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手作課程DIY攻略|生日禮物交換禮物推薦懶人包,自己做最有誠意!

DSC01157

每次一到情人節、聖誕節、男朋友女朋友生日或是爸爸媽媽生日時,要送什麼禮物總是讓人很頭痛,我本人很喜歡手作DIY各式各樣的小東西,所以特別推薦禮物就是要自己動手做最有誠意!!為了解決大家想禮物想到頭痛的煩惱,整理這篇送禮攻略

因為我真的是一個手作控,所以我這篇會用種類的方式去介紹,那有些店家因為我體驗的年份比較早以前,可能方案跟內容都不一樣了,可以自己去他們粉絲專頁查詢最新資訊~除了台北之外也有放一點點其他縣市的手作體驗
當天晚上吃什麼:台北約會餐廳推薦|10間生日情人節聚餐異國料理餐廳懶人包
當天晚上睡哪裡:2020台北住宿推薦|10間設計飯店實際入住心得評比!情侶旅行必看

Niceday|全台手作體驗最資深網站
我認識Niceday已經有7年時間吧,他們是在現在一堆K開頭、Pin什麼出現之前的長老手作體驗網站,在價格上我也覺得比較便宜選擇又多,如果你沒時間看文章可以直接到他們網站去找
Niceday官網首頁
手作體驗課程專區查詢&預定

|戒指、金工類
台北|米你斯金工創作
米你斯是金工藝術家的個人工作室,老闆Alan其實自己有個店面同時在販售他的作品,這跟一般金工創作者都是工作室不太一樣,也比大品牌連鎖店的價格便宜,所以我當初一到現場立馬有一種賺到的感覺哈哈哈哈,因為整個環境超舒服超美,也可以做出種類比較特殊的戒指、飾品。
0

台北|光在金工
光在金工比較特別的是有別於外面金工課程的商業化,你可以感覺得出來這裡比較像是一個「工作室」,位置在一個普通的民宅大樓裏頭,只要按電鈴他們就會幫你開門一樓的伯伯也超級可愛很有親和力哈哈哈。更特別的是除了一般的體驗課程之外,光在金工也有開正規班的課程for那些真的想要鑽研金工技術未來也有打算往這個方向發展的人們,工作室就是在一個房屋裏頭教室也就是客廳,外頭還有陽台真的滿酷的,有一種在家裡做金工的感覺。
0

台北、台中|草山金工
草山金工應該是台灣金工界的翹楚品牌,雨後春筍般所有金工店一間接著一間在開,他真的是品牌大到不行了好像也沒啥好介紹哈哈哈哈,不過我是只有去做過湯匙不是作飾品。
文章:台北草山金工|手作打造你的銅湯匙,每一段故事都值得慶祝。
cats

台中|敲金工
敲金工是一個很棒的空間,因為除了金工教室之外他同時也是一間咖啡廳,一走進來就有種莫名放輕鬆的感覺,和店名Ciao義大利的嗨一樣充滿著義大利放鬆享受人生的味道。而且店裡的咖啡超級用心,還是手作咖啡,老闆娘還會做甜點,真的是多才多藝哈哈哈哈哈哈。店裡頭另外一個空間是乾燥花教室(但老師不一樣,請不要逼死老闆娘哈哈哈他這樣會太多才藝不行)所以整個空間真的美炸!!!超級浪漫的

|陶製品
台北|好東西手作
好東西手作的外文店名是C’est La Vie,是法文「這就是人生」的意思,或許我們必須要享受人生中的每一個瞬間,才能夠快樂的活著吧。一堂課在800~1200之間,不需要跑到鶯歌就能夠體驗到陶藝課程其實滿棒的,不過要一個月左右才能夠拿到成品,運費則需要自行負擔,這點要特別注意一下。

台中|純陶趣創意工坊
這間捏陶教室是個人工作室,所以真的就是老師自己家的感覺,沒有太華麗的裝潢不過每個小櫃子都可以看見老師滿滿的可愛作品,純陶趣創意工坊開始到現在是第三年,還算是滿新的品牌,上課的時間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出老師有很多關於陶土相關的經驗可以分享,而且他也是一位很樂於分享的人,所以你若對陶土本身就很有興趣,我會非常推薦這裡的課程給你!

