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西班牙餐酒館PUROPURO 忠孝復興異國料理!

DSC09065

台北的西班牙餐廳最近越開越多,大部分都是由西班牙人經營的小餐館,但今天來的這家原主廚是一位日本人(在西班牙料理學院畢業的),真的滿特別的,而這個餐酒館就在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附近,店裏頭也有私人包廂、兩層樓的空間寬敞也頗舒適,就來看看我今天晚上吃了什麼吧 🙂

|PUROPURO西班牙傳統海鮮料理餐廳|

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65號

02-27784818

Mon-Sat:12:00 pm – 5:00 pm/5:30 pm – 12:00 am

2層樓/有WiFi/推薦他們家的酒

「PURO 」是西班牙文的純淨,是日文的嚴謹專業。雖然目前的主廚已經不是當初來自日本的小西由企夫先生,但是依然為跟他學習廚藝傳承的人,每隔一段時間PUROPURO也會送廚師過去日本受訓。

DSC09058

整體的環境氣氛我覺得是相當不錯的,安靜有質感的裝潢跟空間設計讓你可以專心享受跟朋友家人吃飯的時光,一開始來的是餐前酒─西班牙嘉年華(sangria)兩杯,一杯是以紅酒當作基底,一杯則是以白酒當作基底,裏頭都有加了蘋果、柳橙等酸甜類的水果,比較特別的是白酒那杯還有加上香蕉襯托白酒的味道中和口感,也因為西班牙的菜口味偏鹹的關係真的建議可以搭配點小酒會吃得比較開心。

DSC09081

前菜的部分有兩個,一個是西班牙油漬橄欖,另外一個則是西班牙燉煮蔬菜,兩個都有撒上紅椒粉做裝飾,西班牙的料理很喜歡使用紅椒粉因為他是甜椒類所以不會辣,但是點綴起來很漂亮這樣。
橄欖的部分我個人是偏愛綠橄欖多一點(因為黑橄欖都有個特別酸的味道我其實很怕哈哈),至於燉蔬菜裏頭有擷瓜、茄子跟洋蔥,我個人是覺得對我來說口味有點重不過服務人員說這是因為西班牙的料理口味都偏重的關係,因為他們習慣搭配著酒還有麵包等等的東西一起吃這樣。

DSC09082

DSC09085

吃完前菜之後就是開胃菜,也是我今天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因為她是唯一一道味道沒有這麼重的料理,酥酥的蛋皮裡頭包著濃濃蛋香跟馬鈴薯香氣的內陷,真的是應該每個人都會喜歡的一道菜(馬鈴薯超百搭阿從8歲到80歲應該沒有人不喜歡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就是一道叫做鐵板蘑菇的菜,我第一次看到蘑菇被這麼可愛的插著,裡投放了肉末跟洋蔥還有巴西里題香,所以帶著一種特別的香氣,蘑菇本身煮過後的湯汁會全部基在可愛的小蘑菇碗裏頭,一口咬下的口感很特別。

DSC09092DSC09089

吃完前菜之後就要開始喝湯囉,我第一次喝到西班牙蒜香濃湯,通常外面比較常見的不外乎義大利番茄蔬菜湯不然就是南瓜濃湯玉米濃湯之類的,沒想到西班牙的濃湯裏頭有麵包(吃起來類似油條、麵麩這樣軟軟的入口即化),蒜片可以增加口感,整顆半熟的蛋一起攪拌在湯裡頭。味道上也是滿特別的

DSC09099

DSC09101

最後的重頭戲西班牙墨魚海鮮燉飯! 我覺得他們的米粒超用心是從西班牙送來的! 不向外面很多頓飯都是用泰國米或是台灣米我覺得吃起來就是會覺得有一點點奇怪或是不夠道地,西班牙的米比較有嚼勁吃起來也比較有口感但是又不會太乾太硬,墨魚醬因為怕大家會怕他的鮮味也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坨cream可以加在裏頭攪拌著吃,中和它的味道又不會蓋過海鮮的味道。

DSC09106 DSC09109

看看蛤蠣跟海鮮的份量都還算是夠意思的,味道上我覺得挺OK的~

DSC09117

我想這家餐酒館的氣氛真的是很適合小酌,我下次會想要帶朋友來喝酒(笑)

—–

點入發送網粉絲團,月月免費送【PURO PURO 西班牙傳統海鮮料理餐廳】午餐/晚餐雙人套餐!

10365511_1008342605849653_2670310280549315729_o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