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華山|華山Piccola Botega餐酒館,義大利人開的道地菜(已歇業

0-2

『義大利北部的東西超好吃!』這句話我從去年聽到現在,終於在華山這間新開的義式餐酒館Piccola Botega證實山姆是對的,Piccola Botega是信義區超有名Botega del Vin Taipei的第二間店,訂位比較偏向小酒館,所以菜單的選擇上沒有本店來得豐富,不過未來可能會陸續增加,畢竟我們是在人家很新的時候來的,聖誕節還會再去看看有什麼特別的菜!

dsc05228-2

/Piccola Botega
https://www.facebook.com/piccolabotega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D棟1樓
11:30AM – 3:00PM, 5:30PM – 10:30PM(喝酒可以到更晚)
義大利北方道地菜/食物好吃酒也好喝/可刷卡/提拉米蘇好吃

會注意到Piccola Botega完全是個意外,因為他的位置就在光點華山跟華山時光走廊這邊,原本的義大利餐廳已經移出華山,某一天我到華山參加活動時意外看見櫥窗裡有兩個超帥的外國人在聊天,我才發現原來換餐廳了!(這一段我有跟山姆說過,我們坦蕩蕩你不要截圖給他>>在跟誰喊話到底有誰在乎哈哈哈哈哈哈哈

/Menu
聖誕節沒有特色的料理(直接打破你的美夢)不過他們才剛開幕沒多久,所以未來有很大可能會增加菜色,不用失望哈哈。我們都覺得它的定價算是很平價的,以這麼正統的義大利餐廳,加上環境如此好、酒類選擇又多,通常一個人吃下來含酒精NT1500起跳是很正常的,但Piccola Botega的價錢是很一般的價錢,覺得令人感動!

開胃菜有滿多種的,山姆說他在義大利會吃2~3種開胃菜,接下來的義大利麵或燉飯算前菜,主食是牛排或肉類,還會有甜點壓軸,重點中間都會搭配各式各樣的酒,所以到底為什麼義大利人這麼瘦?走路走太多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羨慕誒。

dsc05231-2 dsc05232-2

前菜部分真的是麵,我沒騙你們哈哈哈哈台灣人都在吃人家前菜!!!把滷油豆腐當主食的概念!!!麵條有我最愛的寬麵跟神奇的超粗大水管面,你等等繼續往下看就知道多神奇,甜點除了菜單上的之外,櫥窗裡頭也可以自選,聽說大老闆從義大利請來一個猛猛甜點師傅,從今爾後他們餐廳的甜點都很猛!(以前應該也很強只是我沒吃過

dsc05233-2 dsc05234-2

/用餐環境
如果你之前來過小酒館的話應該知道店裡的空間不大,位置大概30幾個,有兩桌小小戶外桌,反正喝酒就會熱了你可以坐在外面吹吹風享受一下華山的空氣,靠窗處有一個半隱密包廂,說是半隱密是因為隔壁就是窗戶你可以看到排隊等著進來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抗壓性要高一點喔。但有沙發坐起來真的很舒服,不知不覺一杯接著一杯的點,我們一開始是坐在裡頭跟人群擠在一起,2個小時後人比較少我們就改來坐沙發,等等會看到~

dsc05289-2 dsc05236-2

dsc05254-2

可以選擇要一般的水或是氣泡水,最近我愛上氣泡水加檸檬片,所以有加價點。

dsc05239-2

/ANTIPASTI MISTI 綜合開胃菜兩人份 NT450
兩人份的開胃菜其實還滿多的,有兩種起司、兩種自製煙薰香腸(他們真的自己做的喔)、肉類配上鮪魚醬、玉米餅搭配烤肉、麵包佐鵝肝、烤時蔬跟沙拉,我認真說我吃完這盤就差不多飽了哈哈哈哈哈哈,因為你會配開胃酒一起吃,加上我們還配氣泡水所以更容易飽。

烤蔬菜的部分口味很清爽,我有點開始理解為什麼他們會瘦瘦的,因為雖然吃很多但是真的都是頗健康的地中海飲食,就連煙薰香腸也是自然風乾,不是培根或火腿那種對身體不大好的製作方式。

dsc05245-2dsc05249-2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玉米餅,這種餅你只能在義大利北部吃到,山姆說當義大利南部人要騎是北部人的時候就會說『那些玉米餅』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有點像是人家騎是韓國人都說他們吃泡菜一樣。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鬆糕,可是又比較扎實一點,我之前吃過土耳其米布丁也有一點點像是這樣,只是義大利的又更硬一點點,而且主要是搭配鹹食,你還可以吃到小顆粒的口感。

