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景點|素帖山雙龍寺&苗族村半日遊,泰國人教我道地拜拜方式

0

清邁倒數第二天的行程我原本只打算在尼曼區當廢物,但因為住在尼曼路的青年旅館RimNim Hostel的關係認識了一個來自Pataya的泰國人所以我就跟著他一起上了鼎鼎有名的素帖山雙龍寺玩玩看看,也順道去了苗族村一趟哈哈,這兩個景點一般人都可以騎車上來的喔,不用跟我們一樣坐公車哈哈。

一開始我就先跟你講去素帖山上有幾個方式:
1)包車:可以大約6~8人包一台雙條車(公車)上山,一趟約泰銖1000這樣。
2)坐公車:雙條車一個人40塊,來回還有包車價等等下面你會看到,適合跟我一樣的單身自由行旅客。
3)騎車:如果你們本來就有租摩托車那也是可以騎上去,只是彎道不少要小心車禍也不少
4)騎腳踏車:清邁有很多騎腳踏車上素帖山的團
5)跟團:清幽素帖山半日遊苗族村雙龍寺半日遊

|清邁便宜半日遊、一日遊、票券
清邁當地有不少路邊的旅行社跟小車子在叫賣行程,但這種嘟嘟車老闆或是旅行社有時候真的難辨真假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被坑,我覺得在臺灣網站上直接買一買除了比較安心也可以省下殺價的時間,殺到最後真的很累。我自己是跟過Klook的團,他們家的價格是我比過最便宜的,而且整個售後服務也很棒,超推!
-清邁傳統服飾&攝影體驗
-老城區Fah Lanna Spa按摩
-超美Cheeva Spa按摩水療
-清萊白廟黑廟一日遊|文章
-因他濃國家公園一日遊
-素帖山半日遊|文章
-清邁網卡|eSIM免換卡,我都用這張
-必去!清邁大象自然公園一日志工|文章
清邁目前有不只一個大象保護區,我去的Natural Elephant Park是第一個也是最大的,但Klook沒有賣,只有KKDAY有賣,而且比官網便宜幾百塊,如果真的想要幫助大象,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推薦大家去Natural Elephant Park!!!!這是我自己覺得清邁最值得、必去的景點!!!!!!!!

怎麼搭公車(雙條車)去雙龍寺跟苗村?

公車站:清邁大學門口。
你只要在路邊招到雙條車跟他講你要去素帖山(Doi Sutep)基本上他都會載你到清邁大學這裡,除非你們有超級多人那就可以包車上山但是通常司機都不會再拉畢竟他還要等你,清邁大學這個公車站是專門載人上山的,所以大家都會聚集在這邊,我們從尼曼路坐公車過來20銖,你如果從古城做來這個公車站應該是30~40銖看你住在哪兒定。

DSC06457

到了之後因為要湊到10個人才發車,所以你閒著也是閒著就先看看想要去哪裡,包車行程有分:
雙龍寺 40銖
富平宮(他們的國王避暑皇宮) 70銖
苗村 80銖

我們參加的是苗村+雙龍寺的來回包車行程,所以是200銖套裝價,但後來因為只湊了五個人所以我們一個人多付給司機二十就出發了(不然真的是等人等到快中暑)

DSC06462

阿上山坐的也是雙條車喔,所以本來就會比較晃一些因為是卡車後方,而且還是面對面的座位,也要記得手要抓好因為雙條車是沒有後門的,但他上山也開不快所以整個危險是還好拉,就自己特別注意一下就好。
清邁大學到素帖山雙龍寺約40分鐘,到苗村約1小時。因為當天皇宮沒開所以雖然有經過但是沒有停車哈哈哈(還遇到超生氣的中國人因為被司機載上山才知道沒開門)

DSC06464

。苗村

苗村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烏來老街,一開始你可能會憧憬看到的世外桃源還有樸實的苗族人可能是無法圓願的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所有的一切都還滿商業化的。所以我沒有很推薦,而且賣的東西滿多是苗族很有名的銀色首飾這樣,說真的可能有點不適合我們哈哈哈哈帶回台灣也是不會想要用,不過我的芭塔雅朋友有買就是了哈哈哈哈哈也真的很便宜80~100銖就有了。

