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siamo線上特價課程|DIY彩虹蛋糕,自己做蛋糕送禮超有誠意!

烤蛋糕。是我偶爾心血來潮時的娛樂,尤其到了大節日像是情人節、聖誕節的時候,更是想要烤個蛋糕、餅乾來給心愛的人吃吃,表現一下自己的心意,但是每次烤蛋糕我都會抓著我媽去材料行買超多麵粉、糖粉裝飾品,但烤一次之後就沒有用直接放到過期(笑)上週我跟啾啾來到一間手作烘培愛好者的天堂Funsiamo,是個超美的DIY教室,而且整個設計概念超級新潮、價位也便宜,真的是個可以跟姊妹們好好度過午後時光的地方!

Funsiamo|線上預訂課程,比現場便宜
地址: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28號1樓(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走路1分鐘)
他們在台北車站、師大、高雄都還有分店
電話:02 2775 3688
一個甜點價格是兩個人做的費用,含兩杯免費飲品/超好拍超殺底片/甜點選擇非常多/可預約

『Funsiamo=Fun+Siamo(義大利文。我們)』也就是我們一起玩吧!
上個月底新開的Funsiamo是個新式的午茶空間,其實不太算下午茶空間,更像是在你家跟姊妹一起烤餅乾、蛋糕然後坐著喝杯茶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樣的烘焙空間,覺得非常新奇啊~先來說說Funsiamo的特色跟我愛他的地方在哪:

空間超大、超美、超好拍照、超舒服:聽說最近有很多類似的烘培空間但沒有一個跟Funsiamo一樣裝潢這麼有質感這麼美的,設備也超級新!這裡離捷運站只要走路1分鐘實在是老闆重金投資啊,而且裡頭70%都是用大理石去裝飾,拍照怎麼拍怎麼美,外面的半工業風搭配大樹,真的超漂亮超好拍拉~~

提供所有你需要的原料給你,不用浪費錢跟食物:剛剛上面有講過,在家裡烤蛋糕最怕的就是要自己去材料行買一堆原料,然後往往烤個一兩次就不烤了,原料也都丟掉浪費掉還在家佔空間,而且買一買真的還不便宜,實在是每次想烤個甜點當驚喜都覺得浪費就不烤了,有這樣的地方真的是太好了拉~~~而且還有精美包裝喔!

所有過程都是DIY看影片自己跟著做,沒有老師同學:其實我之前參加過幾次廚藝課,最怕的真的就是老師示範太久然後等其他同學,導致時間拖超級無敵久這樣,每次都烤到肚子好餓哈哈哈哈,而且或許我回家也沒有這麼多器具可以用(也就是說學完吃完我這輩子不會再做這道菜了)所以根本不想聽這麼多細節哈哈哈哈哈哈,只求完工帶回家用~這個時候Funsiamo這種全程自己做,有問題再問工作人員的空間實在太好了!!而且步驟不確定還可以翻回去再看一次。

平板教學及操作,環保不浪費紙張:很多外頭的廚藝教室都是用紙本的步驟教學,Funsiamo包含現場機器的使用都在平板上有教學,每一個甜點也都有完整的教學影片跟步驟分析,跟著他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基本上不會錯,而且又可以減低浪費的紙張。

/Menu 完整版菜單
Funsiamo的甜點DIY種類滿多的,而且價格比我想像中的便宜,一個甜點建議兩個人製作,會附送兩杯飲品,如果你們要三個人做一個第三個人就要點一杯飲品當作低消喔~不過甜點這種東西大家應該都想要帶回家吧,兩人一個分一半已經很緊繃了!
馬卡龍、彩虹蛋糕、戚風蛋糕餅乾等等真的滿多可以選的,菜單上也都會有寫上製作的時間,隨著季節也會有不同的甜點推出,像是夏天就是芒果主題這樣~我今天選的是夢幻彩虹蛋糕,製作時間120分鐘!

