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下午茶|開門茶堂 台灣好茶的純粹 在地茶食的價值

以茶會友、以茶入生活。將台灣在地的價值,用茶葉、茶食傳遞出去。
我本人是嗜茶之人,家中的茶葉排起來可能跟我身高一樣高,這次很開心能夠接到開門茶堂的試吃邀請,每次到京站開門茶堂門市都會忍不住買上一瓶冷泡茶的我,竟然有緣分能夠來到他們位於民生社區的下午茶實體店面,喝茶的同時好像時間就被鎖住了,有一種用台灣好茶洗滌心靈的感覺(笑)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嗯嗯。莉莉嗯Touch and Lif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4-%e4%b8%8a%e5%8d%8810-26-04

茶飲相關文章

無二洋蔥紅酒&無山台灣有機烏龍茶 無毒人生的新希望

台灣茶推薦|FLHC瘋飲好茶 為地球環境喝上一杯冷泡茶

花草茶推薦|德國農莊B&G TEA BAR天然有機

台灣茶推薦|樂維活市集有機山苦瓜茶包 阿嬤的鄰居種菜人家

台灣茶葉|茶客林 上過康熙來了的好喝茶葉! 在家泡茶變簡單

日月潭紅茶。拾參村紅茶生產合作社 南投十大伴手禮!

/為什麼要喝台灣茶?

『我們遍尋台灣各大茶區,只為發覺在地真實的故事』

除了愛台灣之外,我自己偏好喝台灣在地茶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台灣茶葉的品質真的很好,我們擁有相當適合茶葉生長的氣候,也因為品質較優價錢當然也相較其他產地的茶葉來的高一些,這就是為什麼外面大多數手搖飲的茶葉產地都是越南、斯里蘭卡等,也有我前陣子才知道產地標示英國的,其實也只是品牌為英國牌子,英國本地是沒有產茶葉的,就跟咖啡、巧克力一樣的道理,只能說台灣真的是我走過這麼多地方,茶葉選擇最多,也最重視茶葉本身純粹味道的國家。(我真心害怕低價的太妃糖紅茶、草莓紅茶等香料茶

/開門茶堂
官網: http://www.cidesigntea.com/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IDESIGNTEA

營業時間  11:00~21:30 每周二公休
本店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4段80巷1弄3號(台北小巨蛋1號出口,走路10分鐘)
訂位電話  (02) 2719-9519
有WiFi/可外帶/有禮盒組/茶點非常好吃

『品味生活的美好,從砌壺好茶開始。』
開門茶堂原本是做室內設計的,所以到了茶堂本店可以看到許多設計品,不管是茶器、家具,亦或是大大小小的東西,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設計味,有點像是我前天在迪化街入住的門草行旅風格。
開門茶堂走遍了台灣各地的茶葉產區,尋找好的茶葉,並且將茶入到甜點中,在設計茶食上也是相當用心,我們今天體驗完還買了兩盒回家,你就知道多好吃哈哈哈。

開門茶堂主打熱茶跟茶點,不算是個可以吃飽的地方,而是定位在一個小聊放鬆的空間,建議大家可以吃飽喝足後來這裡喝杯茶聊是非,或是單純想要買茶葉也OK,我覺得價位上開門茶堂不算太貴,就跟一般主打台灣在地特色的品牌差不多價錢,比較有特色的地方在於每一款茶葉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包含產地、香氣、口味、顏色等等都幫你標示出來了,當你坐在店內品嚐到很喜歡的茶葉時,就能夠直接購買超方便。

/開門綠 NT280
『來自三峽的味道,那屬於碧螺春的回憶。』

發酵度:不發酵
烘焙度:<1分
湯 色:澄澈碧綠
香 氣:綠豆清香
喉 韻:甘潤爽口

這款開門綠算是店內招牌,是一個在三峽採用有機農法的小茶園出產的,四十多年的經驗,堅持著三峽身為碧螺春產地的驕傲,我自己是覺得綠茶本身喝起來會比較刺激(因為我弱胃)但放涼之後口感很清爽,搭配茶點很適合,碧螺春本身淡淡的茶葉香,光是聞到就覺得極度療癒。

