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水燈節之旅,讓我愛上戴日拋旅行:miacare美若康矽水膠彩色日拋

身為一個高度近視的單身旅人,每次出國最麻煩的就是攜帶瓶瓶罐罐保養液重得要死,這次清邁水燈節自由行終於決定全程挑戰帶miacare美若康矽水膠彩色日拋出國,沒想到意外的舒服!而且拍照起來超美,同行的莉莉嗯姐被我美到回國也立馬衝去買了一堆(笑)

|清邁自由行相關文章
清邁自由行全攻略|一個人自助必看 行程住宿景點花費懶人包 水燈節還要來!
清邁6天5夜水燈節自由行|古城水燈天燈遊行地點 行程景點規劃/住宿/預算
清邁住宿推薦|自由行必看 10間高C/P平價便宜青旅飯店民宿清單

這次來清邁水燈節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多,沒有想到會這麼多人來到這裡參加這個節日,水燈擺飾也都非常美,很建議大家一輩子一定要來看一次,感受一下水燈跟天燈的震撼,七天六夜的行程走下來真的有種感動,也很佩服清邁將傳統文化保護的這麼好,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這份祈福的氛圍。

|出國隱形眼鏡怎麼帶?
在台灣我自己習慣攜帶季拋/月拋的隱形眼鏡,所以之前出國也習慣使用長戴型的隱形眼鏡,之前朋友一直勸我說叫我改成日拋隱眼,但一直到這次我才正式帶了日拋隱形眼鏡出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因為真的超級方便。這次清邁自由行我們每天都早早出門、晚晚回家睡覺,泰國的氣候雖然熱但又比台灣來得乾燥許多,所以有點慶幸我這次是帶日拋型的隱形眼鏡,高透氧、長時間配戴都不會不舒服,而且還有抗UV,超適合清邁這種每天都太陽高高掛的旅遊地點!!(UV隱形眼鏡,不可替戴太陽眼鏡等護具)

這邊跟大家講幾點隱形眼鏡選擇的注意事項跟小建議:

短期旅行的話日拋比月拋季拋來的方便:除非你要出國一兩個月,不然我真心覺得短期旅行帶日拋方便非常多,一來你不需要擔心清洗不乾淨的問題,二來也不用帶瓶瓶罐罐的超級無敵佔空間又重。

材質和配戴時間都很重要,依照當地氣候而定:歐美日韓這種比較乾冷的地方,隱形眼鏡的材質選擇就很重要,透氧度跟配戴時間都要特別注意,我自己的經驗是在台灣可能可以戴一整天隱形眼鏡,但歐洲我只能戴2/3的時間,不然就是要一直點人工淚液,因為真的太乾了。

水上運動、睡覺都不建議配戴隱形眼鏡:像是去浮潛啊、游泳啊這種,或是長途飛行會要睡覺的時候,都建議大家把隱形眼鏡拆掉。

大部分國外買隱形眼鏡都需要處方籤,我自己會習慣多備2副。

同場加映跟大家介紹一下清邁的大象自然公園,清邁大象自然公園是我這兩次去清邁都有安排的行程,看過我清邁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一直強力推薦的就是這個大象自然公園,兩年前文章在這:https://lillian.tw/elephant-nature-park/

大象自然公園在清邁已經成立超過20年,目前已有71隻大象(現在有83隻,有兩隻多的可愛孤兒寶寶)400隻流浪狗300隻流浪貓。他們在泰國各地甚至柬埔寨也有大象自然公園的分園(因為整個半島都充滿了大象們),很多大象都是從馬戲團跟觀光客看表演的Camp或是勞動大象(搬木頭、托運…等)地方救出來的,非常推薦大家去清邁可以去看看,可能會改變你對動物與大自然的看法。

|miacare美若康矽水膠彩色日拋
台灣品牌美若康的隱形眼鏡我聽過不少朋友推薦說戴起來很舒服,而且弧度適合亞洲人,顏色上也非常自然漂亮,一直到這次我才正式體驗了,發現真的是相見恨晚!因為真的非常的舒服,大家也都說我拍照起來變得很溫柔~~廣受好評啊