DSC06466

再來要說這裡純樸的東西是什麼我想就是廁所了。
是沒有沖水馬桶的茅草屋喔!!!!!!沒有沖水馬桶的茅草屋喔!!!!!!沒有沖水馬桶的茅草屋喔!!!!!!沒有沖水馬桶的茅草屋喔!!!!!!沒有沖水馬桶的茅草屋喔!!!!!!
實在是太微妙了,我原本想上廁所直接縮回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還不夠純樸

DSC06468

然後苗村這裡通常包車上來會放給你們90分鐘的時間,走上來有條岔路一邊是博物館一邊是瀑布,因為那天下雨所以我們不想去瀑布所以就花了10銖去博物館,但我要跟你講這根本不是博物館只是一個放很多東西的屋子!!!!!!!到處都是灰塵也沒有管理也不用妄想要導覽哈哈哈因為有導覽的都是從城內出發的tour,我們直接傻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為什麼這裡的博物館都長得很不博物館拉

DSC06469 DSC06470

如果說沒有組織規劃其實也就還好,但你看看這灰塵還有完全不知道是展品還是剛剛阿公用完的種田器具的東西….我實在對要進來參觀的人們感到抱歉。
而且除了一開始有幾面泛黃的畢展易拉展(我浮誇了她其實比易拉展完整,是大海報)之外後面的東西都沒有解說耶哈哈哈哈,你看一堆東西工具被這樣隨意放著然後止血Hand Woven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惜字如金啊你!!!!!我哪知道這是幹嘛的!!不讓我汁到你幹麻說字幾是博物館!!!!!(好氣好氣哈哈哈)

但反正說是博物館也就十分鐘不到就逛完了。直接走去後面的花園

DSC06472

我覺得這個花園比博物館猛一百萬倍哈哈哈哈哈,但我們那天下雨所以有點可惜。
花園裡面還有雞群哈哈哈哈哈哈很可愛耶
也有兜售你拍照服務的大叔。

DSC06477

在這邊還可以做得一件比較有趣的事是體驗苗族傳統服飾。按造衣服的精緻度收費,一次80~150銖,我這套是100銖的,他們會幫你換上,建議你當天要穿短褲來才不會露出一大截(不然就是脫掉)換完後你想要怎麼拍就怎麼拍,因為我們那天遇到下雨所以他還借我們超大隻水果攤的那種雨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6505 DSC06507

你們可以進去花園裡面拍照,裡面有個草屋可以去拍情境照
比較神奇的是那個草屋本身其實也是博物館的一部份,應該是裡面要有小人偶的情境模擬傳統房屋,但是很妙的是裡面很像是殺人用的廢墟…..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一個很像神壇的東西跟散落一地的屋子,我覺得他比較像是在模擬大難當頭的屋…超可怕我不敢進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6525 DSC06536

花園就真的很美,很多東西可以拍~遠看還可以看到整個山景,其實撇開商業化跟四不像的博物館之外這裡的風景是真的很美的!

DSC06575 DSC06586

結束了苗村之後我們就前往雙龍寺。

清邁住宿推薦|清邁10間平價住宿攻略文
古城區。Stamp Backpackers|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文章|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尼曼區。RimNim Hostel|比較像是民宿還有機場接送|文章|查詢空房&最低房價
古城。北門1分|Le Canal Boutique House|超美雙人房超高級|查詢最低房價&訂房
古城。南門走路3分|Tadkham Village Hotel Chiang Mai|查詢最低房價&空房
尼曼區。超美很舒服的歐洲裝潢飯店、也不貴|Hotel Noi|文章|查詢空房空床+最低房價
-
也越來越多大公寓NT1000住超好清邁公寓房源查詢

。雙龍寺

雙龍寺算是清邁很有名很有名的寺廟,基本上有來清邁想要看廟的人一定會來,雙龍寺有點像是台北的烘爐地,有超級超級多的樓梯要爬上去,我是選擇花50塊搭電梯上去(含門票)在這裡我跟泰國人學了好多當地人拜拜的習俗跟一些文化。

進來要脫鞋子/人超多/可以搭電梯不用爬樓梯

DSC06605 DSC06609

怎麼拜拜?

