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式無菜單餐廳Omakase 米其林主廚創意料理

Omakase,是日文『信任』的意思,意味著讓每一位顧客都能放心地將你們的味蕾交給我們廚師。台中,一個越來越多精緻餐廳和咖啡廳的城市,隔了一年沒來,這次實在是處處驚艷。在台中的這家新開的無菜單料理餐廳Omakase,將日式料理跟各國的料理主軸結合,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創意料理,也是我近期吃到最好吃的無菜單料理,雖然價位偏高,但預算許可的話大家真的一定要來見識一下主廚Guchi的厲害!

看文章之前,請先閱讀
2021台中自由行攻略|三天兩夜景點行程花費、住宿推薦、交通美食懶人包
2021台中住宿懶人包|10間平價交通方便青旅飯店清單,每一間都美爆了

/Omakase
https://www.facebook.com/Omakasetw/
Instagram(可看到主廚可愛的一面):https://www.instagram.com/omakasetw

地 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99號
訂位專線:(04) 2371-1666
餐點價位:2500/3500

約會適合/建議事先預約/低消為一份套餐/食材超新鮮

『不僅以味蕾連結世界,更要為您帶來滿滿的感動與驚艷』
Omakase跟一般的無菜單料理不同的是在料理上添加了很多別的國家的特色,結合了法式餐酒概念,主廚待了二十幾年的美國,在波士頓認識了店經理,因緣際會之下回到了亞洲開餐廳,因為台北的餐廳有點飽和,店內的設計因為地價跟場地的限制也無法像台中如此高雅大器,所以Guchi跟總監Jenn決定要把店開在台中的五權一街,五權一街這就像是台北的信義區一樣,每一棟建築都有可能是另一間美炸了的高級餐廳,走在這真的很舒服。
很多人不太喜歡創意料理(我自己以前也是,因為真的四不像沒什麼好印象)但Omakase打破了我對創意料理的刻板印象!強調的顧客與主廚間的互信與默契,由主廚選擇最適合的當令新鮮食材 配合顧客喜好的方式,打造獨一無二的菜色。原來只要食材新鮮、彼此搭配的正確,真的可以蹦出更協調的新滋味,難怪他們會說要帶給客人驚艷,我們每道菜一上來都先尖叫三聲哈哈哈,你們等等往下看就知道了,絕對跟你想像的創意料理不一樣。

Omakase是兩層樓的建築,結合了簡約複合的風格,外頭的庭園有著日式的感覺,裡頭的大壁畫又有南洋的味道,而大大的洋酒櫃和吧台又是種義式的感覺,落地窗讓陽光灑在地上,一樓單純是可以看甜點師傅做菜和跟服務人員聊天的休憩地方,二樓才是用餐跟Guchi工作的吧台哈哈。

用餐區是不是很像法式餐廳!整個美到翻掉,那個採光真的非常的好啊~還有整個工業風燈具的溫暖光線,我幻想中的義式小酒館都是這樣的燈光,不過因為我們想要跟主廚大聊天,所以就坐在吧台的位置~

餐前會貼心地提供濕紙巾給你,不要以為是醃蘿蔔把它吃掉喔…題外話,Omakase另外一個值得稱讚的地方是他們提供了客人『所有你可能會需要的東西』像是護手霜、漱口水、老花眼鏡、修眼鏡工具、衛生棉、人工淚液等等,是不是貼心到一個爆炸!!!!他們還會建立客人喜好資料庫,下次來用餐時就會依造客人的喜好去做搭配,

菜單部分每天都會根據當天食材去做設計,所以吃完後還可以把菜單帶回家做紀念,套餐部分有2500和3500兩種,每位顧客的低消為一份套餐,我們今天是選擇3500的套餐。

涓沙拉 Shira-Ae。時蔬、福岡草莓

沙拉底部是奶油,有一種甜甜的味道,搭上新鮮蔬菜的水分和自然的甜味,是很清爽又有點幸福感的味道,上方的花椰菜因為超新鮮再加上奶油的香,我不愛花椰菜也敢吃。
而且我注意到Omakase每一道菜盤子、碗都不一樣,都是主廚在全球各地精心挑選的,每道菜都像是藝術品,讓人捨不得去破壞它。

