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煙波太魯閣】煙波太魯閣山闊館,煙波早午餐Buffet和牛龍蝦吃到飽!

花蓮煙波太魯閣

在城市生活的步調快、工作行程忙,很多時候都忘記心越急的時候更要慢下來。這次三天兩夜一個人去花蓮,入住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山闊館,館內有免費的瑜伽跟靜心手作課程、有著許多身心靈與東方養生書籍的書店、提供瑜伽茶品的茶館,全新超奢華的煙波早午餐Buffet還提供和牛、龍蝦、牛頰、在地美食吃到飽!

煙波大飯店集團

煙波國際觀光集團是在台灣深耕近三十年的飯店集團,我之前有住過他們宜蘭市中心的煙波大飯店宜蘭館,品牌旗下在全台灣總共有10間飯店,分布在新竹、宜蘭、花蓮跟台南,有以奢華服務跟設施為主題的煙波大飯店系列,跟比較文藝青年設計感的煙波花時間,最近還新推出了新的早餐自助Buffet!使用台灣在地的食材結合世界各國的料理特色,以Fusion方式將異國料理帶入台灣味,也將台灣料理結合異國特色,重點食材用的超奢華,可以品嚐到龍蝦、和牛、金蟹、松露、牛頰,是好難得看到這麼用心的飯店自助餐~有8間煙波飯店都吃得到,每一館也都會特別的在地品牌食材入味,像是你在宜蘭就可以吃到金桔、南方澳的鮪魚片,在花蓮則是有柴魚鬆、桑椹果醬等等的不同特色

煙波早午餐|煙波集團

煙波花蓮太魯閣

煙波集團在花蓮有四個館,其中三館都在太魯閣的大門「新城鄉」後面有山、前面有海,依山傍海真的很適合陶冶身心,三館分別是有無邊際泳池的沁海館、2023年初新開幕的山闊館跟有背包房型的煙波花時間,另外一館是在花蓮市中心。

煙波花蓮太魯閣

大眾交通方式

我這次是搭乘火車直接到新城站,飯店有提供免費的接駁服務,可以在14:40分到新城火車站接你,退房當天也會安排11:00的車子送你到新城火車站。新城站是新的站,也是離太魯閣峽谷最近的一個站,所以有非常多外國人會來到這站,啊也有普悠瑪、自強號可以直接從台北搭過來,真的很方便!

飯店位置

除了太魯閣峽谷之外,煙波花蓮太魯閣附近騎腳踏車10分鐘左右可以到新城老街、走路2分鐘直接到海灘、開車30分鐘左右到花蓮市,最近的便利商店走路12分鐘,比較近的位置也有兩間雜貨店。

飯店都有提供免費捷安特腳踏車租借服務,租了就可以到處騎,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很棒!我超愛!

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山闊館

山闊館房型介紹|設施服務|特色活動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順安村草林10之7號
聯絡電話:03-8612000

我這次入住的是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的山闊館,山闊館比較特別的是他有點像是Retreat給你充電的感覺,不只是每天有瑜伽的課程,在整理的風格上也是比較沉靜、穩重的,讓我有一種來到世外桃源好好地靜下來的fu,整個空間相當的舒適,不管是愛閱讀、品無咖啡因茶飲、單純想要在房間內看著大海跟山巒放空的旅人都超適合,每天起床我都覺得很開心,房間內的浴缸也超舒服~~~~

公共設施

一樓一走進去就可以聞到很療癒的線香味道,整個空間很沉靜,心跳跟腳步也跟著放慢。煙波花蓮太魯閣的服務真的很專業也很貼心,一入住就會主動詢問要不要預約當日下午的療癒手作課程跟隔日早上的伸展瑜伽,我兩場都有參加,非常的喜歡!瑜伽是很舒服沒有難度的不用緊張,手作課程也容易幫助靜心,不管大人小孩都很適合,每個月還有特殊瑜伽課程體驗,超棒!!如果說平常就對身心靈療癒、瑜伽、東方阿育吠陀等事物有興趣(像我本人就是)的話,那我真心推薦煙波花蓮太魯閣山闊館

一樓的茶覺,讓人可以好好坐下來點一杯好茶,細細地覺察自己內心的感受、味蕾的流動。結合印度東方阿育吠陀的概念,五款不同的香料茶都可以做選擇,也有在地的花蓮點心可以品味。

煙波太魯閣山闊

隔壁有一間書房:沃野書室,也是有販售書籍的,書的主題跟普通的商業書店不太一樣,大多數都是跟瑜伽、身心靈、阿育吠陀、中藥、東方養生理論有相關的書。也有一些牌卡可以購買,買了剛好進去房間玩也很適合

二樓的淨境就是每天可以看著山做瑜伽的地方,如果想要冥想這個空間我也覺得很適合,前面就是整片的山海,每天下午的手作課程也是在這。

入住煙波太魯閣山闊館的人們都可以使用沁海館的設施,包含最夯的無邊際泳池、桑拿、日光浴沙發、有氧機器。

行政雅緻和洋海景家庭房

煙波太魯閣山闊館有滿多個房型,我這次是住在日式西式混血的房型,整個超喜歡!!!!他有日式臥榻的空間,非常適合冥想,一整片的大落地窗讓陽光直接照射在房間內,超棒超美。9坪大的空間,兩個人住起來相當的寬敞,我這次一個人住更是享受到不行,我認真說,真的要偶爾留時間給自己,不要對自己小氣,好好的來充個電,放鬆一下,休息才能走更遠的路