|木工
桃園|想作室
想作室的名字由來就是”一點想法工作室”的諧音,一聽就知道老師滿幽默的對吧 哈哈哈哈 我決定從現在開始取名老師為想大哥,想大哥是一名很粗曠的男人 但是你來看看他的作品會發現整個刀工和色彩的設計還有動物姿勢、環境的邊 排(下圖的溜滑梯跟樹木也都是想大哥的作品)會發現真的是相當的夭壽可愛 >\\\\\< 完全會融化這樣,我覺得想大哥就是古代被大小姐愛上的伐木工人 (人家明明就是藝術家),有著溫柔如水的心跟粗曠帥氣的外表哈哈哈哈哈哈!

uWK2QoSbC68U5ybP3E3qPeMH5qBPgJkAe9H3cjAK4-Y

|縫紉
台北|知品布包
知品是從小孩手作課程起家的(四歲以上就可以體驗)在台北的信義誠品跟松菸誠品都有櫃位,知品的體驗課程設計上真的是簡單一百倍,你其實只要雙手都沒事基本上絕對不會失敗,有可能是因為他們一開始是以兒童手作課程為主,所以在課程規劃上實在是真的客人要自己做的事情不多哈哈,包包完成後真的超~有成就感!

台中|茚台灣
茚台灣。一個用客家傳統印花精神展現台灣在地風情的品牌,有別於我們對於客家花布的印象,茚台灣商品上的設計都非常的特別,有紅龜粿啊、客家小炒啊、原住民圖騰啊等等等等,不間斷的開發符合台灣精神的印花,來到茚台灣台中的實體店面體驗自己做束口袋、飲料袋,不僅可愛還超實用!

|其他
台北蛋糕|Funsiamo
『Funsiamo=Fun+Siamo(義大利文。我們)』也就是我們一起玩吧!
Funsiamo是個新式的午茶空間,其實不太算下午茶空間,更像是在你家跟姊妹一起烤餅乾、蛋糕然後坐著喝杯茶的感覺,空間超大、超美、超好拍照、超舒服,還提供所有你需要的原料給你,不用浪費錢跟食物,我後來還有跟冰蹦拉再去做一次真的好好玩

台北蛋糕Cosplay|甜空姐
甜空姐,一個由三位前空服員共同打造的甜點烘焙DIY教室,提供器材、食材、場地,只需要人去松菸旁就可以當天烤出甜點,超適合閨蜜、母女一起去體驗!整個很療癒!而且甜空姐還有空服員Cosplay體驗和拍照場景模擬,讓小孩大人都可以玩一整天

台北馬賽克燈|Mosaic Art Studio
我今年體驗過最喜歡的手作課程就是這個土耳其馬賽克拼貼燈飾,課程除了有老師協助、講解之外,還有免費的茶點,而且所有的玻璃、珠子、材料都是從土耳其進口的,有超級多種玻璃,形狀不同,有正方形、三角形、菱形,也有小珠子,玻璃又有非常多種顏色,可以做出屬於自己超有異國風情的燈飾或是燭台,超愛!

台北永生花|花作好日
今年聖誕節一直想要買一顆聖誕樹來創造儀式感,但是又很不想要買大賣場塑膠的,就在難抉擇的時候有緣遇見了花藝教室「花作好日Goodfloraday」他們今年的聖誕課程非常酷!可以自己做聖誕樹~整個3小時超療癒完成後非常有成就感,放房間也美

|台北浮游花
台灣掀起了乾燥花永生花的風潮,最新的則是浮游花,超愛手作課程的我今天來體驗浮游花課程,自己做浮游花小夜燈浮游花圓珠筆送人當母親節禮物跟生日禮物,整個就是很有誠意又很療癒的過程,媽媽和朋友收到也超開心~~

台中永生花|花木植物所
花木植物所的場地非常的漂亮,曾經得獎「台灣最受歡迎伴手禮」我其實這兩年看乾燥花的店家看得有點膩,覺得大家只是單純喜歡跟風,但必須說花木植物所的空間你一走進來就可以感受到這些花草都是被愛著的,裝扮這個場地的人一定喜愛著每一株植物、每一件作品,因為每個小細節你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與小確幸。

因為有些體驗我以前做過但是都沒有寫文章,這邊就放在這裡你們自己去看看~也有一些是我自己想做但是還沒去做的。

皮件體驗
春豬手作皮件體驗初級班
春豬手作皮件體驗進階班
公館徐氏父女皮件工作室

金工
迪化街銀飾體驗

木工
台北木匠兄妹木頭筷子、杯墊、燈

其他東西
乾燥花精油蠟燭DIY體驗
卓也藍染
米糠肥皂DIY體驗
HUBOX工業風復古燈具
鶯歌手拉胚押花體驗
迪化街很夯的印花樂包袋體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