湯品。波士頓巧達湯 Chowda、味噌南瓜湯 Miso Pumpkin

湯品可以二選一,一旁有附麵包棒給大家跟湯一起食用,巧達湯是美國的鮮奶油湯,通常都會加上海鮮和肉一起煮,湯喝下去胃就暖了,幫接下來的生魚片們墊個基底哈哈,巧達湯上頭是烤乾的培根片和馬鈴薯塊,再加上東方的蔥花元素,小孩會很喜歡。

我自己比較愛的是味噌南瓜湯,裡頭竟然放了法國鮮奶油,加上紅味噌跟柴魚片,實在是太香太好喝,我從來沒有喝過這樣的味噌湯~

九州大分生蠔 Oyster。柚子醋醬、辣大根

這個我一定要好好讚賞!!!!!因為我們兩個都是不敢吃生蠔的人,通常加了蒜頭和檸檬片海味還是很重,但Guchi放了柚子醋醬,整個柚子的香味加上醋的酸味完美地覆蓋了生蠔的海味,生蠔超級新鮮又肥,吸進口中直接滑入超幸福。

主廚人很好的還招待我們喝白酒,白酒搭配海鮮真的是宛如老鼠愛大米般的匹配。
『酒後請勿開車,喝多會傷身。未成年請勿喝酒』

日本紅甘 Kanpachi

紅甘作為生魚片大家應該不陌生,但越南風格的紅甘生魚片你們就沒吃過了吧!!!加了花生粉、香菜、魚露、棕梠糖、檸檬汁跟蔬菜絲的順化風生魚片醬汁,真的是超出大家想像的搭,整個解油膩又香,我超愛這個~可以把蔬菜包在超大片完全不小氣的紅甘中間。

鮪魚腹韃靼 Toro Tartare

韃靼通常可以在牛肉料理中看到,所謂的韃靼牛肉指的就是生牛肉,在法式料理餐廳或是泰國北部都很常見,這道鮪魚肚韃靼主廚放了生薑、泰式醬汁和香菜,可以將鮪魚壓扁攪和,跟醬汁一起吃,吃起來跟上頭的紅甘有點像,不過鮪魚肚本身的肉質因為油脂豐富的關係又更軟嫩。

鮑魚Abalone(透抽

因為山姆不敢吃鮑魚,所以主廚換了透抽給他,一旁的松露醬還有泰式的醬汁,搭上底部的新鮮海帶跟小黃瓜,透抽處理得恰到好處,也超新鮮,山姆很喜歡。鮑魚的部分建議大家直接吃他的鮮味,一旁附的也是鮑魚本身的醬汁,加上新鮮筍子跟海帶、黃瓜,很清爽的一道菜。

再來就進入握壽司的部分了。
金目雕 Kinmedai。日本烏梅/日本甜蝦 Ama-Ebi。北海道海膽、葡萄柚

我覺得握壽司最重要的就在魚肉、海鮮本身的新鮮度,只要食材夠新鮮就會好吃,但主廚有一點很厲害的是,他有想到飯的比例!像我這種小鳥胃的人通常吃握壽司四個就飽了,接下來就會因為太飽每個都覺得普普不到驚艷,但Guchi的飯量大概是普通握壽司的2/3,所以一來不會搶走魚肉本身的鋒頭,二來也不會讓你太飽而吃不下後面的菜。

每個握壽司搭配的佐醬也是沒再跟你隨便的,都是有經過仔細思考,結合不同國家元素的成果。

水針魚Sayori。紫蘇青醬

這個是山姆的最愛!因為使用的是義大利的青醬搭配,他說他好像回到了義大利哈哈哈哈哈,水針魚我第一次吃到,肉質跟旗魚有點像,但又更Q彈了些,我也喜歡這個~

鮪魚肚Otoro。韓式辣味噌

外層稍微炙燒一下的鮪魚肚有個很香的味道,油脂相當多,搭配上特殊的韓式味噌醬還有上方的辣椒絲,也是很好吃~

海膽茶碗噌(鮑魚 Chawan mushi

因為我不敢吃海膽所以主廚依然貼心換上鮑魚給我,這真的是無菜單料理的最大好處,依據客人的喜好及需求去幫你設計,茶碗蒸超級無敵好吃!!!那個高湯的香氣極度濃厚,配上香菇、紫蘇葉的香,還有鮑魚的鮮味,我很愛這個~~~~~

