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語言|在旅行途中與全世界交朋友,TutorABC在家輕鬆學英文

英文,是我在旅行過程中認識人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以前在職場上使用到英文的頻率也不低,英文在我們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極度重要,卻有許多人還是無法鼓起勇氣開口,有些人甚至會排斥英文。想要跨越這個障礙真的只有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夠做到

「學校裡頭教的英文大多跟實際上使用的是完全兩回事。」

台灣傳統教育就是一個以分數為重的社會,我的求學過程就是一直在背單字、背文法,死背一切拿高分所需要的小技巧,也因為這樣我的英文成績一直以來都不算太差,但我也沒有特別喜歡英文這東西,一直到了我第一次去到加拿大遊學,我才有真正使用到英文,才真正的使用了這個語言跟人互動、認識人,我才發現,原來語言可以作為你認識人的一個工具,語言可以因為腔調、情緒、文化背景而如此有趣,到了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其實敢說敢聊比背文法、背單字來的重要太多了(但也不是叫大家不要讀書哈哈哈哈哈,因為如果沒有前面階段的打底,我出的了國也是開不了口,只是學習本來就應該要用多元的方式同時進行,而語言更是一個受環境影響極大的能力)

我之前也在遊學文章中提到過,我個人認為英文除了是增加跟升學、求職有關之外,對跟我一樣愛旅行的人來說非常的重要,只要你能夠用英文與人溝通,你就可以有辦法結交到更多國外朋友、認識到更多不同的文化,語言就像是你家的門一樣,如果沒有打開那扇門,你就沒辦法進入到別人的心裡,當你今天沒有辦法跟一個人溝通時,聊的話題只能非常的表面,如果你想要真的交到國外的朋友,想要真的了解世界各地的人有著怎麼樣的獨特性時,語言會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媒介,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聽跟說是相當重要的英語能力。而這能力(尤其是說)絕對是需要大量的練習、與外籍人士互動才可以練就的功夫,不可能光靠你在家自己苦讀苦看影集就有辦法達成,這也是為什麼比起補習班的上課模式,我更喜歡TutorABC這樣跟外師一對一聊天的上課方式。

「當你今天聊的不只是天氣,會開始發現自己缺少了字彙量與表達能力。」

因為工作的關係,交到外國朋友或是與外籍人士互動對我來講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但也因為交的朋友越來越多,你們聊的話題越來越深,我最近開始發現自己其實卡在一個停滯期,一個沒有透過別人幫助會很難突破的停滯期。一般的對談沒有問題,但當今天我要敘述一件比較完整的事件或是該事件對我整個心態改變的影響等等,這真的就超難!!!我發現不管在文法上或是字彙量上我都還是有著極~大~的進步空間!!原本以為自己英文應該夠用了,才發現一輩子可能都學不完永遠都不夠用啊,你真的必須要不斷的學習進步才行。

TutorABC|官方網站|FB
大家對TutorABC應該都不陌生,他們是全台灣最大的線上英語品牌,我在4~5年前就知道TutorABC了,那時候的代言人還是姚明哈哈,TutorABC因為規模相當的大,所以在整個制度和教材的多樣性上都有非常多的選擇也相當完善

|TutorABC的特色
外師擁有不同的腔調:TutorABC的外籍老師主打來自世界各個地方,居住在世界各地,都是通過TESOL、TEFL認證的老師,所以你在上課時很有可能學到不一樣的腔調、習慣用語,更貼近現實生活。(不然大部分的台灣老師都是美國腔)

AI 量身定製專屬課程:TutorABC有個很厲害的設計就是會利用大數據針對你個人的喜好跟需求去安排課程,並進行測試,採用全球首創並榮獲國家專利的DCGS 動態課程系統(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DCGS)達成精準配對,打造量身定製教學內容,這點是小規模學習平台沒有辦法做到的!

一對一教學:TutorABC一對一的課程真的可以進步超快,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問老師什麼的超方便~~~進步超快!預算有限也是有一對多的課程,人數也不會太多都在6人以下,所以不用擔心。

|為什麼要在家上課不要去補習班?
對我個人還有大多的上班族來說,補習班真的太浪費通車時間而且又很不彈性,TutorABC線上課程的好處就是你想要什麼時間上課都可以選,每天都有多元的時間、課程可以針對你個人的行程去安排,也不用化妝打扮,在家舒舒服服的上課就好,我!超!喜!歡!尤其是對我這種SOHO自由工作者而言,這樣最棒!我可以上完課再繼續工作寫文完全沒有問題~超棒!