他們還會給你一盤吐司搭配這些小前菜們,認真說吃到這就會飽了哈哈哈。

dsc05246-2dsc05248-2

Campari Spritz跟Aperol Spritz是義大利的開胃酒,我個人喜歡後者,因為Campari很苦我覺得很像在喝藥哈哈哈哈哈,Aperol是橘子的味道(也有別的口味但是這裡好像沒有)甜甜的超級適合配菜慢慢的吃,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我光喝這一杯就有點開心了嘿嘿嘿。

dsc05241-2

/TONNATO松阪豬佐鮪魚酸豆醬 NT150
/POLENTA E FUNGHI玉米餅左蘑菇左藍起司 NT150

這兩道的麵包都有橄欖油在裡頭,不會有很可怕的油膩膩感(我知道因為我以前也很害怕)而是會有很滑順的口感,超神奇的中和掉麵包的乾,右邊的玉米餅上頭放了藍起司,我好幾年前吃過生的藍起司,那個臭真的不是一般人會接受的,不過烤過的藍起司完全是另外一回事,超香超好吃,搭著玉米餅跟蘑菇一起吞下肚,我吃到這真的已經飽到吃不下了。

『在此同時,山姆已經跟老闆跟店員當朋友了哈哈哈哈哈,他鄉遇故知之感。而且他不斷地懷念義大利北部的味道哈哈哈哈哈哈』

dsc05252-2

/松露醬香腸水管面NT380義大利文太長我懶惰寫
他的面比一般的筆管麵寬上一倍,山姆說在煮的時候還會拿去烤箱裡頭烤一輪,因為他的洞很大有的時候會有肉末跑進去哈哈哈超可愛!這個面超級無敵好吃!!!好吃到我們名名很飽了還是狂塞,他的香腸是自己做的喔,所以特別的香也扎實,松露的香我最近開始懂,不只是加在面、燉飯裡頭好吃,連加到濃湯裡頭也很香濃可口我超愛。

面不會爛爛也不會過硬,口感抓得剛剛好,這道菜實在是很推,來了必點!

『山姆此時說他要點一百萬盤來吃。』

dsc05256-2 dsc05257-2

/TIRAMISU提拉米蘇
我們本來不打算吃甜點,但是他們一直說他們提拉米蘇超級無敵猛,所以我們還是買了哇哈哈哈哈,結果真的很猛!沒開玩笑!
帶點苦味的咖啡粉配上裡頭入口即化的蛋糕、慕斯跟香濃的奶香,不知道怎麼跟你們形容他的好吃,只能跟你說不點會後悔!!!!!沒有很愛甜點的人可以Share,一定要吃一口看看!

dsc05263-2 dsc05270-2

因為山姆跟人家做朋友,結果人家就端出了這罐自製的貝里斯奶酒出來哈哈哈哈,我其實很討厭奶酒、杏仁酒、奶油酒那種甜膩到不行的酒,不過這款貝里斯真的是滿猛的,他沒有外面奶酒那麼的甜,也不會卡在喉嚨很不舒服,多了一點酒精該有的苦味跟濃烈感,我很喜歡!

dsc05274-2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LEMONCELLO,如果真的要形容的話可能就是義大利版本的女兒紅吧哈哈哈哈,山姆奶奶在家也會做,是一種傳統的檸檬酒,通常在義大利的冰淇淋店也可以買到LEMONCELLO的口味。
我自己非常喜歡檸檬酒的酸甜味,山姆說對他來講太酸了,我朋友說對他來講像是清潔劑的味道,全世界可能只有我愛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5280-2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小包廂,我們已經喝到開心開心了就被移過來這哈哈哈哈,最後還招待我們一塊義大利的甜點,吃起來很像是派,當天在櫥窗裡頭也有賣,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dsc05285-2 dsc05292-2

整體來說,Piccola Botega的氣氛跟食物的CP值都滿高的,很適合約會或是小酌來坐坐,我猜可能會成為我們兩個近期的最愛。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嗯嗯。莉莉嗯Touch and Lif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4-%e4%b8%8a%e5%8d%8810-26-04


台北義大利餐廳推薦

台北君悅酒店 ZIGAZAGA義式料理餐廳 有夜景的Club

新店義式|Sondrio 松德里奧 紅酒配起司 在台享受地中海飲食

東區蔬食|璞食Cucina pura義大利餐廳推薦 新鮮食材吃了好瘦無負擔

台北義式|小巨蛋約會聚餐餐廳推薦 Let’s Eat吃義燉飯 有包廂!

民生社區美食|聖誕節約會餐廳推薦 蝸牛義大利餐廳 義大利人都說道地好吃!

信義安和美食。ZOCA義式窯烤Pizza屋 超好吃義大利冰淇淋 SAPORITA方形披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