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推薦|歐華酒店The Riviera Hotel,古典歐洲綠建築飯店

Riviera。是義大利文中『海岸』的意思,在海岸邊的飯店也就稱為The Riviera,而台北圓山花博旁的The Riviera Hotel歐華酒店,真的有種掉進時光機、來到古典歐洲的感覺,附近就是花博公園、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故事館等我最愛的文青景點,上週末拖著山姆來個微旅行。在這25年的歐華酒店,好像是一位看著台北長大的母親一樣,永遠暖暖的,永遠歡迎客人拜訪。

/歐華酒店The Riviera Hotel
查詢最低房價&訂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花博公園/圓山站走路5分鐘)
電話:2585-3258
免費接駁:圓山捷運站、中正紀念堂、永康街、忠孝復興捷運站、台北101、台北孔廟、士林夜市、士林官邸、北投溫泉區、故宮博物院

『用最純粹的笑容,接待每一位客人。』
歐華酒店開業到現在將近25年,卻有歐洲60年前的味道,我們一踏進來就有種掉近老街頭的感覺,房間數112間不算多,但每個小細節用心程度卻一點也不少,以南法蔚藍海岸的度假休閒感為主軸,並由法國建築師 Gerard Jardonnet 設計, 所以有著濃濃的法式古典味,我也覺得有濃濃的義大利北方風情,當地的老飯店真的都是長這樣。
除了離文青景點們很近之外,歐華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們的綠建築堅持,整棟建築有LEED綠建築金級認證、用真植物環繞的挑高天井、薄層綠屋頂、雨水回收系統、自種香草,房內的盥洗用具還都是德國有機品牌的。

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從裡到外都堅持為了地球出一份心力的酒店。

現在已經很少天井設計的酒店,這樣的設計其實是比長廊型的走廊舒服也寬敞的多,不會像是住在醫院裡的感覺(笑)
所有的植物都是真的,我有目睹阿姨澆花,歐華的員工很多都是從一開始就待到現在的了,阿姨伯伯們每個都可愛到炸,好像你回家一樣,溫暖死了~而且很多小巧思真的現在的年輕人怎麼做都還是做不到!!最愛有經驗的服務人員了我!

每一層的地毯都是不一樣的花色,每一層的藝術裝飾跟畫作也都是不一樣的風格,歐華有很多老客人會時不時回來,飯店會貼心的安排在不同樓層,讓客人每次回來都有種新鮮感,就跟老婆偶爾會剪頭髮一樣。

頂樓有個充滿古董的空間,有電腦跟沙發、桌子可以坐著休息放空,聽說這些古色古香的傢俱都是真的古董!全部是從董事長家拿過來的哈哈哈哈哈,怎麼這麼可愛。
天井的採光非常好,在這邊拍拍照、曬個太陽感覺很舒服。

山姆走著走著說,這裡真的很有義大利飯店的味道,她外婆一定會很喜歡,下次來台灣度假一定要帶他們來這住。

房間的鑰匙都是原先門的鑰匙,我上次用鑰匙不是感應式房卡的住宿好像是在愛丁堡五百年城堡青年旅館的時候哈哈,真的很有古早味。

/商務房Executive Double
商務房一進門就是一個辦公用的書桌,可以一邊玩樂一邊工作,不用擔心要坐在床上或是化妝鏡前悲哀的上班,而且跟裡頭的電視、床鋪都隔絕起來,比較能夠專心,還有附上瑜珈墊!我晚上真的在這拉筋放鬆哈哈。

雙人床的枕頭很舒服,不會太高也不會太硬,床鋪也是軟硬程度很剛好,睡起來沒有腰酸背痛,商務房的顏色走一個咖啡土色系,很高雅、有氣質。床旁邊還有張椅子可以放鬆,我自己覺得這間採光實在是好的沒話說,隔音也還不錯,睡得非常舒服~房內地毯使用英國皇室御用的Brintons環保地毯,

我們那天還自己帶了DVD來看,雖然床跟電視的位子有點差,所以我們要擠在一起看電視(因為沒人想坐椅子)
不過整個畫質和音效都還不錯,很享受的一個夜晚。

竟然還有教你怎麼泡茶,因為歐華有很多外國觀光客人住,對於台灣的茶葉文化都很有興趣,所以才會提供170年歷史嶢陽茶行百年茶包和泡茶方式說明卡跟超美超有古早味的中式茶杯。

冰箱內也是應有盡有,能補足你的需求。
但其實我們真的逛花博的週末市集就吃飽了,回來這完全不需要使用mini bar哈哈。
附近也有不少餐廳跟特色酒吧,相當適合愛吃美食的人。

歐華每個房型都是有浴缸的,雖然不大但也五臟俱全。
盥洗用具是採用歐盟認證,對環境友善的德國進口沐浴備品-Eco by Green Culture,
包含瓶子本人都是可以全部回收再利用的,就說他們每個小細節都顧的很好吧~

頂樓還有花園可以去曬太陽看飛機,同時也是主廚的秘密花園,
他在這裡種了很多種香草,你在菜色上食用到的很多都是這邊採的。

頂樓也有健身房可以使用,我們超開心!每天需要運動的人真的出來旅遊最怕的就是不知道有沒有空間可以運動,健身房內該有的器材都有,還有貼心的毛巾、體重體脂機、飲用水,真的連運動都很舒服~

隔天早上我們抱著滿懷期待的心情來吃早餐,因為我們都是愛飯店早餐的人,
加上義大利人早餐一定要吃甜的,所以台灣早餐店對山姆來講選擇比較少,
飯店早餐往往他都可以吃得跟大象一樣多

歐華的早餐相當豐富,有蔬食、甜食、鹹食、中西式都有,
不管愛吃菜還是肉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包準你吃飽飽

麵包的種類相當多種,都是他們烘焙坊自己做的,不是外面隨便買回來的喔~
上頭的各式各樣小麵包都超級好吃,每種都有不同的特色跟口感,
下方的甜味麵包像是杯子蛋糕、可頌這種山姆吃超級多,他非常推薦抹茶杯子蛋糕,你們下次可以試試看哈哈。

還有主廚現煮的歐姆蛋,可以自由選擇要添加哪些料,也有現切的肉片,
我真的覺得他們早餐算是相當豐盛的!!吃得很開心

整體來說,歐華酒店不只是爸爸媽媽會喜歡,喜歡老房子或是古典風格的人也會很陶醉在這個神奇的地方,房價也不會很貴,大家下次來台北玩真的可以住在這邊好好的放鬆一下~

cooper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