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思考。一段感情談到現在,除了你我還剩什麼?

一段感情走下來,當時間過了、熱情滅了,你轉過身看著過去的你們,那些甜蜜、那些毫不在意的笑。
又靜下來看著現在的自己,你,除了他之外,還剩下些什麼?

本文為我個人感受跟口出穢言,如果看到不爽可以直接關掉視窗我不喜歡吵架哈哈。

像我朋友說的Opinions are like assholes, everyone gets one.

建議搭配Sophie Lowe的歌聲一起品嚐。

/愛,真的不能解決問題

很多人會說『愛,是一切問題的良藥』不過我必須說『愛』頂多只能當止痛藥,讓你暫時忘記他的缺點、不順眼,當熱戀期過後,原先在你心中的不舒服只會加速放大,而不會消失不見。因為原先你在做的不是接受他的不完美,而是用暫時的熱情蒙蔽自己,問題放在那就跟蛀牙一樣,沒有發現病灶並治療,只會越蛀越深,深到最後連根拔除、神經抽掉,剩下的只是個毫無內容的空殼,讓你的感情生活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空虛

『你明知道有哪裡不對勁,卻又說不上來,只能在惱人的循環中掙扎。』

我以前也覺得,愛他就要包容他的一切,要尊重他的想法,但後來我發現沒有人可以包容另外一個人的一切,就是因為每個個體都太不一樣,舒服的戀愛關係才這麼的珍貴,摩擦在所難免,重點是你們能否找到屬於彼此的平衡點。

/面對問題、討論並解決
不要害怕說破之後你們的關係就毀了,有的時候根本是你自己的內心小劇場在演恐怖片,不斷放大問題,說不定你在意的事情對他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他願意去為了你改變。就算是一個你明知道他聽了會大爆炸,也有可能影響到你們關係的事情,放在心中不講是不可能的,因為委曲求全的關係不可能長久,你很在意嗎?覺得很煩躁?那就把問題攤開來說清楚講明白,討論要怎麼解決,這樣才能夠繼續走下去,就算結果是要分開,那也是代表你們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金童玉女、那麼適合罷了。

/不要輕易放棄溝通
溝通是一件苦差事,不可能一次就成功。
我知道很多時候脾氣上來真的會覺得『靠腰喔!這我之前就講過了為什麼就是不能為了我改啊幹!你有沒有在聽啊』

但你想一下,假設他今年25歲,你至少也要花25年的時間才能夠改掉他的個性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然你把人家的父母放哪裡,認識你一年半載就全變成你要的,他小孩也太沒原則了吧他們教育失敗誒!

/在責備之前,先問問自己是否也有相似的問題
我可以,但你不行!』這是最白目的行為,大家都是大人了不要做這種自私的事情(當然我知道這樣很開心)很多時候我自己的抱怨到頭來都會發現其實本人也是有一樣的問題,如果不去修正這樣的自己,到最後你只能跟你談戀愛或是出家當尼姑,因為沒有人想要跟一個自私的人相處,沒有人虧欠你什麼,要這樣一直容忍著你。(沒有人說他躺著也中槍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個梗有人看得懂嗎

簡單卻很難做到的道理 :不要把他跟別人做比較

在這個社群媒體充斥著閃文、炫耀照的社會,說真的『羨慕』心態不可能不會有,除非你年紀輕輕就達到涅槃的境界,我也是隨便你,但在你開口想要『提醒』另一半之前請記住: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每個故事你都只看到片面。而且這真的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情,因為你摸著你自己的左胸膛問問:你是不是花更多時間在觀察別人情侶生活上?而不是享受自己另一半對妳的付出

你難道會跟你爸媽說誒誰誰誰的媽媽都把西瓜籽挑出來誒,你只幫我切片是不是不愛我?我覺得你媽一定會把你的眼珠當作西瓜籽挖出來,因為一個人的愛怎麼可以用單一事情來衡量,非常愚蠢啊!小的時候我們可能會跟爸媽吵『為什麼誰誰誰他們家都有什麼,我們都沒有』但你查一下農民曆看看自己現在幾歲了,請不要這麼幼稚。

這裡的比較還不只是上面說的“誰誰誰的男友又送他甚麼”、“誰誰誰出國去歐洲渡蜜月誒”而是一個更廣的層面,包含跟前任去比較、跟他的朋友比較等。

為什麼他跟前女友都可以一直出國玩,跟我不行?
為什麼他跟前男友就晚上有時間出去,跟我就要加班?
為什麼…..

