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舊監獄 免費參觀充滿歷史味道的日式建築

0

這趟嘉義小旅行我一直想找一些不那麼普遍的景點,原本只打算去文創園區,但是後來我青旅的人推薦我來嘉義舊監獄,所以我就硬著頭皮來了,而且到了現場才知道這裡一天只有四個開放場次,我超幸運的跟到了團體導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混進去一起參觀。

dsc01148

台灣嘉義舊監獄
嘉義市維新路140號(北門站走路十分鐘,嘉義站計程車NT100)
05-3621873
09:30、10:30、13:30、14:30 (周一休館)有免費導覽
免費參觀但是必須跟導覽,或是先打去預約看有無團體客碰碰運氣

/台灣中部景點票券&一日遊
身為一個不會開車騎車的旅人,出了台北高雄就變成一個小廢物,最近我發現其實網路上有很多行程票券網站比我自己想辦法前往(也就是坐計程車哈哈哈哈)來得便宜還有保障,不怕喊價被騙,而且有些行程還比你到現場買的便宜!
輸入莉莉嗯粉絲折扣序號「7O7HO」再折$100

嘉義故宮南院&檜意森活(含午餐、旅館接送)
日月潭一日遊(含午餐、導覽、旅館接送、遊船)
清境農場一日遊
杉林溪&忘憂森林&妖怪村一日遊
水里一日遊(超美紙教堂、水里蛇窯窯場體驗)

dsc01149

光是在門口就覺得這裡有濃濃的日式建築味道,說真的我一開始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有導覽才能進去,後來聽說是因為國定古蹟很怕人家進去隨便破壞,但是我覺得公德心這件事請每個人都好好留在身體裡,不然所有的國定古蹟都需要這樣的限制跟人力不覺得很不進步嗎?這裡是台灣誒(在說什麼拉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1150

嘉義舊監獄又稱為獄政博物館,1919年建立,是台灣唯一一個完整保存的日治時期監獄,所以在監獄裡頭保存了很多台灣不同地方的監獄相關文物,周遭被椰子樹給圍繞真的有一種很日治的味道,而且因為除了導覽人員跟我們之外都沒人在大大的園區裡頭,所以有著一種時代穿越的滄桑感,整個監獄可以關750人左右,算是相當大的監獄了在那個時代。

dsc01152 dsc01153

裡頭除了男女宿舍之外,也有電話啊、浴室啊等等的,就很像是模擬當時的場景,我也不確定這些東西是不是以前留下來的,不過很神奇的是走在監獄裡頭就有一種莫名的冷感。

dsc01156dsc01178

女生監獄的空間不多,跟男生是隔離的,比較特別的是女監部分還有育嬰室(因為有些女犯人會在裡頭生產或是帶著三歲以下的小孩進來)給你帶小孩,但後來因為整個女生犯人越來越少,所以女監的部分就越來越小這樣。

長長走廊看過去兩側都是房間,房間超級無敵小,加上馬桶的空間位置整個應該也才一點五坪吧!可以躺嗎可以睡嗎我的天啊好可憐喔,戶外也有運動的空間,只能說我非常好奇以前這裡都關一些什麼樣的人,他們都沒寫我覺得很可惜….

dsc01158 dsc01164 dsc01173 dsc01175

中間是監督犯人的地方,可以看到哪裡出問題,一目瞭然啊~~其實他們之前應該是還可以體驗犯人的衣服,但現在上面都是灰塵我猜應該沒有這件事了哈哈哈阿,比較可惜的是有可能我跟到那天的最後一場,所以整個逛下來真的頗冷清,但監獄越冷清好像也越有感覺。

dsc01179 dsc01180

男性監獄的部分有三個大宿舍,天花板上還有貓道,也就是給獄卒巡邏用的,可以直接走在上面,要是鬼故事看太多的人應該會嚇死吧!!!最怕屋子上面的閣樓跟地道這種鬼東西了我的媽啊~

我覺得男生的房間好像大了一點點,而且還有洗手台,是豪華套房吧(掌嘴)從門縫中看進去有一種神奇的感覺,我不會形容,大澡堂的部分也是很酷,裡頭淋浴外頭泡澡,很有日本的味道。

dsc01181 dsc01185

dsc01187

有一區都是台灣各地監獄的史料,也有一些美術作品等等

dsc01188

戶外也很有味道,可以稍微看看逛逛,導覽員基本上會希望你跟著他拉,但我很不受控就會一直想要溜到別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1189 dsc01190

嘉義舊監獄我覺得是很值得一來的地方,因為我都沒有聽導覽講話所以我沒有打太多,但是這裡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值得來看看拉!!!保存得如此完善的古蹟不是每天都看得到的!!如果裡頭的小東西維護得更好那就真的完美了(笑)

dsc01193 dsc01194


嘉義市區美食 手在披薩小酒館 懂酒的人才懂得愛人

佐丿籽乾燥花 花圈小木椅DIY手作體驗 嘉義文創園區

嘉義市文青下午茶 那個那個咖啡廳 超美富士山奶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