其實吃到這我們兩個已經飽了哈哈哈,不過接下來的龍蝦大根餃又是重頭戲,龍蝦肉包在白蘿蔔中間,沒有餃子皮的那種麵粉負擔感,反而是清爽的感覺,一旁的龍蝦肉搭配蘆筍醬汁和玉米葉,相當特別。

Guchi’s Midnight Ramen

這道菜是主廚在美國時的思鄉之作,就跟我們在海外偶爾半夜會想吃維力雜醬麵來懷念台灣一樣,Guchi在波士頓時也會在半夜跟朋友聚在一起煮這道日式拉麵來吃,而且這道『Guchi 的深夜拉麵』在波士頓也非常有名!有味噌海膽搭配野生烏魚子的口味,也有味噌帕馬森起司的口味,兩款乾烏龍都很好吃,前者鮮味比較重,後者除了鮮味又帶了帕瑪森的香味,在嘴巴裡頭環繞著香味。麵條Q彈有嚼勁,覺得吃到著已經感動萬分。

主食。石斑Grouper/澳洲和牛Ribeye

最後的主食可以選擇石斑或是和牛,石斑的醬汁是紅酒醋,一樣可以藉由酸去帶掉一些海味,石斑是很有膠質的魚肉,再搭上一旁的蔬菜,吃了覺得身體很健康哈哈。
和牛非常的好吃!搭配蒜片不需要佐醬就很完美了~

吃完後主廚會附上冰沙給你,讓你清清口中的味道,接下來吃甜點才不會混雜食物的味道進去,也可以讓飽足感消化一下,紫蘇跟蜜釀番茄真的是絕配,我想要自己買紫蘇回家冰哈哈哈哈哈。

甜點每天都是不一樣的,甜點主廚Justin是新加坡人,在法國認識了現在的台灣老婆,來台灣成家立業,待過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 L’arpege和巴黎巧克力專賣店 Un Dimanche a Paris ,年紀輕輕卻超級厲害,他還招待我們一份薑汁冰淇淋甜點,我覺得他實在是很猛!不只是把甜點擺盤的好看,口味的搭配上也是不輸給Guchi。

下面這個是甜鹹中和的神奇甜點,海苔搭配金桔冰淇淋還有下方很像豆沙糕底層,甜甜鹹鹹竟然意外的搭。

薑汁脆片配上薑汁冰淇淋還有底層的米蛋糕超級無敵好吃!
最後一個櫻花蒟蒻冰淇淋搭配義大利櫻桃醬口味偏酸,也是不錯的。

餐點尾聲還會附上一杯熱飲給你,我選擇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搭配法式瑪德蓮一起,甜點主廚在馬德蓮裡頭放入橄欖油和蜂蜜,吃起來有爆漿的口感,我超愛!跟山姆討論要怎麼在家自己做哈哈哈哈哈。

/台灣中部景點票券&一日遊
身為一個不會開車騎車的旅人,出了台北高雄就變成一個小廢物,最近我發現其實網路上有很多行程票券網站比我自己想辦法前往(也就是坐計程車哈哈哈哈)來得便宜還有保障,不怕喊價被騙,而且有些行程還比你到現場買的便宜!
輸入莉莉嗯粉絲折扣序號「7O7HO」再折$100

嘉義故宮南院&檜意森活(含午餐、旅館接送)
日月潭一日遊(含午餐、導覽、旅館接送、遊船)
清境農場一日遊
杉林溪&忘憂森林&妖怪村一日遊
水里一日遊(超美紙教堂、水里蛇窯窯場體驗)

雖然看他好像每道都小小的,但我們兩個到最後真的飽到吃不下!而且日式料理的好處就是澱粉不多,肉類也是海鮮為主,吃完超級沒有罪惡感又很有飽足感,整個輕盈開心地離開餐廳!很謝謝Omakase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夜晚,跟Guchi聊天的過程也充滿歡笑啊~推薦給住在台中或是要到台中慶祝紀念日、生日等等節慶的人們。

cooper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