/環境介紹
Funsiamo的空間超大又很新,有看到光是烤箱就非常壯觀了嗎?一旁的大理石桌子就是我們作甜點的大桌(大理石很容易刮傷耶老闆實在是不惜砸下重金)還有置物櫃可以擺放你的隨身用品。

桌子底下有著推車,上方有一切你在作甜點時需要的材料,如果推車上沒有(像是彩虹蛋糕比較特別,需要用到色素)服務人員也會給你另外的材料們喔,不用擔心~他們的材料罐都裝得超可愛,好想問他器皿都去哪買的哈哈哈哈哈哈,香草精、沙拉油等也都有喔超完整。

三層的材料車上面還有磅秤、玻璃碗給你裝各種材料,刮棒等等,使用完之後可以直接拿到流理台處,會有服務人員收走~

打蛋機也很美對吧,一排站好好好像變形金剛哈哈哈哈哈,這邊的器材真的都有小幫手不斷地清洗擦拭,相當乾淨整潔使用起來很放心,我覺得很猛。

/夢幻彩虹 NT880 120分鐘
因為步驟繁多且專業,我下面也不詳細解釋以免大家看完肚子很餓胃食道逆流。

在開始之前只要是人就會慌張,我跟啾啾一開始也想說好了現在要怎麼辦?因為我之前烤杏仁瓦片都失敗彩虹蛋糕看起來超難啊!!但與其擔心害怕不如開始靜下心來實際操作,首先呢會先看教學影片,但教學影片的速度比較快一些,就有點像是古阿默帶你看電影可是很多精髓不是簡易版可以看到的這樣。教學影片看完後下方有步驟的分解教學,分成材料準備(會跟你講分量跟器具的位置)跟操作。

記得在秤重量的時候一定要把碗放上去之後再歸零。

所有材料罐子裡頭都有湯匙,真的很貼心吧~

牛奶、蛋液、鮮奶油等等材料冰箱都有,而且竟然有蛋白蛋黃分開的這種包裝耶~我第一次看到!!超好不用搞的整隻手都是!

好了~拿好材料之後就可以開始秤金論兩囉!彩虹蛋糕其實就是海綿蛋糕的拼圖版,所以想一想好像也沒有那麼難~~

準備好麵粉、香草精、糖粉跟牛奶、沙拉油等等之後就可以開始打散,話說每次我做完一個甜點人生就少吃一個甜點,因為甜點背後實在是要放太多的糖跟油了,看完我都好怕,所以通常我來廚藝教室做一做都是給家人吃(害死他們哈哈哈

分成兩個階段打,打到一個均勻混合的程度就可以放在旁邊了,這個就是我們的蛋糕本人,他現在要在場邊休息一下等等才能夠上場表演。

彩虹蛋糕其實就是七彩的海綿蛋糕跟鮮奶油的組合,相信我,如果你要在家製作蛋白泡泡一定要買打蛋器!!!因為我年少無知時曾經用雙手試著打發結果雙手酸到想截肢,打到你叫爸喊母哈哈哈哈哈哈,打蛋雞真的太好用!

蛋白泡泡本身要加一堆糖,還好我本來就不敢吃奶油哈哈。
小幫手有說蛋糕製作上每個數字都很精準,一錯了就有可能做不成功,所以你在量的時候數字不可以超過正負五(如果怕胖你可以問問看他們可不可以減糖哈哈哈哈

量完後就可以去打蛋白泡了~這打蛋機也太高級了吧!!!!!超大一台還可以固定卡鎖,不用怕他打一打飛掉,在打蛋白泡時要把所有你剛剛裝的東西倒進去鋼盆中,接下來要扮演一下super man(這我自己加的)

再來就是要小心翼翼的打發他們囉,不要連手一起下去打得稀巴爛喔哈哈,只需要打1分半,由最小的速度開始打打到十即可打發,真的超簡單只是過程會被聲音嚇到哈哈

完成的蛋白泡泡質地應該長這樣~就是很像綿綿的海綿泡泡,再來就是把剛剛第一步驟的海綿蛋糕本人跟蛋白泡泡混合在一起,才會正式成為他本人!(在講什麼,反正就是要混合在一起)一樣建議分次加入才不會混得不均勻。

在攪拌的過程其實已經可以聞到像是雞蛋糕原料的味道了~小幫手說因為他們的原料都用得很好,所以你在製作過程中也可以聞到香味,不僅僅是烤的過程會有味道。

再來就是要將烤箱預熱,他們會發給你一個小牌子寫上自己的名字,這樣才不會跟其他人搞混~

在預熱的同時,我們先來做彩虹蛋糕最重要的工程!製造出彩色的蛋糕!

