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丿籽乾燥花 花圈小木椅DIY手作體驗 嘉義文創園區

0-2

乾燥花。我已經覬覦他很久了,一直在找到底哪裡有乾燥花的手作體驗課程,只要有個花圈、有個花束,就能夠將小小的家變成日系咖啡廳(笑)。這次來到嘉義,剛好有緣發現了嘉義文創園區裡頭有個五坪臨時攤販『佐丿籽』一圓我的乾燥花之夢。

嘉義文創園區因為很新的關係,所以整個規劃我覺得還有很多空間可以使用,目前真的沒有太精采有點可惜(加上我是平日來,週末都會有市集很可惜我沒遇到),很期待我之後去嘉義可以看到更豐富的內容,可能在未來還會成為藝術家駐村的地方,跟多一點點的展覽跟相關店家,不過反正我們今天的重點是乾燥花體驗!!!因為佐丿籽沒有固定的地方,之前也都偷偷地隱藏在家裡面沒有出來擺攤,這次文創園區裡的五坪商店是他們的處女作!

。嘉義文創園區五坪開店夢想計畫
文創園區老酒廠的廠房內有好幾間小小的店家,大家都有五坪的空間能做使用,算是嘉義文創園區這除了3D夜光展之外的看頭,廠區內每間店其實都有舉辦大大小小的手作體驗活洞,酒廠本身也有活動,詳情可以參考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粉絲專頁

計畫時間:2016/7/8~2016/10/16

DSC01362-2 DSC01364-2 DSC01367-2

五坪開店的場地給大家稍稍看一下,裡頭除了有佐丿籽之外,還有果汁店、咖啡廳、麵包店還有Alleycats哈哈哈哈哈哈,Alleycats到底要佔領幾個文創園區啊好猛喔。
其實整個包裝場滿有味道的,唯一可惜處就在於平日這裡真的小貓連兩三隻都沒有,有點替他難過,希望他可以越來越猛啊越來越多人來啊!!!

DSC01369-2 DSC01370-2 DSC01375-2

。佐丿籽
https://www.facebook.com/zuopiezide/
10am-6pm(體驗前建議可以先私訊他們預約)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B棟(大門進去直走一直左轉就有了)
NT150~NT500不等,看你要做什麼

DSC01384-2

『如果你喜歡,在鳥地方停佇。如果妳喜歡,我的花為妳開』-佐丿籽

如果你要我用一個形容詞形容老闆的話,那就是安靜,老闆其實是一個很愛花藝的女生,他的妹妹現在也都會在店裡頭跟他一起,不過主要教學都是由姊姊來進行,很有趣的是,兩個人都是左撇子,兩個人都透露著濃濃的森林氣,如果你要我跟你說什麼是森林氣,倒不如直接去他們的粉絲專頁看十張照片就會明白了。

住在台南白河的兩姐妹,每天騎著車來到嘉義。
是他們讓我學到了原來嘉義離台南這麼的近(笑)
也是他們讓我知道原來安靜下來跟花材對話的時間這麼舒服。

『如果你願意,佐丿籽能讓你放鬆。』

DSC01420-2

很神奇的事,光是走在這個充滿植物的空間,就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佐丿籽的體驗相當的隨性,只要你看到喜歡的花器、喜歡的花材他們現場有,那你就可以做。沒有什麼既定的框架,姊姊一直跟我說:『你自己覺得美,那就是美。』

DSC01378-2 DSC01380-2
大部分的花材都是姐妹自己種、自己撿,自己做成的乾燥花。也有一些很美但台灣沒有的花朵跟植物則是由國外進口,如果說消費有心理學的話,那乾燥花體驗感覺也能夠分析一個人的個性,我選的花材有八成都是國外進口,可能我就是心不在台灣吧(超壞)

DSC01377-2

想要什麼花材,一樣沒有限制。喜歡什麼你就放什麼,喜歡怎麼放你就怎麼放。

DSC01385-2 DSC01388-2

所有的小花你只要看到的都可以放上你的作品上,有些花可愛到我都捨不得拿來黏

DSC01389-2 DSC01390-2

花朵椅子 NT350
這次我選的是花朵的椅子,本來想要做花束,但因為看到椅子實在太可愛,就決定改做這個!聽說椅子是最簡單的材料,因為整個美感設計比較直觀平面,姊姊說設計給小朋友的體驗課程通常他也是用椅子當材料(所以我就是小孩!!!!怎麼樣哈哈哈哈哈我就是沒有美感!!!…也愛生氣)

DSC01396-2

花材部分我選了法國白梅、千日紅、山防風,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千日紅這種紫色可愛的花就是我們小時候會聽到的『圓仔花』因為長得像湯圓吧我猜哈哈哈哈哈,真是可愛。

DSC01401-2 DSC01404-2

其實製作方式就是用熱熔膠把你要的花材年上去就完成了,姊姊有跟我說一些搭配的小訣竅或是在我快要年失敗毀了花的時候拯救我,但是基本上他都不會干涉我的想法,他應該可以當一個好媽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自由!
我還任性的要在很小的椅子把上貼名字,然後名字超長所以就用了薰衣草跟倒地鈴、春不老的種子來做,倒地鈴還是姐妹們在路上撿的,害我也好想撿!!因為他的種子是有小愛心的超可愛~~

DSC01410-2

完成之後還有很貼心的包裝不怕壓壞你的作品~

DSC01416-2 DSC01418-2

花圈 NT300
我本人就是見一個愛一個,所以看到周圍好多花圈不做手又很癢,所以就跟他說要用倒地鈴作花圈~~
沒有撥開的倒地鈴是像小球一樣的可愛東西,乾巴巴的顏色多了一種秋天的滄桑感,剛好配上現在的節氣,為了怕太過單調所以我還有加上最愛的滿天星跟小小黃黃的可愛蠟菊。

DSC01422-2

暖色系搭在一起真的超級森林感~沒有華麗的裝飾但這就是我要的。
所以我真心覺得光是看一個人做乾燥花體驗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個性

DSC01427-2

做完乾燥花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滿臉微笑,心情也好好。
能夠撥點時間放空讓自己泡在花材裡,也是一種小小的幸福吧 :)

DSC01431-2


嘉義市文青下午茶 那個那個咖啡廳 超美富士山奶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