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展覽|夢工廠動畫特展DreamWorks Animation:The Exhibition

0

想到史瑞克、馬達加斯加、功夫熊貓你會想到什麼?我想到的共通點就是神奇的夢工廠DREAMWORKS。今年他們終於來台北辦展覽了,這次的展覽『夢工廠動畫特展-從草圖到銀幕』可以看到在動畫背後需要花多少的心力跟時間,多少巧思才能夠構成一個角色。這也是我近期看的最開心的展覽!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嗯嗯。莉莉嗯Touch and Lif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4-%e4%b8%8a%e5%8d%8810-26-04

公告:因為展覽這種東西還是自己去看比較有趣,我就不破梗,給你們看一點照片就好

/夢工廠動畫特展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WorksAnimationinTW
http://www.ky-post.com/dwa/

地址:士林科教館7樓(111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時間:2016/10/29~2017/2/5 9am~5pm(最後入場4:30pm)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與寒假期間09:00-18:00
參觀時間:1.5~2個小時
票價: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7-%e4%b8%8b%e5%8d%881-24-49http://www.ky-post.com/dwa/

dsc03699

這次的夢工廠動畫特展是國際巡迴展覽,所以在很多部分都做得滿仔細也很有質感,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紀念品實在是貴炸!!我們猜應該是夢工廠的版權不便宜呵呵
展區分為三大部分,從角色的產生到故事的構想,還有最後的奇幻世界的打造,看完之後
你就會很想要去夢工廠爆肝工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覺得這些美術設計還有塑陶家猛炸!

dsc03700

比較值得稱讚的是這個展很有國際的視角哈哈哈哈,竟然有英文~前陣子有非常大的一段時間台北被實體展給包覆,幾乎都不會有英文的解說(不過也有可能大部分人也是沒在看解說,只是去拍拍照而已)還有通常辦在科教館的展覽空間都很寬敞,人潮也不會像華山、松菸那麼的壅擠,能夠好好享受一下看展的過程,所以科教館雖然遠但是是我看展的最愛場地。

。角色

夢工廠的卡通角色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要怎麼讓大眾接受,但又要保持角色的活潑跟不實際的感覺相當重要。角色的外型、線條,甚至是毛髮的樣子都要經過千百次的調整才能夠定型。史瑞克的驢子頭大身體小,所以團隊將毛髮化成極端蓬鬆跟細緻,才不會顯得比例詭異、馬達加斯加獅子的尾巴,從來不會拖在地板上,而是呈現兩個U型製造出彈跳感,這些小地方都是我們不會注意的,我在這學到了超級多的冷知識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3701 dsc03702

每個角色在定型之前都要先用黏土做成模型,再不斷的去做調整。
沒想到史瑞克的原型如此的噁心(我超壞)這樣的卡通人物小孩不敢看吧!
完全是認真的怪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3703 dsc03704

現場除了未公開的草圖之外,還有美術設計、監製或是導演們的訪問內容
每個都很值得看,所以才會說看完整個展要花一兩個小時至少

dsc03705

這些模型真的是很強!!!!!!我從小就超喜歡這種擬真模型,
很想要縮小住進去。
落跑雞也是夢工廠的~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了~還記得小的時候我們沒有那麼多電視、卡通或是Youtube影片可以選擇可以看,大家的共同回憶反而就更緊密了。
反思現在的小孩,你該說他們是幸福呢?還是悲哀呢?

『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個影片的價值反而下降了,一妙瞬間就被世人給遺忘。』

dsc03709 dsc03710

每個角色的比例都要透過精美的測量。

dsc03715

dsc03716

現場還可以有模擬角色表情,做做看夢工廠『臉部表情師』的工作。
說真的我會很佩服夢工廠的人們,其實是因為之前去做過木雕,知道每一個細節要做得栩栩如真,背後需要做非常多的研究跟努力。你要暸解這種動物、人的肌肉線條跟動作模式,又必須要達到『每個角度都好看』的境界(才會被觀眾喜愛)實在是很強!

dsc03723

為了要讓他們進入角色,夢工廠還會叫他們來扮演角色,這樣才能夠更加投入角色。
『你要覺得他們是真的,才能夠讓觀眾也覺得這些角色是真的』

每個都是戲精啊…

dsc03734

。故事

夢工廠的編劇也必須花非常非常多的時間構思整個故事的發展、火花、搞笑點等等,大家會聚在故事房裡頭開始畫分鏡圖跟討論,沒日沒夜的構思還有拼湊彼此的故事劇情,展場內有個超猛的桌子會有動畫,從白天到晚上一頁一頁的完成故事,吃剩的食物、打翻的咖啡跟那些好像你就在夢工廠的故事房裡工作的幻想。

dsc03743

每個人都真的是戲精哈哈哈哈哈哈,他們還會解說分鏡圖給你看(配音都猛炸哈哈哈哈哈我覺得退休之後每個人都可以去演戲或是BBOX)一部卡通背後到底要畫幾百幾千張的分鏡圖才能夠完成呢?(而且也不是每個都被接受採納)我無法想像他們的生活,也佩服這些幕後人士的存在。

dsc03746

。世界

世界區主要是聚焦在每部夢工廠電影中不可缺少的奇幻世界,像是馴龍高手這部卡通就是很好的例子,要怎麼樣把一個不存在的世界打造出來?
每做一部卡通他們都要找超級無敵多的資料!

dsc03747 dsc03753

就連一個紐約中央火車站的畫面都非常的細緻,還有繪製平面圖(上面連尺寸都有實際標注)還必須做出模型,才能夠知道卡通呈現的畫面是否可行。

dsc03754

dsc03755

一部卡通可能要花一兩年的時間才能夠做完,從今天開始我會認真看每部電影了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dsc03757

馬達加斯加的背後是無數的動物百科
功夫熊貓的場景甚至連顏色都有特別設計。

dsc03759

這個展覽真的是相當的精彩,我很推薦大小朋友都來看喔!!!

dsc03761

dsc0374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