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文青下午茶 那個那個咖啡廳 超美富士山奶茶!

0-2

嘉義市。一個出乎我意料文青景點多到爆炸、觀光客也不少的地方。比起台南,這裡多了一份悠閒的味道。那個那個,在嘉義市中心承億小鎮慢讀一樓,在這個書堆裡頭,能夠坐在一家充滿多肉植物、乾燥花、芬多精的咖啡廳放空,也是一種享受。

在嘉義有一件很可愛的事,那就是你隨便問一個人『某間某間店在哪裡?』他們都會知道而且告訴你,在台北這個大店小店多到雜、資訊過度爆炸的地方,就連我去過的咖啡廳、餐廳我也不一定記得他叫什麼名字。沒有說哪個不好,但我承認我偏愛嘉義這種量少珍貴的感覺,好像每間店的故事都那麼的獨一無二,好像沒有哪間店為了跟上潮流而去追隨著其他店家的風格。

而『承億』在嘉義的地位更是無庸置疑,不僅是青旅遍佈台灣南部東部,還有商務酒店甚至書店,他們的風格真的深植我心,我愛死了想要住遍他們全台灣的青年旅館!!(我就是愛青旅,改不掉哈哈哈哈哈哈)
小鎮慢讀是個會舉板文創市集,整體風格也文青到炸的地方,整棟的空間有點類似台北現在很多人想做的展演空間,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因為店租太貴,台北的空間都會給我感覺有點感傷,不是太小就是味道不夠,做不到位。小鎮慢讀真的是頗成功的一個案例,重點他就在文化路圓環隔壁走路五分鐘不到,交通也超級方便(會這樣說是因為臺北大空間的場地通常都要走到往生)

DSC01321-2

。承億小鎮慢讀
https://www.facebook.com/ChanYeeBookTown/
一樓。書店/那個那個咖啡館
二樓。夢露冰菓室 (文章可參考班比大神:https://banbi.tw/chiayi-shaved-ice/
樓上好像還有酒吧。

DSC01323-2DSC01340 2-2

回到我們的重點,那個那個咖啡廳超級無敵新,八月底才開幕,能遇到他應該是命中注定遇上愛,與其說它是咖啡廳倒不如說他是承億小鎮慢讀裡頭一個休息的空間,因為他沒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可是整個採光跟裝潢設計都會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那個那個
https://www.facebook.com/nagnagercafe
中山路203號 1F(文化路Kano雕像圓環走路三分鐘)
9:30 am – 10:00 pm

你如果知道嘉義的『手在披薩』『手在小酒館』那就會知道餐廳是由兩個有為帥氣在地青年開的,在嘉義市有兩家分店,我也是緣份遇到(因為覺得他們的菜單設計跟整個粉絲團PO”文瘋“格很對我的味),因為太對味我才開始研究他們的粉絲團,屆而發現這家新開的店『那個那個』隔天立馬衝來拍照!

DSC01339 2-2

『當你做出你自己的風格,喜歡你的人自然會被吸引』

光是店名,你就能看得出來那個那個有多反骨,一直讓我想到AA的話哈哈哈哈哈。而且老闆真的很好笑,你們自己去看粉絲團,他的回話都超智障(又罵人)哈哈哈哈哈

DSC01324-2

。菜單(完整菜單可以點進去看

菜單上特別註明『請不要用店名跟女店員開黃腔』
這老闆的腦子裡到底裝什麼哈哈哈哈哈,我之後會寫手在Pizza的文章,你們去過的人應該也知道菜單一樣的白痴(我超壞,寫文章就寫文章幹嘛罵人),甚至有個披薩是他們朋友的名字,我如果哪天本名被拿去做菜名應該很害羞,怕有太多人想吃我(又在隨便說話)

咖啡廳裡頭沒有大份量的鹹食,就是三明治跟蛋糕、飲品這些輕食,價位有點高,但我還是願意花下去哈哈。

DSC01327-2 DSC01328-2

DSC01329-2

蛋糕每天都可能會遇到驚喜款,我本身不是甜點控,所以硬著頭皮選了一個看起來不這麼甜的點給大家看,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1330-2

。開心果塔 NT110

我第一次看到用開心果當作原料的甜點(其實也是因為我很少注意甜點拉,我恨糖),不過就連我這種不喜歡糖的人都可以跟你說他是好吃的喔~上面是用開心做做成的QQ東西,切開後中間還有分層,帶點酸味的覆盆莓果醬搭著最上層甜甜的開心果QQ(他其實沒有很Q但是我不知道怎麼用文字形容),再加上底層脆脆的塔皮,實在是不錯吃!只不過非甜點控真的一個會太大太膩,所以我沒吃完我該遭天譴。

DSC01332-2 DSC01334 2-2

DSC01337 2-2

。富士山奶茶 NT140

富士山奶茶就是最近很夯的蝶豆花茶加上牛奶,如果我知道蝶竇話茶最近這麼夯,六月的時候去清邁流浪就應該買一百萬包回來。(2016清邁自由行。一個人行程住宿景點攻略 水燈節還想來!)蝶豆花茶本身其實沒有什麼味道,因為無咖啡因你可以稱他為泰國國寶茶,就跟馬黛茶是南美洲國寶茶、博士茶是南非國寶茶、蜜香紅茶可能是台灣國寶茶這樣反正稱號是人想出來的。

重口味的人喝這杯可能會覺得他很像是牛奶加上水哈哈哈,所以建議你如果要濃郁的東西請點抹茶拿鐵之類的,我自己本人是愛茶不愛太多奶的,所以對我來說剛剛好又不會太甜開心,尤其整個富士山的造型光拍照就療癒了我的心靈,捨不得喝。

DSC01346 2-2 DSC01349 2-2

那個那個也有很多多肉植物,雖然空間不大座位不多但是也夠我放空了,是個很適合擁有小確幸的地方。

DSC01342 2-2

還有時間的話,吃完東西可以上二樓逛逛或是吃個冰,相當的愜意
承憶小鎮感覺可以混上一整天都不無聊哈哈哈,
推薦給大家,下次來嘉義可以來坐坐放空喝個富士山,那個那個一下(羞)

/台灣中部景點票券&一日遊
身為一個不會開車騎車的旅人,出了台北高雄就變成一個小廢物,最近我發現其實網路上有很多行程票券網站比我自己想辦法前往(也就是坐計程車哈哈哈哈)來得便宜還有保障,不怕喊價被騙,而且有些行程還比你到現場買的便宜!
輸入莉莉嗯粉絲折扣序號「7O7HO」再折$100

嘉義故宮南院&檜意森活(含午餐、旅館接送)
日月潭一日遊(含午餐、導覽、旅館接送、遊船)
清境農場一日遊
杉林溪&忘憂森林&妖怪村一日遊
水里一日遊(超美紙教堂、水里蛇窯窯場體驗)

DSC01352 2-2 DSC01353 2-2 DSC01354 2-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