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無菜單料理|余韻日本料理 用心製成的精緻美食

0

復興南路這附近有不少無菜單料理,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吃過最精緻,價位也算是最高的余韻日本料理,很適合帶長輩或是國外貴賓來。料理長以前待在英國倫敦的餐廳工作,聽到這我又回憶起在英國的生活了(但當時完全沒錢吃倫敦的餐廳,只吃過龍蝦漢堡哈哈哈哈)

/余韻日本料理
https://www.facebook.com/yoinn168/

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49號1樓
02 2740 1088
2:00PM – 2:30PM/6:00PM – 10:00PM(週一公休)

無菜單料理/海鮮超級新鮮/價位中高/約會宴客很適合/酒類選擇多

dsc04190

比起很多無菜單料理,只有簡單的吧檯那樣,余韻的空間算是滿大的,一旁是包廂的位置,感覺需要事先預訂,但我自己比較喜歡坐在吧台,這樣才能夠跟主廚們互動跟看他們料理時的架勢哈哈。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就是相當的日式跟高水準,一進來就有靜下心來好好品嚐食物的感覺。

左邊那個就是料理長先生,他是我們目前遇到唯一一個能跟山姆對話的廚師哈哈,我覺得很猛!因為有超多海鮮名字超難他竟然都知道(人家以前在國外工作啊廢話

dsc04194dsc04189

午間套餐為1880元、1280元,晚間套餐為1880元、2380元、2880元。我們今天是選擇2380的套餐。

——

cooper

——

dsc04196

前菜是小鮑魚沙拉配上一旁的蟹肉豆腐,其實無菜單料理講求的是身土不二的一個概念
『食物的基本價值就在於,活在哪個季節就要吃當季的食材。』
因為”對時“的食材最能夠展現100%的美味。所以我今天拍的你們可能也吃不到,只要記得余韻的食材真的新鮮無誤(我以大海的女兒25年年資歷來做保證)、精緻卻可以吃超飽即可。

蟹肉豆腐搭配的白菊醋讓整個蟹味提升而且又有點輕爽,酸酸的也可以開胃,我很喜歡,鮑魚我有被他嚇到,因為我本人很怕海味,通常是不吃鮑魚的,但他的鮑魚沒有腥味,搭配日式特製醬料相當清爽好吃。

dsc04197

一旁的清湯可以讓你先暖暖胃,讓你不要空腹吃東西太刺激。

dsc04198

(以下生魚片、握壽司照片都是兩人份)

第一次吃到比目魚生魚片,新鮮到整個透亮透亮,吃起來有點像是旗魚但又更Q彈。

dsc04203

真鯛裡頭包了海膽也是我第一次嘗試,以前我不會吃海膽,真正吃到新鮮的才一掃陰霾哈哈哈,余韻就連哇沙米都是自己調的,不會有嗆辣的味道,反而有更濃郁的山葵味。

dsc04204

白甘也是我第一次吃到,因為我爸他們常賣紅甘,以前賣過青甘,但就是沒聽過白甘哈哈,吃起來我也覺得很像是旗魚的感覺

dsc04210

白鰭魚跟鯖魚超級大塊!又很新鮮!雖然是亮皮魚但是沒有很重的味道,料理長為了避免有人還是怕鯖魚的鮮味,有放上金桔讓你搭配去腥,我很喜歡~而且竟然可以到入口即化的境界,我實在很佩服主廚在選用食材上的用心,在吃東西的過程料理長還拿出活跳跳的食材給我們看哈哈哈哈,如果我帶我爸來感覺他們可以聊個三天三夜吧。

dsc04211

dsc04215 dsc04220

接下來就到了握壽司的時候了,因為我們剛好遇到了亮皮魚的季節(哭誒)所以第一個上來的果然是我超怕的青花魚哈哈哈哈,我還是吃了下去,有一點血味但是山姆覺得超好吃我恭喜他他都不怕。

甜蝦握壽司超級無敵好吃!!!!!甜到一個炸,口感很滑順我們都想要吃一百萬個!

dsc04221 dsc04224

今天的烤物是烤鰆魚配味增,用味增醬醃製了7749天(我亂講的,醃製很久到入味即可)一旁的梅子跟番茄非常好吃,也有用很像紫蘇葉的味道去做醃製的感覺,吃到很飽吞個兩個又覺得解膩了~吃到這道我已經七分飽了哈哈哈,不要看每個都小小的,一樣一樣像是法式料理這樣出下來也是超飽。

dsc04226

干貝握壽司超級甜超級好吃,可以生食的北海道干貝真的很鮮甜耶我的媽媽咪啊,因為莉莉嗯爸爸都是賣蘇聯那種大顆拿去煮湯炒菜用的~比較有口感,所以我很少吃到生的干貝>\\\\< 覺得幸福。

dsc04229

又是我害怕的秋刀魚握壽司了,我送給了山姆先生哈哈他很愛。

dsc04238

海膽跟生筋子(鮭魚卵,大塊沒有切割的真材實料)握壽司也好吃,鮭魚卵這個不用沾醬油喔不然你會死。

dsc04239

接下來的壓軸黑鮪魚入口即化!是生魚片中的王!一旁還搭配了松露,有沒有這麼奢侈!
松露茶碗蒸也很好吃,我覺得除了我本身不愛吃亮皮魚之外,余韻真的沒地雷,因為食材就是如此新鮮啊~~~

dsc04245 dsc04247

炸天婦羅+秋刀魚天婦羅,如同剛剛所說因為現在秋刀魚“對時”所以一直出現哈哈,我們兩個都不敢吃這道,旁邊的炸蔬菜很好吃~

但是大部分人都很愛秋刀魚,你看他就連炸玩都是有保存秋刀魚本身的油脂跟皮的酥脆度,其實是滿厲害的~

dsc04252 dsc04255

最後怕大家吃了一堆還是不飽,所以奉上豪華散壽司,裡頭有鮭魚卵、蝦卵、鮭魚生魚片跟其他的魚,我覺得余韻的壽司飯做的Q彈而且酸度很好,會一口一口忍不住搭配海苔一起吃,吃了半碗我就已經飽到吃不下了哈哈,配上濃郁的味增湯一起吃完。

dsc04263 dsc04267 dsc04270

甜點是水果跟起司蛋糕,我要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起司蛋糕』本人是起司蛋糕的熱愛者,這個起司蛋糕讓我突然忘記自己要開始戒乳製品這件事,默默的把它吃光,入口即化起司味又非常濃郁,好想把做蛋糕的人打包回家一輩子做給我吃

dsc04272

整體來說余韻的價格實在是不便宜,但是食材也真的無法挑剔,偶爾想要享受一下的人可以考慮來這喔~

dsc04274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嗯嗯。莉莉嗯Touch and Lif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4-%e4%b8%8a%e5%8d%8810-26-04


台北無菜單料理相關文章

台北火鍋|大安站宸市私廚料理 私房無菜單料理 超有誠意的麻辣火鍋!

信義安和美食。呂河日式料理 新鮮生魚片 無菜單和食料理推薦!

台北松山美食|漁聞樂 頂級日式無菜單料理餐廳 新鮮生魚片壽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