家!

/台北約會餐廳相關文章

台北深夜巷弄美食|葵紅酒庵 葵豚酒館 姐妹聚會/情侶約會餐廳

華山餐廳|Piccola Botega餐酒館 來自朱麗葉的故鄉Verona

台北君悅酒店 ZIGAZAGA義式料理餐廳 有夜景的Club

台北中山異國料理|樂盒子La Caja de Musica西班牙美食餐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