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深夜巷弄美食|葵紅酒庵 葵豚酒館 姐妹聚會/情侶約會餐廳

每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想要跟姊妹們小酌一下,每到了情人節、聖誕節、另一半生日的時候,總是不知道還可以去哪間餐廳約會、吃美食、配杯紅酒浪漫一下。台北的巷弄中其實藏了不少美食,不少有氣氛的小店,上禮拜去的葵紅酒庵跟葵豚酒館都超值得推薦,適合不同客群的人來度過漫長的夜晚。

『本篇文章將出現酒精畫面,未成年人請勿喝酒,喝酒後請勿開車。』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嗯嗯。莉莉嗯Touch and Lif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4-%e4%b8%8a%e5%8d%8810-26-04

這兩間餐廳都是同一個集團開的,但是主題跟風格完全不一樣,價位也不同,所以不同的需求可以去不同的店,我自己比較喜歡很有居酒屋味道的奎紅酒庵,山姆則是比較愛帶有點義大利感覺的葵豚酒館,所以我就分開來介紹。

姐妹聚會好地方/葵紅酒庵 Great Wine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24巷4號(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走路10分鐘)
電話:02-27008960(下午2:30後開始接訂位電話)
營業時間:6pm~1am(全年無休。週末再加碼一小時)
最新活動:6pm~9pm,同桌只要全都是女生&兩位以上、3小時內house wine 紅白酒,買一杯送一杯!

建議定位/低消400/柚子酒超級無敵好喝

『一條普通的巷子裡,藏著一個不普通的心願』
葵紅酒庵的訴求是為了女性客群創造一個安心小酌、開懷大笑的空間,跟一般外面的居酒屋不大一樣,這裡主打紅酒跟複合式東西方創意料理,大部分的時候我聽到創意料理都很害怕,因為常常會四不像兩邊都做不好,但是葵紅酒庵卻讓我每盤菜都感到驚艷,也因為是for女性族群,整個菜色設計上少澱粉、多蔬菜,在食用完也不會有滿滿隔天需要節食的罪惡感哈哈(但酒還是很肥的,大家不要毫無節制)

一進來就是吧台的位置,店員都非常客氣和善,而且真的到了九點就整個人滿到炸!一位難求!!!有超過8成的客人都是女性,而餐廳最裡頭還有個半開放包廂,如果是私人聚會就能夠辦在那區。

『這是一個令人忍不住放鬆、大笑的空間』
葵紅酒庵在小細節的設計上都充滿了創意,包含酒單、菜色的名字、餐桌的擺盤、色系的選擇等等,一進來就覺得充滿活力,也沒有居酒屋的陰暗感或是陣陣的燒烤味,不用擔心吃完飯後回家要馬上洗頭洗衣服,我覺得非常的好。

酒單非常可愛,超過50種紅白酒、日本酒可以選擇,想要的話也有啤酒。
菜色的部分有各式各樣的烤物、冷盤、炸物、飯食等等,每天也有不在菜單上的神秘料理推出,主廚之前待過知名的法式餐廳,所以在擺盤上也相當的有藝術感。價格真的也是不貴,一個人吃下來含酒品大概500左右。

/柚子酒
酸酸甜甜的柚子酒非常的好喝,一定會是少女的最愛!因為我本人不太愛紅酒的那種酸,比較喜歡甜味較重的酒,日本大部分的水果酒都吸當符合少女的需求,讓你容易入口又容易醉哈哈哈哈哈哈哈。

/辣茄娘
這道菜是我最喜歡的一道,不敢吃茄子的人一定也會愛,因為主廚用了紫蘇和香菜去襯托辣豆瓣跟辣油的香氣,上方的杏仁片綜合了茄子的軟,是一道非常好吃的開胃菜。味道偏重,非常適合搭配白飯(笑)

/起司小三角
裡頭包著莫札瑞拉起司跟風乾番茄的起司小三角,就跟把義大利前菜(莫札瑞拉+牛番茄)做成水餃的感覺一樣,喜愛起司的朋友們一定會愛這道菜,加上起司跟紅酒搭配起來很match,不知不知會多喝幾杯,建議趁熱吃才能夠享受到牽絲的虛華。

/甘藍高手
這道菜是喜歡魚的人會愛的,鯷魚加上帶點苦味的圓球甘藍菜,配上給的毫不客氣的Ricotta cheese,起司還是他們自己做的喔~這道菜其實帶點義式的風格(不過他們不會把起司跟魚放在一起)但因為我真心不愛海味所以我都默默吃著甘藍菜哈哈哈哈,口味較重的甘藍配上起司也是有幸福的滋味。

/伊比利炸油條&倔強的耳朵
這兩道菜我都很推薦,西班牙的黑豬叫做伊比利豬,因為肉質Q彈好吃而聞名世界,豬肉絲搭配香菜跟花生美乃滋醬和剛炸好的油條,是相當有創意的一道菜,建議大家一定要趁熱吃油條才不會軟掉喔~