「以關懷眼睛健康為出發點,致力開發出的高透氧材質隱形眼鏡。」
美若康官網
美若康官方粉絲團
美若康APP(Android)
美若康APP(iOS)

美若康的彩色日拋隱形眼鏡可能是市面上唯一有高透氧矽水膠材質的彩拋隱形眼鏡,矽水膠材質因為高透氧的特性,可以長時間配戴也不會不舒服,我這趟旅行只有坐飛機的時候有卸下隱形眼鏡。

剛剛上面有提到,美若康獨家的Eautrasil TM親水矽科技,高透氧適合長時間配戴,也很適合到氣候較乾的國家使用,同時也強調不使用化學溶劑、親水膜鏡片、含玻尿酸與海藻酸鈉的保存液,雙重的水潤

重點美若康的彩拋隱眼還使用全隔色技術,將彩拋花紋顏色完全鎖在鏡片中央夾層,隔離色料不接觸眼睛,避免角膜摩擦與染色,使用起來真的放心許多。

日拋一盒是10片,矽水膠彩色日拋有三種顏色,分別是棕色、星漾灰、星漾棕,我這次是戴星漾棕的顏色,點狀分布的色彩設計配戴起來會比較自然。我之前買過彩拋隱眼上面有特殊花紋的,真的買了之後完全帶不出門,可能只有萬聖節可以用(笑)帶了彩色隱眼這麼多年最後還是覺得這種基本款的顏色最實用。

因為我的眼睛本身比較大也比較圓,所以沒有帶彩拋拍照會很沒有精神,眼睛吊吊的,所以彩拋隱眼真的是我人生非常重要的穿搭配件,要找到舒服好戴又漂亮的更是要花上一些時間,我戴過的隱形眼鏡廠牌大概有十來家吧、國內外的都有戴過,美若康的是我覺得前三名好戴又漂亮的,CP值很高!

美若康綻美矽水膠彩色日拋星漾棕的直徑是14.1mm,不管是圓眼型、長眼型或是大眼小眼都很OK,不會瞳孔看起來太大、太小,通常我在選彩拋隱形眼鏡都不能選小於14mm的,顏色也不能選太淺,不然就會不夠明顯一樣上吊眼,美若康這款真的超美!

美若康的花紋設計真的超自然,會覺得你天生眼睛就水汪汪很可愛~很溫柔~就算沒有眼妝也很美!我到後來幾天因為想要睡晚一點,懶惰畫眼妝,結果戴上這款隱形眼鏡就不用畫也沒關係啊~~因為他的顏色做的很自然,如果你買那種比較外國人風格的淺色款妝就要很完整,不然就會非常的奇怪,所以我個人還是喜歡星漾棕這樣自然的花色。

這兩天都是完全沒有眼妝的哈哈哈哈,只有底妝跟口紅~

美若康這款隱形眼鏡真的是太適合短時間出國旅行的人帶了~~非常推薦
又美又舒服、高透氧還抗UV,CP真的很高,大家不要再省小錢去買來路不明的隱形眼鏡了,台灣的彩拋也很美很好戴啊~~

美若康官網
美若康官方粉絲團
美若康APP(Android)
美若康APP(iOS)

1.  配戴一般隱形眼鏡須經眼科醫師或合格驗光人員驗光配鏡,並定期接受眼科醫師追蹤檢查。
2. 本器材不得逾中文仿單建議之最長配戴時數,不得重覆配戴,於就寢前務必取下,以免感染或潰瘍。
3. 如有不適,應立即就醫。

衛部醫器輸字第025357號桃市器廣字第10712009
*
請依據仿單的配戴時間使用(一般不建議超過8小時,就寢前務必取下隱形眼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