煙波太魯閣山闊館

Queen Size的床,軟硬度適中,枕頭會附上四顆、兩種高度跟軟硬度給你選擇,每天晚上8點一樓櫃檯也有三款可以挑選但是我很滿意原本給的就沒有特別下去挑,棉被質感也非常的好,加上房間的空調很不錯(很安靜也夠涼,這個超重要)又可以開窗通風,我整個睡很好

日式臥榻的部分很適合品茶,兩個椅子不管是吃點心、下象棋(?)玩桌遊、辦公都可以,當然相當適合早晨冥想,窗外直接看到山、海、田,把台灣的美收進眼內。

開放式的衣櫃設計的色調也相當的有質感,整間其實一走進去就像是被木頭還有大自然給包覆。

房間內還有提供拖鞋、換洗衣物的收納袋跟浴衣~

我很喜歡煙波太魯閣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小細節可以看到對環保的用心,像是房間內沒有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品、礦泉水瓶(有提供大水壺可以到每一層樓的飲水機處去裝)而且,房間內的mini bar是免費使用的,除了提供在地的小零食之外,還有台灣的茶葉(這點我又是眼冒愛心!!!)冰箱內有新城老街超夯的佳興檸檬汁跟其他的飲品

再來,就是我本人最愛的、每天讓我泡到脫皮的

面!海!景!浴!缸!

他就在臥榻的旁邊,如果是跟小孩來的話其實爸媽坐在外面聊天也看得到很安全,啊跟朋友來怕尷尬中間有簾子可以拉起來遮住。

日式房間的設計,廁所跟淋浴、泡澡地方是分開的,所以等於有兩個洗手台不用搶,也不怕尷尬~~乾濕分離的超大洗澡空間,整個會泡在這不想出來哈哈哈哈,採光又很好,光拍照你就走不出飯店了沒誇張。

馬桶是TOTO免治馬桶~真的是有夠愛這個房間啊!

煙波早午餐

煙波早午餐
每日6:30-13:30(對,你沒看錯,真的是早午餐)

再來,來到這次的重頭戲,煙波早午餐!!!!!!!熱騰騰的我期待超久!早餐是在煙波大飯店太魯閣沁海館的一樓吃,空間也是滿美的。

「尊重土地和自然節律,結合台灣自然風土與異國特色」

煙波早午餐以無界限、永續的品牌精神去展現食材原性為本,跟著季節吃,就像是中醫的原理還有韓國身土不二的概念,集結煙波全台所有飯店主廚的創意發想,創作出十道招牌料理、自然新鮮的沙拉、有著台灣味又有歐洲味的冷菜區、超爆多麵包種類跟有夠給他高級益生菌麥片的西式早餐區,還有當期限定的特色在地好味料理,你根本就可以直接坐在裡面兩個小時吃到吐啊!!!!!(愛開玩笑,不要坐那麼久)

我第一個拿的就是現做的新城酸菜飛魚卵香腸堡,每週二到週五限定,人在新城吃就要吃新城的食材!超酷!

這鍋最受歡迎的龍蝦金蟹味噌湯一打開鍋蓋我還以為是自己看錯,也太大的龍蝦跟螃蟹了吧!!!!!我第一次在飯店早餐Buffet看到龍蝦!!!!!使用新鮮龍蝦頭、小魚乾、洋蔥、螃蟹熬煮,加上一旁的鮮魚卵、海帶芽跟蔥花一起喝,天啊,太誇張

再來這個也很誇張的是松露和牛肉臊飯,五星級等級滷肉飯!!這個也很好吃,松露隨便你要加多少就加多少,配上旁邊的黃蘿蔔片,飯可以吃兩碗(不行,你還要吃別的東西)

稀飯區這些配料沒在跟你開玩笑,我沒看過這麼豐盛的配料的哈哈哈,除了有各式各樣你想得到的稀飯傳統配菜之外,還有花蓮在地四十年老廠的海苔柴魚香鬆剝皮辣椒

再來蒸籠區我跟你講,也很厲害(到底哪裡不厲害)有各式各樣的包子,甚至有花蓮手工老麵點鋪的雷記杏鮑菇豆腐包

牧羊人派我覺得也很好吃,沒想到可以在這裡吃到傳統的愛爾蘭料理~

再來幾個肉類我都覺得很特別也很不錯,補充蛋白質請看下去哈哈哈早餐很需要,宜蘭在地傳統小吃配上創意的檸檬紅葉卜肉、加入醃製72小時剁椒醬的原民剁椒魚苦茶油雞翅,還有珍貴的燉牛頰蜀川麻辣燒雲手,真的非常精緻

西式的部分麵包就有非常多選擇,果醬們也提供花蓮在地的桑椹醬、沙拉區還有當地小農蜂蜜,一旁還有台灣傳統甜點:豆花!

沙拉菜種選擇也超多的~~來自大地的力量

煙波早午餐

一旁的銀耳桂花釀也超養生,一定要試試看!

飲品除了有普通的冰豆漿、冰牛奶之外,也很素食友善的提供燕麥奶,甚至有氣泡水~相當的貼心啊

煙波的早餐真的有點太誇張了,我實在是恨不得自己是牛有五個胃。

煙波早午餐

好的~這次很開心的可以來體驗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山闊館和飯店的Buffet,也推薦給即將前往花蓮的旅人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