每一種顏色只要滴個一滴就可以很顯色了喔,調色的過程真的要花一點心思不要太粗魯地攪拌他,伴著伴著其實滿療癒的,看他們從淺淺的顏色越變越扎實,真的很美也很可愛~

調完就會長這個樣子!五個顏色的海綿蛋糕~~

接下來把他們慢慢倒進去烤盤中就可以入烤箱囉,在入烤箱之前要先把泡泡敲掉,就是對著大理石桌輕輕敲,倒入過程中的泡泡就會消失了。其實彩虹蛋糕烤的時間滿短的,25~30分鐘即可烤好,這個時間你們就可以去外面拍拍照,或是跟姊妹好好聊天這樣。

即日起至9/10拿著可愛牌子拍照打卡即送一張89折券

快烤好的時候就會看到他澎澎的,很可愛!!!!計時器開始逼逼叫時你就能夠把蛋糕拿出來囉~記得一定要戴上手套還要注意不要被烤盤給燙到喔。

剛出爐的蛋糕超級無敵香~~~真的就是雞蛋糕的味道哈哈哈哈,很療癒~

拿出來後就沒有可愛的澎澎了,但你要放涼一下下,放涼後還必須進去冰箱冰凍一下,讓他形狀更美,蛋糕周圍有一些焦焦的部分,但沒關係等等邊邊也用不到。

接下來就是最終步驟:把彩虹蛋糕拼起來!
用圓形的道具將蛋糕切成圓形(怎麼聽起來有點廢話)切的過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因為蛋糕很容易黏在烤盤上,也不容易跟邊邊分離,所以要溫柔一點和一些巧勁,坐到後面你就知道是什麼勁了。如果一點點切壞可以用剪刀修邊,不用擔心

放上蛋糕轉盤上後要擠上鮮奶油,再用刮刀把奶油塗平,其實這個步驟我覺得最難!因為奶油很容易分布不平均,我都交給啾啾來做哈哈哈,你看疊在一起的蛋糕就是怪獸毛怪跟大眼仔的配色阿~~~好可愛喔我的媽媽咪。

全部疊完之後是不是很可愛~~雖然我沒有按造彩虹的順序疊就是了。外層也都要用鮮奶油裹起來,然後你最後可以再用蛋糕邊邊做造型。

這是不是超級可愛~就是紅遍半邊天的彩虹蛋糕耶!外面想吃都很難吃到沒想到我自己做出來了哈哈哈哈哈哈,超有成就感的!

吃起來彩虹蛋糕就很像是雞蛋糕的味道,只是外表實在太可愛小孩一定會喜歡,切開之後更可愛,每個人看到都尖叫哈哈。

整體來說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Funsiamo!真的是幫你省下一切烘焙麻煩的好地方,跟姐美們來這裡實在是太適合了!!!也可以跟媽媽一起來~~~~~真的好好玩喔~~~推薦給大家,今年夏天外面這麼熱,就來Funsiamo度過午後時光吧 :)


|手作體驗DIY課程相關閱讀
節日禮物DIY懶人包| 情人節生日禮物推薦 手作禮物攻略
台北陶藝|陶藝手作不用去鶯歌!Niceday好東西手作,做出大眼仔點心盤!
台北銀戒|手作戒指體驗 光在金工 親手印上最想說的話。
台北銀戒|米你斯金工創作,台北東區手作純銀簡約鑲鑽戒指 求婚必勝!
台北金工|打造你的銅湯匙 草山金工KINJO Cafe慶祝咖啡店
台北木工|木宇設計 自己做木頭盤子湯匙名片架! Pinkoi上也買不到的小確幸
台北永生花|花作好日,做出屬於自己的不凋花聖誕樹
台北浮游花|浮游花小夜燈、浮游花筆,用心做出療癒禮物
台北烘焙|Funsiamo彩虹蛋糕 空間超美 姊妹下午茶新選擇!
台北烘焙|甜空姐蔓越梅斯康diy、一日空服員體驗(不限年齡)
台北異國燈飾|Mosaic Art Studio土耳其馬賽克燈與燭台課程,療癒又美麗
台北繪畫課程|土耳其傳統浮水畫體驗,第一次水畫畫超好玩!
台北特色禮物|日星鑄字行買鉛字 活版印刷DIY 自己印名片喜帖和卡片!
台北縫紉|知品布包手作體驗,閨蜜約會一起做包包!
台北3D列印|自己DIY做立體機器人音響! 原來3D列印可以做這些!? 嚇死你的創意
桃園木雕| 想作室。木雕刻出自己喜歡的小動物 木雕手作教室教學課程
台中捏陶|純陶趣創意工坊 自己親手作動物造型收納罐
台中銀戒|台中戒指DIY推薦 敲金工 情侶對戒、手環、項鍊
台中永生花手作課程|花木植物所flowood 有一份愛,生生不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