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東西手作|陶藝手作不用去鶯歌,做出大眼仔點心盤!

已經好久沒有跟Niceday愛體驗合作的我,終於在上禮拜又再度拾起我的手作魂了!!我的大眼仔圓夢計劃再度往前走了一步哈哈哈哈哈哈!這次來做的是可愛的動物點心盤,店家也有動物馬克杯或是彩繪系列的點心盤、馬克杯等等,真的相當的療癒,製作過程比做瑜伽的過程來的還要靜心,很適合想要放鬆舒服一整個下午的人來體驗。

之前的大眼仔體驗課程:
台北手作。木宇設計 自己做木頭盤子湯匙名片架! Pinkoi上也買不到的小確幸
台北3D列印。自己DIY做立體機器人音響! 原來3D列印可以做這些!? 嚇死你的創意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嗯嗯。莉莉嗯Touch and Lif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4-%e4%b8%8a%e5%8d%8810-26-04

|好東西手作
線上報名課程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二段97號
交通方式:想辦法開車抵達
C’est La Vie是法文「這就是人生」的意思,或許我們必須要享受人生中的每一個瞬間,才能夠快樂的活著吧。一堂課在800~1200之間,不需要跑到鶯歌就能夠體驗到陶藝課程其實滿棒的,不過要一個月左右才能夠拿到成品,運費則需要自行負擔,這點要特別注意一下。

我也是體驗當天才知道原來陶藝點心盤不像手拉胚,而是更像幼稚園陶土課那樣是用捏的,主要是捏陶跟彩繪,和想像中那種手拉胚會晃來晃去難度很高的不一樣(我真的每次手拉胚都失敗哈哈哈哈哈哈)體驗店面在捷運大橋頭站附近,是一間在巷弄中的小店面,離捷運站走路約五分鐘其實滿近的,不過附近吃的沒有很多,建議報名下午課程的人們吃飽再來。

店面小小的,一進來就有一種安靜舒服的氛圍,店裡頭還有販售老闆另外一個茶具品牌的作品,老闆年紀輕輕就有兩個品牌可以說是有志青年啊,而且他超愛喝茶跟我一樣,在做點心盤的過程還給我們茶喝,真的很可愛呢。

動物系列的點心盤超可愛,因為你可以塗上自己愛的顏色,所以選擇超多基本上你想做的動物都可以完成,店家的示範版是北極熊和台灣黑熊,我原本打算做我們家啾咪,後來覺得狗的很普通,就決定做大眼仔。

/畫出你要的圖形

第一個步驟就是最難的步驟,也就是你需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哈哈哈哈哈,想做什麼然後畫出來,這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最難的吧?我建議你來之前可以先找一些圖,就跟你去染頭髮會先找一些素材一樣。

這是基本上有的顏色,所以你做的動物就是要從這些色來選,不過也包含了大部分的顏色,我還真的想不出來有什麼東西是超出這幾個色系的,如果真的需要很特別的色老師也可以調給你喔不用擔心。

你可以選擇陶土的顏色要白底或是土色底,因為我要做大眼仔所以就選擇白底,但是你要做曬黑的大眼仔就可以選擇黑底,阿要做台灣黑熊就是不用管甚麼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剪出動物的形狀、畫出該有的五官

畫好大眼仔之後,老師會協助你調整一下他的邊邊角角,因為大眼仔的角太尖,老師就說旁邊要有圓弧形不然烤完盤子會裂開,沿著你畫的眼仔剪出它的形狀之後就可以開始畫出大眼仔的五官,不過五官部分也不用畫得太認真,反正你等一下還是要描上去陶土本人身上。現場有道具可以協助你畫五官,但真的不用太勤奮,不是大學聯考。(盈盈的梗

畫完之後一個眼仔雛形就出現了!!!!超Q是否!

/開始捏陶土

再來的重頭戲就是要開始捏陶土了~光是看到陶土就覺得相當療癒,而且現場的音樂都是古典樂,真的是很舒壓的空間,你的手因為摸到陶土後碰到手機會很髒所以基本上捏土的過程和著色過程都不能使用手機,這真的是個訓練專注力的最佳體驗呢哈哈哈哈。冷冰冰的陶土一摸上去的觸感就讓我想起小學美術課的那段時光,這邊的陶土沒有什麼味道。

一開始要把陶土拋成完美的球狀,也讓上方的紋路不見,這樣烤出來才不會碎裂(其實捏完時也會需要不斷的用毛筆、海綿跟水讓紋路消失)再來就是把他桿平,整個過程很像是在做披薩哈哈哈哈哈哈。

/切出你要的形狀

桿平後用切割的方式將你的邊邊角角切出來,這個過程貌似是最難的,不過老師都會在旁邊協助說真的一點也不難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你覺得你切不好就跟他說『來來來哩來』哈哈哈哈哈他都會救你

/創造身體線條及五官

因為是盤子所以會用指腹去稍微捏出弧度,不然東西會掉出來。我覺得這才是最難的部分,因為我指甲很長所以會留下痕跡,一留下痕跡你又要再用海綿塗掉,建議大家來之前把指甲剪短一點才不會有困擾哈哈。然後中間的五官因為你必須著色,同個部位上色多次,所以一定要先畫出五官你等等才不會亂畫一通,輕輕的割出線條即可。

/開始上色

其實我自己最愛的就是上色的過程,因為真的很像是小時候的美術課!!!!!!好療癒喔這好像是史上最療癒的手作體驗哈哈哈哈哈哈哈,慢慢的一輪又上一輪的(因為這樣色彩才能夠飽和)真的好舒服~~~~~~愛畫畫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體驗。

我在中間的空閒時間還做了蔬菜拼盤,老師說可以一起烤(烤的師傅一定覺得我只有五歲)


這個顏料裡頭還有陶土,所以一下下就乾了可以上第二層,就算你心急如焚不想等也是可以請老師用專業的高溫吹風機吹一吹然後上第二層

上完色之後會長這樣,白色看起來很像灰色但其實他會是白色(老師說的我要相信他

塗到綠色時已經看得出來整隻眼仔了~~~~真的有夠Q拉怎麼辦!直接融化~~盤子邊緣如果想要有顏色也可以直接塗上去喔,一樣可以請老師協助。

完成!!!成品真的太可愛了我的媽,好希望趕快收到喔!!體驗唯一一個缺點就是要等一個月實在是太吊人胃口了~~~~~希望我出國前可以收到。

這個體驗可以說是老少咸宜,情侶也能夠彩繪具有紀念意義的塗鴉上去~非常推薦大家來體驗呦。


節日禮物DIY整理| 情人節生日禮物推薦 手作禮物攻略(2016/8更新)

台北銀戒|手作戒指體驗 光在金工 親手印上最想說的話。

台北手作|打造你的銅湯匙 草山金工KINJO Cafe慶祝咖啡店 每一段故事都值得慶祝。

台北手作。木宇設計 自己做木頭盤子湯匙名片架! Pinkoi上也買不到的小確幸

桃園木雕| 想作室。木雕刻出自己喜歡的小動物 木雕手作教室教學課程

台北3D列印。自己DIY做立體機器人音響! 原來3D列印可以做這些!? 嚇死你的創意

Niceday黏土教室|黏土蛋糕磁鐵DIY 貓咪奶奶簡單教你做出可愛的甜點裝飾品!

台北感動禮物|施華洛世奇水鑽 GFSD璀璨精品 自己DIY書套收納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