前女友的故事你不知道全面,你怎麼知道不是他被要求才做得的?你怎麼知道真正的來龍去脈是什麼,最重要的是不管做了多麽猛的事他們到最後還是分手了啊!代表事有蹊蹺吧整個!!!!!前人走過一條路結果摔斷了腿,你還會說幹我也好想要摔斷腿喔~~好羨慕喔~~媽的為什麼你不讓我去摔斷我的腿~~~你神經病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隨著時間人都會改變,他已經不是那個時候的他了,不要拿過去阻礙著你們的現在

『愛情沒有標準答案。』

/找到自我價值
很多人為了愛情捨棄犧牲的太多,分手之後朋友也沒了、工作也沒升遷、父母突然變老了,你呢?除了多了點皺紋還剩下些什麼?一段感情成功或失敗無關爭吵了多少,無關分手是否因為對方劈腿,而是分手之後你有沒有比跟他在一起前更成熟了、更愛你自己了。單身的時候嚷嚷著愛自己不難,難的是在談感情的過程中你沒有忘記怎麼愛自己一點。

/你永遠要比你愛他的更多愛自己一點
『一個人要先愛自己,才能夠愛人。』

當一個人不愛自己,談感情只不過是拿伴侶來填補內心空虛的那一塊空缺,所以當對方做不到你要的,便開始抱怨、失望、難受、憤怒,並產生一切的問題,因為你對自己失望,後悔為什麼選了一個這樣的人,生氣為什麼自己無法讓他改變,為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原地踏步、一段又一段的感情失敗而感到傷心難過。

『感情當中,沒有誰比較愛誰,因為愛的方式不會一樣。』

可是,用他人做標準是很可悲的一件事。你,才是創造出自我價值的那個人。當你愛你自己多一點,你不會那麼在意他的事情,因為大多時候的在意都是因為我們太閒了,閒到有超多時間想東想西、鑽牛角尖,如果你把亂想跟生悶氣的時間拿來工作,現在可能已經是CEO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格林童話四集都看完還加插圖著色!把這些氣他的時間拿來培養自己的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你會發現人生有意義多了(這是真的)

/懂得做自己

『不要為了對方放棄『做自己』的權利。』

談戀愛不是要你們變的一樣,而是讓你們更能夠做原本的自己。我曾經聽過一個人說,當戀愛走了一段時間,你會發現最值得珍惜的就是那些可以讓你舒服自然待在他身邊的時光,但所謂的做自己也不是一昧的要求對方達到你要的水準,做自己跟自私是不一樣的。

『學習享受沒有他的時間,你會發現你擁有的其實很多』

/共同成長
我認真覺得兩個人共同成長,遠比兩個人搜集過哪些國家、送給對方多少禮物來得更有意義,因為成長是不會隨著時間消失不見的,而是一種心靈上的成熟,當一段關係是你走到結束的那一刻還面帶微笑,不覺得後悔,這才是最成功的。

『愛情是要讓彼此成長,而不是拉著你我一起沈淪。
原地踏步的感情,是沒有辦法走到未來的。』

/你真的還愛她/他嗎?
最後要講的是最殘酷的,當在一起一段時間後,要去區分『習慣』跟『愛』真的很困難,有的時候你還愛她但你知道你們不適合,這樣的分手會很簡單也比較乾脆,但有的時候其實就只是不愛了,而我們害怕去承認,會害怕跟不捨是很正常的,但你必須知道什麼樣的決定才是對雙方都好,才是你真的想要的。分手並不可怕,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有可能現階段你們分開,但過了十年、二十年後再度相愛也說不定,我們無法掌握命運,但我們可以做出屬於當下的正確決定。

『真的不愛了,那就放他走吧。』

最後的最後,我最近的體悟是愛情其實就只是生活的一部份,沒有不爭執的情侶,也沒有完美的愛情,珍惜當下,跟週遭愛你跟你所愛的人們,那就好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