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段一個人的旅行|我,為了什麼而走?(部落格暫停更新至2019/6月底

明天晚上10點,我就要搭上那前往歐洲大陸的航班,現在的這個當下,煩躁卻多於雀躍與興奮感,這是一段我不想踏出的旅行,也或許會成為我最喜歡的一趟旅行。
因為人生往往就是這樣,沒有期待,得到的卻又更多。

「為什麼我要旅行?」

當興趣成為了工作,你還有興趣嗎?

2018年一整年我極度的忙,1月份義大利3個月自由行回台之後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馬拉松出差工作行程,幾乎每一季都去了趟泰國,接著的韓國、香港、倫敦、奧地利、再回韓國、日本,每個新的月份都在趕著上個月份的工作,每到了下一個月份又在擔心著下下著月份的旅行,不曉得旅行前能否結束眼前的工作。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對於出國、對於去機場、對於換外幣,已經從原本的期待變成能夠不去做就不要做,這個時候我很明白,我遇到了一個瓶頸,一個把興趣當飯吃的人都會遇到的瓶頸:當你的舒壓工具成為了壓力的來源,你很難享受在其中

必須說,部落客這個工作是許多人心中夢寐以求的工作,但身為一個某種程度上的文字工作者,我開始思考,如果今天連我自己都不想寫字了,那又怎能要求別人喜歡我的文字,如果今天連我自己都沒有了熱情,那又怎能希望別人從我的文章中得到能量?

然後我明白了。其實這並不是無止盡的壓力壓抑深淵,因為事實就是

我的興趣是一份工作,但因為我愛著我的工作,所以我時時刻刻地想著他。
這份工作是我的興趣,也因為我愛著我的興趣,所以我時時刻刻地念著他。

因為我愛著自己正在做的事,所以我每分每秒都想要做好。

「當初那旅行途中的悸動與那最一開始的初衷」

我不可能找回當初的感動,因為我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20初頭剛畢業的學生了
但這不代表著我失去了享受旅行的這個權利與能力。總是有那麼一兩件事,我們不管是在台灣還是異國都會一直做的,這也就是我們的熱情所在,而這個小小的熱情,就是我出國的動力與初衷。

好多好多的教堂、好多好多的城堡、好多好多的皇宮,多了也就膩了、膩了也就厭了
我開始明白寧可錯過,也不要帶著厭倦的心走進去,我要的是「探索」而不是只有「參觀」我要的不是收集打卡景點,而是深度走進城市的角落,希望能在這些角落中認識到人然後講故事給我的讀者們聽,也聽著故事、帶著故事繼續往前走。

「因為一個人旅行而孤單,還是因為孤單才一個人旅行?」

許多人為了尋找一個問題的解答而旅行,但回頭才恍然發現自己僅是在逃避。

而若你發現了這點,其實你已經找到了答案。

我們都是這世界上的一片飄蕩的葉子,儘管到了不同的地方,依然到處都有著與我們相似的同伴,所以不用感到孤單。每次一個人出發旅行,我總是覺得一個人旅行到了最後你往往都不會是一個人,你有機會去遇見更多的人、認識更多的人,與人們達成連結,這每一個出現在你身旁的人,哪怕只是短短幾個小時,也都是一個緣份吧我這麼想。

前世的一千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許多時候,隨遇而安也就得到幸福了,也就不孤單了,或許你也就找到歸屬了。


|旅行計畫
時間:2019/4-2019/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