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Klook行程 當地人帶你逛夜市吃小吃 超美Wat Chedi Luang

0

清邁路邊小吃真的是不少,隨便進去一家店吃可能吃個一個月也吃不完,但是滿多店都是為了投外國人喜好所以稍稍改良的,要吃到真正道地的泰北料理好像沒有當地人陪著實在也不知道吃得對不對,所以這次我參加了Klook的清邁街頭尋味之旅,跟當地導遊聊的超開心,還把六天自由行看不懂的問題全問了!多種心願一次滿足啊~

清邁當地的tour很多,你在路上會看到一坨拉庫的,但是品質OK不OK真的要碰運氣,我這次是跟Klook合作(因為真的覺得要跟團就要跟有網站的還有有一定規模的才不會遭逢不測哈哈哈哈哈哈)想說去參加個團介紹給大家看看,其實清邁最多的團不外乎烹飪課、很遠的拉車團像是金三角、野外探索健走騎腳踏車等等等的,但我除了愛吃愛喝酒之外好像其他那些都勾不起我的興趣,所以我就決定參加當地小吃團哈哈哈哈,而且當天還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就變成我的私人導遊~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邁便宜半日遊、一日遊、票券
清邁當地有不少路邊的旅行社跟小車子在叫賣行程,但這種嘟嘟車老闆或是旅行社有時候真的難辨真假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被坑,我覺得在臺灣網站上直接買一買除了比較安心也可以省下殺價的時間,殺到最後真的很累。我自己是跟過Klook的團,他們家的價格是我比過最便宜的,而且整個售後服務也很棒,超推!
-清邁傳統服飾&攝影體驗
-老城區Fah Lanna Spa按摩
-超美Cheeva Spa按摩水療
-清萊白廟黑廟一日遊|文章
-因他濃國家公園一日遊
-素帖山半日遊|文章
-清邁網卡|eSIM免換卡,我都用這張
-必去!清邁大象自然公園一日志工|文章
清邁目前有不只一個大象保護區,我去的Natural Elephant Park是第一個也是最大的,但Klook沒有賣,只有KKDAY有賣,而且比官網便宜幾百塊,如果真的想要幫助大象,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推薦大家去Natural Elephant Park!!!!這是我自己覺得清邁最值得、必去的景點!!!!!!!!

DSC06675

/在逛街之前,你要知道

[行程攻略]2016清邁自由行。一個人行程住宿景點懶人包 水燈節還想來!

清邁尼曼區青旅民宿 RimNim Hostel麻雀雖小卻溫暖人心

清邁古城超便宜青旅Stamps Backpackers 台幣200膠囊房間

。清邁街頭美食之旅 NT1341

購買連結

每週二四六開團/即時確認訂單不需要等/三天前取消條款/最少兩人成團
2.5~3小時/需要走路

。行程內容

  • 6:30 PM – 7:00 PM 酒店接載(預訂後客服會再次確認具體時間)
  • 街頭小食攤
  • 觀賞契迪龍寺(Wat Chedi Luang),又名大佛塔寺
  • 到當地有名的麵食店品嘗麵食
  • 坐上卡車游車河
  • 當地特色的巴士酒吧
  • 10:00 PM 返回酒店

我們當天的路線是先到南門(清邁門)的黃昏市場吃小吃,再帶著小吃走到契迪龍寺(Wat Chedi Luang)坐著吃看著夜景聊著歷史,然後走到當地的超有名手工丸子米線店吃東西,再到中國人很多的北門夜市看看,最後到河邊小有名氣的bus bar喝一杯。

DSC06678 DSC06682

。清邁門南門夜市

南門的這個小夜市感覺就很像是我們的黃昏市場,或是公館那種小小一條的夜市這樣,吃的東西還不少,我在這裡吃了煎餃(雖然是日本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看起來太好吃了)他們的尖角比較酷的是底部會放一層美乃滋跟沙拉…跟在臺灣只沾醬油的感覺差滿多的
但還是很juicy很好吃我愛!
有很多賣甜食的攤子,你會發現上面都是滿滿的蜜蜂哈哈哈哈哈清邁真的很像植物園昆蟲館,但我不嗜甜所以我沒有吃任何甜的東西。