倔強的耳朵顧名思義就是豬耳朵(豬頭皮)超級夠味的孜然香氣搭配炸豬耳跟一旁的豆莢跟洋蔥,真的是好吃到你的背後都會放煙火。拜託你一定要點

/秋刀魚一夜情
就是烤秋刀魚~(好沒禮貌)
但我要稱讚一般我在居酒屋不敢吃秋刀魚,因為亮皮魚都有很重的海味,但是他的鹽巴跟烤的酥脆層度掌握得很好,加上酸味的檸檬跟蔓越梅,連我本人都忍不著吃了好幾口配柚子酒。


情侶約會的好地方/葵豚酒館 Great Pig Bar
https://www.facebook.com/pg/Greatpigbar
完整菜單

地址:和平東路一段141巷7-2號
電話:02-23919729(下午2:30開始接聽訂位電話)
營業時間:6pm~1am(全年無休。週末再加碼一小時)
最新活動:至6/31止,開第二瓶酒送100元,第三瓶酒送150元,第四瓶酒送200元,第四瓶以上一律每瓶送200元,金額可當場折抵帳單

低消450/建議週末定位/離捷運站都要走一段/超有氣氛

葵豚酒館比較不是我的菜,但是完全百分之百山姆的菜,義大利人看到現切火腿、酒、起司就已經滿足到哭了,不用給他任何東西也不用跟他聊天都沒關係哈哈哈哈哈哈,葵豚酒館就是山姆的健達出奇蛋跟阿拉丁神燈,直接滿足三個願望。

葵豚久館的位置在東門跟中正紀念堂的中間,建議你從東門走比較近,但大概還是要走個15分鐘,有室外跟室內兩種座位,在安靜的小巷裡頭,要不是當天下雨不然坐室外也會別有一番風味。

『全台第一間有著現切火腿的酒吧。』
葵豚酒館不只是有超級多種酒完全不怕你喝之外(真的非常多,多到連我們一般要到義大利餐廳才找得到的Apero跟Disarono都有)真的是現削西班牙火腿!!就在你的面前這樣~超猛的

/Sangria
他們的Sangria有熱的也有冰的,熱的你就想像成聖誕節的肉桂熱紅酒那種感覺,我還是喜歡喝冰的~我覺得他們有加入氣泡飲所以喝起來比一般的Sangria來的甜,一整杯喝完已經覺得微醺。

/塞拉諾白豬後腿
西班牙的白豬叫做塞拉諾,黑豬叫做伊比利,因為黑豬的燻火腿帶有比較重的塑膠味(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那種味道才是正確的,但如果你去義大利餐廳有點Salami拼盤或是去西班牙葡萄牙餐廳點過,大概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大部分的台灣人比較無法接受那個味道,所以今天出的是現削白豬。

切得有夠薄的火腿可以搭配中間的橄欖吃,若覺得太鹹可以跟服務生要麵包,搭起來很好~或是也可以點起司拼盤一起享用,再配上紅酒你會很開心。

/無腸衣辣味香腸炒蘑菇
這道菜非常好吃!辣味香腸搭上蘑菇的香還有辣椒真的很下飯、麵包哈哈哈
山姆默默的一個人嗑完一整碗超強的,但是對台灣人來說口味有可能會太重,建議你一定要搭配主食,或是配酒這樣,不過你若是帶外國朋友來他們應該會覺得剛剛好。

/精選乳酪盤
四種不同的起司,可以跟上面的火腿一起吃,或是直接吃配紅酒。
每天的起司有可能會不大一樣,對於起司沒什麼研究的我吃起來都覺得好吃,對起司很有研究的山姆每個都覺得令他想起家鄉的味道。

當天主廚還很好心地出了一到夏天新菜給我們,外面是薄薄的櫛瓜,搭配馬鈴薯泥跟魚肉,很清爽又有飽足感,我們都滿喜歡的。

中間聊天的過程山姆望向吧檯發現竟然有他最愛的義大利甜杏仁酒Disarono!當場叫了一杯調酒哈哈哈哈,結果很可愛地拿到有夠南洋的杯子,我也發現他們有我愛的義大利開胃酒Apero,也拜託幫我調了一杯~

/香烤伊比利豬排
這個豬排超好吃!!外皮酥脆裡頭肉質脂肪跟肉的比利剛剛好~搭上一旁的馬鈴薯塊真的超級無敵享受,非常非常推薦大家來一定要點,淡淡的迷迭香香氣配上主廚在烹飪時已經加入的佐料,完全不用任何沾醬,也沒有豬騷味,我很喜歡,一旁的馬鈴薯也烤得剛剛好,真的是一絕。

整體來說,兩間店我都非常喜歡也非常推薦,越到深夜時間客人也就越多,建議大家不管去哪間都要事先訂位,也小心不要一時愉悅就喝太多了(笑)

cooper


台北小酌餐廳

華山餐廳|Piccola Botega餐酒館 來自朱麗葉的故鄉Verona
台北君悅酒店 ZIGAZAGA義式料理餐廳 有夜景的Club
金色三麥新莊店。啤酒美食餐廳推薦 Happy Hour啤酒半價!
台北也能吃到加拿大美食Poutine Whalen’s起司肉醬薯條
永和Bar。The Hammer槌子坊 小酌酒吧推薦Moosehead! 每天啤酒買一送一
台北|週三不加班 B LINE BY A TRAIN 華山附近小酌酒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