/丹鳳烏龍 NT250
『來自台東鹿野的有機紅烏龍』

發酵度:重發酵
烘焙度:2-3分
湯 色:橙紅明亮
香 氣:花果熟香
喉 韻:清新甘醇

我非常喜歡喝紅茶,紅烏龍本身的味道相當濃郁,很適合嗜茶者(像是莉莉嗯媽就很愛這款)但紅茶記得不要泡太久了,不然會苦澀是一定的,比較特別的是這款茶的後味有著淡淡的果香,這就是台灣茶神奇的地方啊…透過最自然的方式,製作出帶著香氣的茶葉。

會提供熱水給你回沖,這個壺超級無敵重哈哈,使用時請小心。

茶葉跟茶點搭配起來相當適合,就跟在日本吃和果子要配茶一樣,在英國蛋糕都很甜也是這個道理,甜食跟茶葉就跟一對結婚五十年的老夫妻一樣,可以獨立生活,但在一起時更能有著溫暖效應。

非常好吃/秘製綠豆糕 NT40

這個綠豆糕非常非常的好吃,好吃到你一定會覺得一個不夠(所以我們帶了一盒回家哈哈哈)外面的綠豆糕多半都是整顆實心的,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口,但這個秘製綠豆糕裡頭除了有豆沙、松子、蔓越莓之外還有麻糬,入口即化但又有特殊的綿密感,不愧是出自老師傅之手啊,真的好好吃。

新品/法式紅茶生乳達克瓦茲

台式馬卡龍結合台灣茶葉,我最愛用茶葉當作食材的甜點了,平常不吃甜食的我,只要遇到這種就是招架不住哈哈,茶葉香的外皮配上甜甜的奶油內餡,奶油也不是死甜的那種鮮奶油,而是有種特別香氣,我非常喜歡!也是買了一盒回家哈哈哈哈哈哈。冰過之後口感會有點像是冰淇淋,但我還是喜歡放到常溫再吃。

另外一旁的蜂蜜杏仁果七里胡桃也是相當好吃,杏仁果甜甜的蜂蜜香氣很濃郁,七里胡桃比較特別的是用十五種香料去做搭配,是裡頭唯一的鹹食,莉莉嗯媽也很愛。還有三款茶食小點,餅乾本身都不會太甜,是大人的味道(笑)

禮盒的包裝都非常的精緻,超適合送人當年節禮物的!

整體來說,比起最近流行的咖啡廳,我更愛這種保留台灣傳統風格的茶館,在大台北能夠有這麼一個空間也是無憾了。


 

咖啡廳、下午茶文章

南京復興不限時、插座多咖啡廳Utopa Coffee(適合工作開會

台北咖啡廳|小巨蛋南京復興早午餐蛋糕推薦 BooGooCafe 有插座網路!

國父紀念館下午茶/餐廳 VA VA VOOM 舌尖上的時尚

台北信義美食 櫻桃小丸子主題餐廳 小孩會很愛!

東區下午茶|忠孝敦化HERDOR禾多不限時咖啡廳 在浪漫花園裡喝台灣茶。

中山不限時咖啡廳。T-PARK Café&eatery 都市叢林中的濕地

台北下午茶|信義安和/大安站 Fabrica 椅子咖啡 充滿設計師的味道

松山機場咖啡廳。鋼鐵人陪你喝一杯! 好喝的沖繩黑糖拿鐵 鋳咖啡都是MARVEL公仔

新店美食 七張早午餐T.D. cafe 寵物餐廳(免費狗狗炒蛋)

嘉義市文青下午茶 那個那個咖啡廳 超美富士山奶茶!

高雄美食|鳳山超文青咖啡廳 有。咖啡熊熊拉花抹茶拿鐵 有野餐有料理的好朋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