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品牌|相見恨晚的出國必帶小物 萬應白花油&超可愛三麗鷗白花油甦醒凝露

萬應白花油。是我小時候阿嬤永遠包包中都會有一罐的出遊神器,隨著時間過去,我也忘了這個品牌的實用性,一直到在康是美的櫃檯看見了Hello Kitty/蛋黃哥/Kikilala包裝的白花油甦醒凝露才想到了記憶中那涼涼的萬應白花油,真的是夏天在台灣跟去東南亞旅遊的必備小物

「每個人家中都有一瓶萬應白花油,這味道充滿了小時候的回憶。」

從1927年第一瓶白花油誕生到現在已經過了91個年頭,這近百年的歷史,乘載了多少台灣人小時候的回憶?我其實不知道原來白花油是這麼老的品牌,只記得夏天阿嬤都會給我擦在太陽穴,或是被蚊子攻擊的時候也會塗塗抹抹,涼涼的很舒服、聞起來薄荷味超療癒。今年夏天台灣的天氣特別熱,蚊子也特別的多,出遊包包中的必備小物除了護唇膏和護手霜之外,也必須要再帶一瓶涼涼的東西才行,萬應白花油再度重出我生活的江湖。

青旅必備小物文章:國外自由行|青年旅館注意事項、必帶小物

萬應白花油|10ml|5ml

其實最近大家都愛買德國的百靈油,但我最近才發現萬應白花油跟他根本使用起來差不多,味道也一樣清涼療癒,價格還比較便宜,10ml的萬應百靈油才NT160,5ml的NT95,幹嘛要花錢去買國外的東西呢?台灣的老品牌就很猛了啊!!我很喜歡萬應白花油的傳統包裝,很有東方味,上面還是用浮雕,整個很有質感耶其實,我怎麼都沒想過有國外朋友來台灣應該要送他這個的?哈哈哈哈哈哈,比送鳳梨酥還實用,小小瓶的帶在身上也方便,不用擔心行李箱裝不下。

萬應白花油的主要成份是薄荷腦、樟腦、薰衣草,所以擦在皮膚上會有涼涼的感覺,聞起來也很療癒,記得以前學生時期讀書讀太久或是夏天天氣太熱身體不太舒服的時候,萬應白花油都是家裡頭必備的存在,我存活的好夥伴(笑)

包裝盒打開內部還有個小密封袋,所以不用害怕送人會有很重的味道,也有使用說明,但我下面會簡單跟你們介紹一下我都怎麼用它。

小小罐的真的很適合帶出門,我其實有的時候都覺得市面上的護手霜大的很難帶出門,萬應白花油5ml的連小包都可以放得下,不管出外去哪帶哪種包都很方便攜帶,超級棒。

打開是傳統的瓶口,我這次去香港也看到中藥房中不少傳統油類商品都是這樣子的瓶口,不過因為萬應白花油的瓶子小小的,所以不用害怕你會倒出來太多。

|香港自由行文章
香港自由行|行程景點規劃、住宿推薦、預算花費、交通 新手懶人包攻略
香港住宿推薦|10間便宜飯店青旅、住宿地點懶人包攻略 自由行就看這篇!

我自己是會把白花油直接塗在太陽穴、脖子、人中,搭車的時候啊或是在外面曬太陽曬很久、看書工作太久的時候都會擦一下涼一下哈哈。

有的時候因為野外蚊蟲比較多,我也會塗抹在皮膚露出來比較多的部位哈哈,像是腳啊、肩膀啊,都可以擦一下。他不會像一般純薄荷類的東西那麼的涼,而且也不會很刺激,我之前去泰國玩有在機場買一個很有名的油,但擦上去超級辣又熱,整個還會癢癢過敏,用一次就不敢用了,萬應白花油我自己用下來覺得比較舒服、沒那麼刺激!

頭漲漲或是精神不濟的時候也可以聞一聞~~我爸就每天都要聞個六七八次,他出門跟家裡抽屜都一定會準備一瓶哈哈

我原本真的以為萬應白花油就只有出傳統的白花油,但前陣子在康是美的櫃檯看到竟然有超可愛的這種卡通造型的白花油甦醒凝露!!真的超級無敵Q!!!!!還有我最喜歡的Kikilala(誒對,我竟然也是有少女的這一面)重點!他比傳統瓶子的萬應白花油還要小,是像護唇膏一樣小小一條的,滾珠的設計在塗抹上也超方便!!那天我借啾啾用他超驚訝這個滾珠頭做得極好無比!稍微下壓就可以跑出來,不會卡住或是嚕半天沒東西,超喜歡這個白花油甦醒凝露~~我現在出國必帶的就是他!!

這四種圖案和四種不同的味道,我覺得全部都很好聞哈哈,我都很喜歡,而且這個小朋友也會很想要每天帶去上課吧!?超可愛誒~~~

白花油甦醒凝露|蛋黃哥、Hello Kitty、Kikilala、傳統佛手柑

蛋黃哥的之前引起一陣騷動,因為真的超可愛哈哈哈哈,那個「好涼~」的畫面真的可愛到爆炸哈哈哈哈哈哈,每個圖案都是不同的味道,蛋黃哥是純粹薄荷味,所以是全款白花油甦醒凝露裡頭最涼的一個我自己覺得,夏天用很療癒~最適合帶去東南亞國家了!

Hello Kitty是甜心萊姆味道,除了薄荷之外多了陳皮、香茅、萊姆、花梨木、丁香,所以整個味道多了一點甜甜的感覺,涼度適中,很適合怕太涼的小朋友們用,而且真的超可愛~~味道也滿可愛的,我這次去香港出差就是帶這罐,拿出來大家都一直問這是什麼太可愛了哈哈哈

我自己最愛的是Kikilala的!!除了我本人本來就是喜歡Kikilala之外他的味道是迷人的山茶花啊~~~~真的有山茶花的味道~~~我超愛這瓶~~~裡頭有當歸、山茶花、薄荷等,味道也是多了一點甜甜的感覺,我自己是覺得比上面那涼一點點。

下面這個標準版則是有佛手柑的白花油甦醒凝露,味道比較清爽,我覺得一般用習慣萬應白花油的人應該會最喜歡這款基本款的,帶出去也是小小的很方便,加上我真的覺得滾珠的頭很好用,輕輕一推就有了~非常的方便啊~

就是長下面這樣~~

這個滾珠的設計實在是非常好用!!也不怕外漏或不小心塗太多

一樣我會塗在太陽穴的地方,夏天在外面工作真的很容易就全身不舒服,塗了之後很舒壓啊,涼涼的也比較舒服。

脖子這邊也會塗一下,臉如果有化妝就不會塗了,不然一樣的可以擦一下人中,也可以聞一下比較舒服。

如果到蚊蟲比較多的地方我也會塗一下身體,其實用法就是跟萬應白花油一樣,很簡單~

只恨自己現在才開始萬應白花油和白花油甦醒凝露的好用
實在是有夠適合旅行出遊帶在身上備用的~~
就連暈車也可以擦一下舒緩精神呦!!

大家快去買吧~

萬應白花油&白花油甦醒凝露於全台康是美、屈臣氏、昇恆昌皆有販售呦
台灣老牌子萬應白花油
最得我心的kikilala甦醒凝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