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影集『情婦Mistresses』思考女人該擁有怎樣的感情。

mistresses-season-4-release

有在follow國外影集,尤其是青春愛情系列的人,一定有看過Gossip Girl花邊教主,雖然到最後完全是爛尾但也是陪我度過了高中大學時光,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同個編劇出產的影集Mistresses情婦(春心蕩漾),目前已經拍到第四季,主角四個都變成兩個我猜也是快要爛尾大家都不爽演了,但不得不說這部裡面其實蘊含了很多女人在愛情裡頭該思考的事情。

沒看過花邊教主的,也應該對右三的Serena不陌生,他是死侍的老婆哈哈哈哈布萊克,花邊主要就是在講他跟左三Blair(Leighton Meester)之間勾心鬥角的故事,不免俗大家就是搞來搞去,七個主要角色都互相睡來睡去的故事,但因為太多派對場景美炸,讓人羨慕所以我們在高中的時候還是非常愛這部影集,建議你可以看前三季就好然後直接跳到最後一季哈哈哈哈哈哈,中間實在是在歹戲拖棚我覺得。

635829642224480135-1475757070_2zqxz6x

切入重點,我一看到Mistresses也是花邊的編劇就知道他也會一直睡來睡去,果然第二季之後我就看不下去都用快轉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大概介紹一下影集在幹嘛,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

四個女主角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主線一開始是左二的Savi,右一金髮超美女是他放蕩不羈的妹妹,Savi有個帥到炸噴肌肉的老公,但兩人因為一直沒有辦法有小孩導致雙方關係越鬧越僵,而Savi後來就跟同事發生一夜情了,他妹則是永遠無法定下來的女人,不相信一夫一妻制,甚至在一段關係中也崇尚著『開放性戀愛』
右二的Karen有看過LOST檔案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哈啊哈哈哈,題外話他真的是老了一點點以前美翻啊難過,現在的臉不自然到我好像在看侏羅紀世界男主角的老婆(也就是演女郎我最兔跟驚聲尖笑的那個金髮妹),Karen扮演的則是人家的小三,後來還跟人家的兒子睡覺。最左邊的算是四個人裡面唯一一個神聖的女生,我覺得整個價值觀是我們東方大部分女性比較能理解的,保守、道德觀相當重,甚至因為知道Savi一夜情而跟他絕交(是我會做的事btw),他跟初戀情人結婚、有小孩,但老公後來外遇了。

我覺得Mistresses很好的地方在於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切肉去看待外遇這件事,不是說『外遇』這個事實已發生而能被原諒,而是說在你批判一個人之前,或許能夠先試著了解會什麼這件事會發生。並不代表外遇這個世界就毀了,也能夠在了解前因後果之後,再度思考你自己的價值觀跟你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

不過編劇真的在第二季之後就在胡搞瞎搞哈哈哈哈哈哈,Savi演完第二季就不演了,Karen第四季之後也不演哈哈哈哈哈,你就知道多胡鬧。

mistresses-season-3-alyssa-milano-not-returning

不過雖然胡鬧歸胡鬧,戲裡頭還是有不少值得思考的感情問題:

(1)對方愛不愛你,不是用禮物多寡來衡量

誰送的禮物比較多這件事,當你用了『比較』就代表這段關係出問題了,送禮物應該是讓雙方都開心所以才要做的一件事,一方享受著挑禮物的當下、送禮物的過程,另外一方收到禮而打從心裡覺得開心,而不是只流於形式,或成為一個義務,又更慘的是成為一個跟朋友比較誰的男友女友比較愛自己的工具。

在辣妹要步入禮堂之前,她的未婚夫送了他一台車,讓他直接崩潰,兩個原因:一是她未婚夫沒有思考到原本辣妹的舊車是他存了多少錢得到的,或是他有多麽喜歡那台車,他沒有去思考這個禮物是否是對方想要的,就單方認為自己很浪漫很善解人意很大方就送了這份大禮,這是建在感情中非常容易犯的錯,你單方的好意久而久之就會成為單方的壓力或是單方的內心不平衡,這對一段關係是不健康的(除非你的另外一半沒在思考,而且你也沒在思考哈哈哈哈哈你天生凱那我隨便你)。
第二個原因是當你今天失去了經濟的主權的時候,或多或少這段關係中你從原本獨立的個體成為了一個附屬品,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就一個禮物這樣也太誇張了吧,但我必須說這件事其實在西方社會女性觀點中非常重要!就連山姆先生都有問過我到底為什麼東方女生這麼愛跟另一半要禮物,在西方女的世界裡這其實是一件冒犯人家的事情誒(我那個時候只覺得他應該是小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戲裡,辣妹說了一句話我覺得相當重要:『我不想要失去他,但我也不想要失去自己。』你自己想想,你每天開著的都是對方送你的車,住的是他付錢的房子,你覺得你如果還在吶喊著我是獨立的獨立的,等到熱戀期過後他不會拿出來說嘴嗎?或許不會,但你確定他心裡不會想什麼嗎?一定多少(強調“多少”)都會有『你開著我送的車跑出去跟朋友狂歡』『你拿著我送的手機跟別的男人聊天』之類的想法吧?你要當一個獨立的女性,那就該思考這件事,一段附屬於對方的關係不會長久,只有懂得如何活出自我,你才會懂得如何愛對方

(2)當你覺得遇到瓶頸,那應該停下來思考是否要繼續

當一段關係逐漸穩定,有的時候你會覺得對方做什麼事你都覺得礙眼,或是你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氛圍在你們之間,這個時候,你應該開始思考,是否因為你自己最近有某些狀況?或是其實對方一直以來都不是『你要的那個他』不要因為習慣而不敢說分開一生中的所有關係都是從分離開始,劇中Savi也遇到了這些問題:『我不知道,我需要一段時間思考什麼是我要的。我想要改變我自己。』但辣妹講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如果你想不出來具體的理由要改變,或許是因為現在的生活沒什麼不好。』不要為了想要改變而改變,而是要思考改變是否真的必須,一段雙方都沒在思考的關係,會因為停滯不前而走向終點

在整齣戲裡頭,最常探討跟呈現的畫面就是溝通、信任跟道德,男女主角三天兩頭溝通半小時(我浮誇了),或許到頭來還是沒有一個結論,但是溝通就是這樣的一件事啊,你千萬不要覺得你講的話他的聽得懂,講過一次之後他就要接受你的想法,人家說人的個性從七歲的時候就定型了,你才認識他幾個月、幾年,怎麼會妄想他可以跟你用一樣的方式思考,你瘋了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重要的一點是:當兩人的價值觀不同時,無效的溝通就只是單向的抱怨,所以試著用理性的方式讓雙方能夠各退一步或是達到共識,這個溝通才是舒服的。信任就更不用說了,你不相信對方,不管他說什麼你都覺得是屁(粗俗誒),你不想要分開的話就要信任他,或是跟他溝通讓他了解為什麼你無法信任他,不然永遠都在生悶氣會有乳癌。

最後最後探討到『道德』目前的我還是無法接受外遇這件事,除非你另外一半是植物人或是癌症末期快死了這樣(但這還是很白目),我還是想揍出軌的人跟明知道對方有另外一半還跟他譜出戀曲抑或是一夜情的人,雞雞都應該要被剪掉沖到馬桶裡面,女的的話要縫起來就這樣!沒有討價還價!!我目光短淺心很狹隘很小!!!!

終。


異國戀的注意事項。其實CCR就跟大部分的戀愛一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