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屋長春店|OOTAYA超好吃 #炭烤雞豬雙麴定食

大戶屋。是日本常見的連鎖餐廳品牌,我每次去新光三越也會吃的一家店,喜歡他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在餐點設計上比較不那麼的重口味,食量大的人還可以一直加點湯跟白飯,算是相當能夠好好吃一頓的平價日式料理。這次受邀來到大戶屋長春店試吃這季的新菜單!

『本文由大戶屋邀請試吃,全文乃真心誠意撰寫。』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嗯嗯。莉莉嗯Touch and Lif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4-%e4%b8%8a%e5%8d%8810-26-04

/大戶屋長春店

官網:https://goo.gl/Jdt2N9

FB:https://goo.gl/RxAmSA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0號2F(中山站3號出口走路15分鐘)
(02)2511-7776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週四21:00、週五~週日21:30最後點餐)

『僅限使用對身體有益的食材,嚴格選定食材產地,不添加任何多餘的東西』
大戶屋的理念是採用當地食材,用少少的調味料讓大家吃到食物純粹的味道,可以吃飽卻又不對身體造成負擔,想要用平價的定位讓大眾品嚐原味的日本家庭料理。從50年代到現在大戶屋已經是日本的老品牌,但一直到現在他們的堅持卻沒有變少,雖然這樣的價位在台灣或許不是那麼的平價,但我覺得以食材的新鮮度和選用的堅持上已經算不錯的了。

長春店的位置在欣欣秀泰影城這,滿滿的日本觀光客,在大戶屋裡頭也看得到他們的身影(笑)簡單的裝潢不管是哪家分店都差不多,寬敞舒適的空間就像坐在家裡吃飯一樣。

這次試吃的菜色是這期主打的『醬煮澎湖青斑定食』和『炭烤雞豬雙麴定食』
有看過我的部落格或是有Follow我一段時間的應該就知道我不吃外面的海鮮,因為我爸媽在市場賣海鮮,都是我爸每天清晨去基隆漁港現買的現撈魚,所以除了非常高級的日式無菜單料理之外,外頭的養殖海鮮我真的不敢吃(不是公主病,是因為我真的不習慣那個味道!!!!我媽都說我是狗鼻子和嘴吧)

所以!這邊要先說明一下澎湖青斑是用澎湖當地的海水養殖漁場的石斑,所以還是稍微有養殖魚類的味道,雖然我覺得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這麼難處理,但還是提醒一下哈哈

這個雞肉蔬菜是我最愛的其實,以前來吃大戶屋都會點這道,很清爽又可以吃飽,價位上也滿便宜的~~~很適合愛吃蔬菜的人們吃。

/醬煮澎湖青斑定食 NT450

魚肉份量給的毫不小氣,喜歡吃石斑魚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道菜,醬燒有點像是媽媽的私房菜那種醬油的感覺,搭配一旁的青菜、蓮藕跟豆腐,份量真的滿夠的,以養殖魚來說他的土味沒到特別重,而且很貼心的是骨頭都幫你去掉了,所以小朋友吃也不用擔心。
我很愛他一旁的豆腐,有嚼勁也吸飽飽了醬汁,配上白飯真的很享受。

定食會附上茶碗蒸、醃製小菜跟味增湯和白飯,飯跟湯都是可以無限量加點的,我覺得大戶屋的白飯超級無敵好吃!

/炭烤雞豬雙麴定食 NT350

超適合我這種不知道要選豬肉還是雞肉的人,兩種主食都想吃但是兩種主食都只吃得下一點點,好符合見異思遷(這樣用嗎)的我, 鹽麴豬五花有點像是山豬肉的感覺,少少的油脂跟烤的酥脆的外層,非常的下飯!醬油麴雞肉也不會老或是硬,相當的軟嫩,配上醬油的香味,口味滿清爽的。

大戶屋的味增湯味道沒有日本當地的鹹,一開始暖胃漱漱口相當舒服,我個人覺得炭烤雞豬雙麴定食勝過青斑定食,有一堆肉肉超多蛋白質吃完覺得非常滿足,而且一旁還有很多蔬菜,可以吃飽也沒有罪惡感。

/櫻花紅豆聖代

新的甜點非常的夢幻,櫻花配上苦味的抹茶冰淇淋跟一旁的紅豆泥和櫻花湯圓,下方還有奶酪跟QQ的櫻花蕨餅,女生應該超喜歡!
我個人覺得這個抹茶冰淇淋超級無敵好吃,不愛吃太甜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喜歡,紅豆泥本身也不到太甜,算是一道很舒服的甜點,拍照起來又超美。

大戶屋真的時不時就推出新的菜色,大家可以去試試看這一期好吃的定時跟甜點喔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