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蔬食餐廳|Ooh Cha Cha自然食 找到食物最原始的美好。

『我們用簡單新鮮的食材,未過度加工的食物,以期盡可能的保有大自然賜與的營養。』
食物,要吃他最原始的樣子,這一點是近期很多人主張的觀點,傳統的”素食“料理已漸漸被“蔬食”的觀念給取代,我也想要走這條路很久了(但太多慾望讓我一直破戒哈哈)今天找到位於古亭Ooh Cha Cha自然食,有著簡單的空間、簡單的食材,但卻是完全不簡單的堅持與用心。

台北的蔬食餐廳越開越多,說真的之前有歪國友人問我『為什麼我都找不到素食餐廳?』我其實滿驚訝的,不過以一個不會講中文的人來說,的確走到路上大大小小的餐廳都是滿滿的肉拉(笑)就算是素食通長也是方便素那種,烹飪方式也跟他們想要的有所差別 ex.素雞、素魚素一堆東西其實都是加工品,反而比葷食更不健康。

烹飪一道料理時,步驟越少越好』食物的養分會隨著你烹調的溫度、方式而流失,尤其在台灣這樣方便的美食天堂,我們有的時候被便利給迷昏了腦袋,都忘記去師考自己吞下肚的東西是什麼,這就是為什麼我每學一道甜點就不敢吃那道甜點了哈哈哈哈哈,當你在餐廳打工就會看到原來平常吃下肚的東西背後竟然放了那麼多“不要問,很可怕”的食材,雖然我沒有辦法不吃肉(因為我討厭肉味,所以本來就攝取不夠多,結果時不時就因為身體缺B12造成很多問題)但也開始學習怎麼吃簡單的食物。

/Ooh Cha Cha
http://www.oohchacha.com/

台北市南昌路二段207號
捷運 古亭站2號出口,第一條巷子右轉。

免服務費/空間不大、不接受訂位憑緣分入座/蔬食初學者可點漢堡比較好上手/甜點超好吃

Ooh Cha Cha是法文Ooh La La的延伸,有一種蹦蹦跳跳很開心的感覺,Ooh Cha Cha其實已經滿有名了,開業三年多,有的時候還會舉辦小活動,經營者是四位朋友,我覺得能夠跟伴侶、朋友穩定的創業實在是上半子修來的福報哈哈哈哈哈,佩服他們。

主張裸食、全植物飲食(不懂可以看他們網站或是Goo一下)的Ooh Cha Cha,在食材的選用上你可以吃得很放心,而且吃完超飽卻沒有罪惡感,非常適合過年或節慶後來清清腸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店裡空間小小的,座位大約10來個,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卻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Menu就寫在牆上,除了飯食之外也有漢堡、長棍麵包、沙拉等等,平均價位250左右,想看更詳細的菜單可以到他們官網:http://www.oohchacha.com/

除了菜單上既有的餐之外,還會推出季節限定菜色,像我們今天去就是咖哩飯和暖薑蘋果茶。

/高纖雞豆飯 NT250

這道菜我建議你『除非你跟我一樣很愛吃草』不然不要點哈哈哈,我怕你生氣。
中間是我很喜歡的鷹嘴豆泥,一旁搭配小黃瓜、甜菜根、蔬菜還有酪梨醬,主食是無毒糙米配上紅藜,在外面要吃到紅蔾其實滿難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吃起來的口感比糙米硬一點點,重點看起來份量不多,吃完卻非常有飽足感!我還滿喜歡這種清清爽爽,吃了很舒服的感覺。

/真的培根起司漢堡 NT280

豆泥餅搭配茄子培根、墨西哥辣椒還有無麩質的穀物漢堡,入門者一定會喜歡,讓你吃不出來他是蔬食哈哈哈哈哈,小小一個漢堡也是莫名的有飽足感,完全吃不完耶!!因為他裡頭的料很多也相當扎實,配上一旁的烤馬鈴薯,吃起來飽得要死但也不像一般美式漢堡那麼罪惡,感覺吃完要跑兩萬公尺(笑)

/暖薑蘋果茶(忘記是否這個名字因為是季節菜單我沒拍到哈哈哈哈)主食加價NT100

這個茶比我想像中的甜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可能是因為蘋果很甜或是他有加一點點柑橘相關水果,所以有一點點薑的味道,但也有點酸酸甜甜的哈哈哈哈,蘋果味道比薑濃很多,就算你怕薑也不用擔心薑味很重嘿嘿。

下次我想試試他們的現打果汁,有些還有加椰奶好酷。

/草莓檸檬塔 主食加價NT100

這個超級無敵好吃!!!我認真說到底為什麼沒有加動物性奶油、蛋、奶、起司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拉!!!!完全無法想像原來沒有那些東西還是可以有這樣的猛猛味道,酸酸甜甜的草莓配上解膩的檸檬香氣,類似慕斯跟起司蛋糕入口即化的口感,就算吃飽飽也是可以整個吃掉。

整體來說Ooh Cha Cha價位不到便宜,但是吃起來卻很開心,推薦給也喜歡吃蔬食的大家囉。


東區蔬食|璞食Cucina pura義大利餐廳推薦 新鮮食材吃了好瘦無負擔

台北素食過年吃不胖|行天宮特色餐廳 JoyLiving喜悅庭 無味精存手工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