DSC06684

有一個比較酷的是這個泰北蘭那香腸,這是傳統的蘭納菜所以建議你一定要嘗試看看!
泰北的食物通常香料味會更重一些,這個香腸光是接近你就會聞到很濃的回鄉、檸檬草等等的味道,雖然吃多了真的會怕但是我覺得一定要嘗試,因為是好吃的哈哈哈哈只是真的超級香這樣~導遊說泰國南部的菜都會比較辣北部的菜都會比較香哈哈哈。

DSC06686 DSC06689

這裡的芒果飯跟椰子汁我覺得價錢比較高一點,口感也沒有我在星期天夜市吃到的好
但反正你想吃什麼看到什麼有興趣都可以叫導遊買,因為價錢都是包含在團費裡的。

DSC06691

。Wat Chedi Luang

這個廟在清邁古城中間,是一個滿有名的廟也是我這趟清邁行唯三拍的廟,他蓋的很高很高通常越高代表離神越近可以跟上天溝通這樣,就跟西方的教堂一樣的道理。這個廟聽說是清邁最繁榮時期的國王為了要紀念他父親蓋的,在中間這個最高的塔旁邊還有一些小小的不同的廟(因為泰國的信仰來自於印度跟很多不同教派所以你可能會看到紅的白的金的很多各式各樣風格的廟宇)
因為地震的關係上方還有某一面有掉落的殘骸感,一旁周圍圍繞的是大象們超級可愛,但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地震的關係好多隻都毀了所以都是後人重建的,只有剩下兩三隻是一開始的,你應該也是看得出來很明顯的歷史感這樣。

中間有一尊大菩薩,聽說在這個菩薩的後方有個秘密的機關跟通道是給以前的國王避難用的(就跟我們的圓山大飯店一樣吧)但是後人沒有人去證實那個密道的存在哈哈,我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泰國人信仰相當虔誠的關係,這裡其實很適合晚上來我覺得,除了不會太熱之外人也沒有白天來的可怕,加上燈光的效果怎麼拍怎麼美也有一種療癒的感覺。

DSC06695 DSC06699

神奇的手工魚丸米線湯。紅到翻掉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他因為人超多
我實在無法理解泰國人在小吃店喝熱湯然後天氣超熱然後沒有冷氣怎麼不會中暑
但是很多店真的都沒有冷氣因為泰國的電是要用買的,跟很多小島一樣所以我也就不追究了哈哈哈哈哈。
這家米線最有名的是他們的魚丸,小小顆的像是胸部頭所以泰國人叫他nipple ball哈哈哈哈哈哈也是很直接,然後他們店裡除了很熱之外真的就是很道地,清湯你可以加魚露還有辣椒粉一起吃會比較有味道,我自己是不愛魚露所以只有喝清的。其實我覺得他的丸子味道有點腥我沒有很愛,但你有興趣還是可以來吃吃看。

DSC06701 DSC06704

北門夜市

清邁北門這裡的夜市說是夜市不如說是美食街哈哈,因為他都是“大菜”那種像是熱炒的東西,比較有名的像是『鳳飛飛豬腳』因為份量大又很便宜的關係所以很受中國人的喜愛,也因為這樣的關係他在中國爆紅所以這個夜市是比較多中國客的地方哈啊哈哈哈,但因為我們走到這裡的時候已經吃了超級飽所以就沒有吃什麼東西了,直接搭紅色的公車前往Bus Bar!

DSC06708

Bus Bar

這個酒吧算是古城區這邊比較有名的露天酒吧,位置就在河邊所以可以看看夜景
但因為雨季的時候和水都會被泥土染成灰灰黃黃的所以就沒有那麼美。
酒吧給我的感覺很適合一堆朋友出來玩喝酒用,不過我自己還是喜歡去一般室內的九巴有冷氣吹哈哈哈哈哈(我這個有冷氣病的人)

DSC06713 DSC06715

整個行程下來我覺得可以跟導遊聊天聊很多泰國的文化習俗和景點的故事是真的還滿有趣的,不過以這樣的價錢來看說真的要在清邁吃小吃可以吃到不少東西拉哈哈哈哈哈,尤其是我們這種出國前都會狂爬文的人。
感覺歐美客如果只住在度假村然後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想自己來古城逛的話就會很喜歡這種小小的tour,像我是背包客的話整個感覺就比較普普這樣~~給你們參考囉


清邁2016單身自由行懶人包

cats

清邁10家私藏高CP青旅飯店整理

nonam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