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創造自我價值,給非洲孩子一個家

『Do the right things.做對的事情。當你一直持續不斷的做,就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還記得剛有部落格時,對我的部落格定位跟初衷是:為這個社會做點什麼,帶給人們正能量,那個時候我嘗試寫了一些有關非營利組織的文章,雖然沒有引起廣大迴響但還是默默的在我心中有著重要的位置。隨著時間過去,工作越來越多,當初寫的主題慢慢地因沒有太多人注意而被淘汰掉,但在夜深人靜或是空擋的時候,我還是會想到這件事,是否該為這社會做點什麼,即使是微薄的力量也好。

我不知道,竟然有這麼一天,非營利組織邀請了我,去參加了慈善餐會,在餐會上我看到了那些非洲的孩子,在他們的眼神中我看到的是『沒有被利益、世俗給污染的純淨』這個組織就是『ACC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嗯嗯。莉莉嗯Touch and Lif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4-%e4%b8%8a%e5%8d%8810-26-04

/ACC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http://www.acc.org.tw/index.asp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對很多人來說應該不陌生,是台灣滿大的佛教慈善機構,創辦人慧禮法師在非洲超過20年,看到了疾病、死亡跟一切令人感到悲傷的事物,創辦了ACC,在非洲開啟了第一間佛教孤兒院,收留非洲孩童也教導他們知識。在孤兒院裡頭他們還會學功夫跟中文,在慈善餐會當天也有幾位來台灣念大學的賴索托孤兒院院童上台講話,中文講得超級無敵好,而且台灣慣有詞還有綜藝梗也都好懂哈哈哈哈,看著他們臉上的微笑,你很難想像在非洲他們面對的是什麼。

『給孤兒一個家、一間學校,黑暗大陸將被照亮』

ACC在全非洲都有大大小小的據點,比較大的是在馬拉威、賴索托、史瓦濟蘭跟納米比亞,希望將東西知識融合並傳承於非洲,也將佛法生命智慧帶進非洲。

/行願非洲。感恩之旅

從2007年起,ACC每年寒暑假會舉辦一系列的巡迴活動,不只是台灣,還會到日本、巴西、巴拉圭、北美等地去做巡迴演出,今天的餐會就是其中之一,而表演者都是的院童們,除了演唱之外也會跳舞、表演功夫等,其中也會有愛心拍賣的活動(每年會有不同規劃,也有表演場跟慈善餐會等不同活動),讓世界更暸解非洲孩童需要幫助的急切性,也讓世界的人知道

『不管我們活得多麽舒服自在,在世界的另一端有人在受苦、需要幫助』

感恩之旅的期間,院童會有機會跟當地學校學生做交流,不只是讓院童能夠思索生命的不同際遇,也讓全球的孩子暸解非洲這塊土地。

/ACC義賣結緣商品

更多義賣商品請點連結
在餐會的外頭有不少義賣商品,大部分都是來自非洲,有包包、果乾、咖啡…等等,我買了一個超級可愛的吊飾給我媽哈哈哈哈哈哈,來吃個飯還是要逛街~
這個包包實在是滿可愛的,很有非洲的味道,他們當天也有賣助學包,裡頭有南非國寶茶、咖啡跟果乾等,主要的收益都是提供給孩童三餐和他生活所需,也有拿去興建學校跟孤兒院。

有別於一般的慈善商品,我覺得ACC的商品都滿精緻的,就連畫作也都很美,不會讓你為了做愛心而買然後買了不知道怎麼辦(我在這篇文章有說過,這樣依靠愛心的消費模式很難長久:人生百味。街賣計劃 預購香蕉水果乾日月老茶廠阿薩姆紅茶 )

就是這個衣服吊飾!
是不是超級可愛!!!

餐會開頭看著ACC的影片都有一種莫明的泛淚感,或許是自問為甚麼如此不知足吧?常常為了小事而卡在心頭上還不斷抱怨生命,當你看到他們的微笑,你會發現當擁有的不多,快樂反而更加的容易。

『在繁忙的生活中不斷奮鬥著,我們都忘記如何笑的純粹』

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做好事相當虛偽,好像你利用了那些孩子而去達成心中的滿足,但是當你評論之前真的要問問你自己:『你願意每個月拿出500元助養孤兒嗎?』『你願意擔任志工步入非洲嗎?』只是你吃一餐大餐的錢,但卻很少人有這樣的動作,『沒有時間』成為你卻步的藉口。

要動作,沒那麼難。

『我要送給他們每個人內心深處有一個爸爸跟媽媽,讓他們感受到沒有被遺棄』

那天院童上台致詞時,說到爸爸跟媽媽我一開始聽了還覺得有點奇怪,不過後來研究一下發現這是一個有溫暖的制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感覺被需要,需要感覺有歸宿,你從他們真誠的對談跟笑容當中可以看到,他們來台灣念大學有多麽的開心(第一批的賴索托院童有幾個已經長大現在在念台北城市大學,記得有個很可愛的在念外交系~他說他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力量幫助非洲,讓世界的人更暸解他們)有個照顧自己的人有多快樂。

『雨要下在乾旱之地,鞋子要給赤腳的人穿』
若不是ACC的邀請,我或許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如此接近的接觸他們,我或許沒有機會能夠正視這世界確實存在著悲傷,也無法體會到這一切。

希望我們都能夠盡自己的一點心力去幫助其他人。

——

cooper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