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張犁復古黑膠咖啡廳|Vinyl Decision 在這,找回時間的意義(不限時、有插座

Vinyl Decision是一間我不想要你們跟別人說的咖啡廳,是一間我希望他一直保持不商業、不擁擠的店。我可以說是背叛了自己的朋友才寫下這篇文章的(笑)畢竟這是他,與許多人的秘密基地。

「0.1秒我們就能夠刪掉手機APP裡的一首歌,但一首歌背後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夠完成?」

繼上次寫咖啡廳文章,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了,不知曾幾何時,我忘記了介紹台灣自己的景點、美食這件事,或許就是因為每天都在我們的周圍,所以也就不覺得有那麼的重要了,因為每週都在去各式各樣的咖啡廳,也忘記了找到自己喜歡的咖啡廳的重要性。

某天下午,我跟朋友約在了這間咖啡廳,這間充滿了黑膠唱片的咖啡廳,走進這小小的店面,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只是間唱片店,滿滿的黑膠唱片,讓我想起來小時候那卷錄音帶的日子,A面翻到B面,B面聽完明天還是同一個A面,我們曾經可以花好多時間在聽一張唱片,但現在我們對於喜歡、不喜歡,往往只存在那零點幾秒的耐性,不喜歡就跳下一首,喜歡的多聽幾遍,幾遍後膩了又如何?網路上還有千千萬萬的歌在等著我們聽。

選擇多了,真的就幸福了嗎?
這個問題套用在許多事情上都有幾分意義。

套用到咖啡廳上,也有著他的道理。

咖啡廳越開越多,一面面迎合人喜好而佈置的花牆,一杯杯衝著流行而做出的人像拉花。
有幾間真的保有自己的特色?
我現在心中出現的名字中,不超過五間。

Vinyl Decision,是其中一間。

Vinyl Decision|臉書
營業時間:2pm~10pm(週一公休)
地址:信義區崇德街38巷6號(六張犁站走路3分鐘)

不限時/有插座/可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

黑膠唱片在台灣人的心中或許不那麼熟悉,但是在英國處處可見唱片店和黑膠唱片(對的,在倫敦這個國際都市,唱片行並沒有消失)懂得保留歷史記憶的人,總是特別有魅力,有歷史的城市,也是特別的耐人尋味。

我一進到這間店,就先因為沒有甚麼客人而愛上了這個地方。
接著,因為飲品價格太過平價而令人感動,又更愛這個地方。
最後,店裡的貓還有那充滿著笑容與親和力的店員讓我無法忘記這個地方。

我保證我朋友,不寫文章,不推薦大家來,因為這裡是他的秘密基地。
但我太怕他倒所以又默默的寫了這篇文章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研究後才發現,這家店的老闆就是Alley cat的老闆哈哈話哈哈哈,那他絕對不會倒的哈哈哈哈,我猜這也是老闆本人的秘密基地。

就連菜單也很復古,其實在台北真的不容易找到這麼有個人風格特色的咖啡廳,如果你剛好又是喜歡聽音樂的人或是中意英國音樂的,那這裡就是你的天堂,一萬兩千多張的唱片,你要花好幾年才聽得完。

我看了一篇訪問老闆Mark的文章,裡頭說了一句話我很喜歡:「在這,你聽的不僅僅是音符,而是時光。」

這家店,有著一種魔力,一種把你抓回音樂那年代的魔力,沒有花俏的打扮,卻有最扎實的內在,這或許也是一張好唱片該具備的。

店裡有賣很多食物,像是千層麵、帕尼尼、鹹派等等,價位在兩百初頭,比起外面低消三五百的咖啡廳,我想不出不選擇這的理由(誒有拉,一定很多少女不會愛這,我下跪)

飲品有咖啡、茶,價位都在一百初頭,啤酒意外的便宜而且選擇也多,來這裡跟朋友小酌放鬆極度適合。

這個唱片台你可以把自己想播的CD放在旁邊,店員會幫你播放,有點像是電台DJ的點播一樣。

我點了鮮奶茶,有種幸福的味道,想像一下如果是冬天應該會更幸福。

最後給大家看看這可愛的小不點,因為年紀還很小所以超愛玩,一直在我旁邊跳來跳去還爬到我腿上,玩累了就跑去睡有夠可愛。

這間咖啡廳,真的是文青必訪的店。

大家可以偷偷來,不要告訴朋友。

/台北下午茶相關文章
台北嚕嚕米主題餐廳|東區最可愛的咖啡廳 還有免費紀念品喔!
迪化街不限時咖啡廳早午餐|Modern Mode Café復古小歐洲
民生社區下午茶|開門茶堂 台灣好茶的純粹 在地茶食的價值
南京復興不限時、插座多咖啡廳Utopa Coffee(改成日本料理複合店
國父紀念館下午茶/餐廳 VA VA VOOM 舌尖上的時尚
台北信義美食 櫻桃小丸子主題餐廳 小孩會很愛!
中山不限時咖啡廳。T-PARK Café&eatery 都市叢林中的濕地
信義安和舒服生活|不限時 深夜咖啡廳推薦 每個角落拍照都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