好的~~進入重點!這次我是體驗TutorABC的一對一英語課程,在課程確定之前會有課前程度分析,我是有雙語老師打電話跟我進行10~15分鐘的電話對答(也就是聊聊天)來分級的,大家不需要太緊張,雙語老師滿會聊天的哈哈哈,你會收到程度分析的結果,TutorABC總共有0~12級,我被分到了7級,就是中間的等級吧跟我在國外遊學的時候分到的差不多

但你們也不用太緊張,如果你上完課覺得這個等級其實太簡單,也是可以要求升級。

接著你會收到一組專用的密碼,可以登入到TutorABC的上課後台,除了一般的課程之外還有實用英文的影片可以看,不怕你把材料看完只怕你沒時間或自己怠惰不看。學好一個語言最重要的還是靠你自己啊!

比較特別的是TutorABC的這套DCGS 動態課程系統,你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加強的項目跟偏好的產業、職業以及你有興趣的主題,之後的課程就會針對你的喜好去做配對。

重點產業分的超細的!對於以求職當作學習英文為主要目的的人超實用。

興趣的部份也可以選擇~

在實際上課之前,會有TutorABC的專人打電話來測試系統的穩定度,整個測試時間10分鐘左右,就是看看你的網路速度會不會影響上課狀況。

你會在上課前收到今天上課的教材,每一次上課都會有投影片,老師會用那個教材去上課,你也會先看見今天的老師是誰

教材也會有單字供你課前預習使用。其實單字本身都不會到太難,畢竟是級數7的教材~滿剛好的。

我有事先先看一下教材內容因為我太多年沒上課有點緊張哈哈。今天的主題是「出國旅遊」超級適合我!

教材內容也滿有趣的,除了有單字之外,也會有活動可以跟老師去互動,不需要擔心等一下45分鐘的課程時間會很乾。

接著就正式上課了!!一開始老師會跟你稍微攀談一下,因為他也知道這是我第一次上課,接著就是依照課程教材的編排去上課,很明顯的大概有超過70%的時間都是讓我說話跟閱讀教材,畢竟我一開始就有選擇想要提升自己的會話能力,另外30%就是老師講話跟解釋這樣,我的老師是一位德國人,講話的確是有著一點點的德國腔調,不過你出國會面對的本來就是各國的人、各種的腔調,非美式腔調我反而覺得是比較好的,也是TutorABC的特色之一。

你可以看到老師,但對方看不見你,所以不需要緊張,你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家裡很亂房間很髒也沒關係,這個我超喜歡哈哈哈哈,沒想到在家上課可以這麼舒服!

上課過程老師也會針對字彙去畫重點,或是你發音錯誤的字去畫重點,我滿喜歡一直被糾正的,不然你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發音錯誤!!!!這件事只有老師可以做得出來,一般你就算跟外國人聊天講話講錯他們也不會教你正確的,畢竟就跟外國人講中文一樣就算發音錯我們也聽得懂大概所以也不會糾正對方一樣。上課真的太重要~

上課過程也會有一些問題對答,老師還會幫你打出來,下課後你要複習都可以把資料抓出來。
另外左下角有個打字的框框是你上課有任何問題,像是網路啊、或是遇到突發狀況都可以打字跟專人反應,每一堂課程都會有一位專屬的客服人員在看著,所以有狀況都可以馬上調整。

整個上課過程45分鐘其實過的滿快的~可能因為主題我也很喜歡的關係,聊著聊著也就快到了。

這邊附上我的上課影片給你們看比較有臨場感,我那天真的有夠緊張狀況沒有很好哈哈哈,跟大家毀西累,但這樣也比較真實是吧~~

課程結束後還可以使用課後評鑑,評鑑老師的上課方式與內容,你也可以使用課程錄像去複習剛剛上的內容,我的老師沒有給課後作業,但也是有這樣的功能,算是相當完整的操作後台。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使用一對一的線上平台,老實說我真的滿喜歡的,因為以往我的英文課都是去現場補習班小班教學的那種,除了有的時候同學程度不一上課上起來會覺得浪費時間之外,坐在教室裡頭的感覺就是會讓我有壓迫感,但使用線上平台可以舒舒服服在家裡上課,上完課我也不用跟同學Social、不用舟車勞頓回家,真的是非常方便!

加上1對1上課整個45分鐘就是完完全全屬於你,雖然看起來時間長度不長但是我整面筆記本竟然記滿了新的單字,真的是非常有效率的學習方式,很推薦給一般的上班族或是英文有了一定程度卻還想要進修的人試試看。

莉莉嗯粉絲專屬免費課程體驗連結:單堂TutorABC課程
英文程度測驗連結:可試試看自己的英文程度在哪,超犀利但很有趣!

TutorABC線上課程介紹官網

——

cooper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