香油錢換一朵蓮花跟一支蠟燭
拿著蓮花跟蠟燭繞著中間大佛走三圈(會泰文的人可以拿經文念,旁邊都有很多種版本的)所以你會看到很多泰國人一起繞圈圈還滿有趣的。
拿著蓮花跟蠟燭到小佛那裏祈福,點燃蠟燭: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在祈禱之前還會唸誦一大段的經文,就擺在佛像的後面這樣,唸完之後才可以講自己要祈求的東西,但是我泰國朋友說用英文他不知道要如何解釋這個,但反正就是一些很感謝神明保佑我們的話這樣,蠟燭點的方式也很酷,除了點燃之外底部也要喔~因為要黏在鐵上哈哈哈。

DSC06611

現場也有籤可以抽,就跟台灣的一樣,如果是兇的話要掉在廟裡面不要帶走。
然後也有和尚會幫你祈福,灑水在你的頭上跟身上,最後給你一條白線綁在手上,記得白線三天內都不要拿掉喔,然後三天後拆下來可以擺在枕頭下面這樣保佑你,他們相信這個水可以幫你把不好的壞運都趕走~

還有一個特色是泰國寺廟裡面通常都會有一個長長的油上面擺著蠟燭等等這樣,搭配上小小的湯匙,信徒會拿著湯匙撈油淋在蠟燭周圍讓整個燭火是源源不絕的永遠不會熄滅,象徵著壽命的長以及整個好運的延續。

最後要補充一點(沒有照片因為我不想拍佛像):清邁廟裡都會有星期日星期二到星期六每天的佛像,因為在印度的宗教裡頭相信每一天都會有不同的神保佑,每一個人也有代表的佛這樣,但我還是沒問出來為什麼星期二的佛在睡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6614

DSC06615

人真的爆炸多多到跌倒可能都會壓死人。
兩側的龍很壯觀一路延伸到天邊,一旁也會有賣鳥放生的人,因為泰國人相信只要你放生野生動物就是一種救濟的概念可以累積福報帶走厄運這樣,但這其實是虐待動物有興趣的人請自行google我不多說。

DSC06617 DSC06621

也有賣很多吃的,連貓咪都愛吃完全不怕人喔。
整體來說這兩個景點我會建議你去雙龍寺就好了,苗族可以不要去(我講話好直接)

DSC06625

DSC06627

清邁住宿2016 10間青旅飯店推薦!背包客自由行的天堂
清邁住宿。古城超便宜青旅Stamps Backpackers 台幣200膠囊房間
清邁住宿。尼曼區青旅民宿 RimNim Hostel麻雀雖小卻溫暖人心
必去景點。Elephant Nature Park大象自然公園
清邁景點。WiangKumKam魏攻甘古城 被埋沒的歷史
清邁景點。歷史博物館&蘭納人文文物博物館
清邁按摩。尼曼路Nimman House CP非常高的按摩店!
清邁古城。坐在塔佩門門口的街頭小販。走在800年的歷史
清邁美食。只有媽媽人像有緣才找得到的超好吃秘密餐廳!
清邁美食。Smoothie Blues乾淨蔬食健康料理 外國人最愛
清邁美食。不想要再吃辣跟油炸了!The Salad Concept尼曼古城
清邁美食。古城塔佩門早餐 BLACK CANYON COFFEE泰國星巴克
清邁美食。古城中間U-Turn Coffee平價超好吃東陽湯Tomyum
清邁美食。古城早午餐推薦 burgers&springrolls工業風餐廳
清邁下午茶。ss1254372超美花牆綠葉 文青咖啡廳
清邁下午茶 MarbleArchCafe’英倫咖啡館 百元有找插座不限時


清邁10家私藏高CP青旅飯店整理

noname

清邁2016單身自由行懶人包

cat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